吳小惠G027A.jpg 吳小惠G027B.jpg 吳小惠G027C.jpg 吳小惠G02701.jpg 吳小惠G02702.jpg 吳小惠G02703.jpg  

⑴✕
⑵趁拍戲的空檔來照張相吧!
⑶和“愛與罪”導演研究劇情。
 
 
1976年10月18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27期 P71~P73)
螢幕星光:
吳小惠
一個不適合穿牛仔裝的女孩
●文/諾雅
 
剛剛把在靜修唸書時必須中分的頭髮梳四個新樣子,吳小惠就登上她在孩提時代即已熟悉的螢光幕上。
 
O型血液
文靜個性
 
父親是輪機長,兄妹又多自立,吳小惠的進軍電視界,根本沒有任何責任與使命,只要把戲演好,其他的,都是後話。
學業未告段落之前,吳小惠便開始參與電影演出:「演『傻小子』的時候,傅聲甄妮,還有好多工作人員都是講廣東話,聽得我好累哦!」
流著「O型」血液的吳小惠,幾乎文靜得有些離譜,她不僅絕少「自動自發」的開口,就連回答問題也是「簡單扼要」:「戲劇圈的人都很愛開玩笑,這是我唯一較難適應的一點。」當吳小惠這麼說時,一切都是可採信的。
第一次上電視時,吳小惠還是個「童星」,但她已懂得對自己的演技產生尷尬之情:「看到那種笨拙拙的樣子怪不好意思的。」
 
心性清澈
沒有隱密
 
清純的氣息,散放在吳小惠的身上,她的眼睛,顯示著心性上的清澈,而少女的眉睫,竟也那麼不經修飾的惹人注目。
「未曾仔細保養皮膚。」吳小惠忍不住的以指尖來 試探面頰的潤滑性:「每天早上,還猛吃花生醬土司,很怕會『開花結果』哩!」
女孩家在蒐集嗜好上的興趣,永遠不離「這個和那個」,吳小惠就「循例」的迷上香水瓶:「自己用的很少,多半是擺著作樣子的。」
生活上的忌諱沒有,可是在吃的方面,吳小惠卻挑剔得緊,尤其是魚,不管手藝如何,吳小惠總覺得那層腥味兒是去不掉的──意外的是這小丫頭對蔥爆羊肉、蔥爆牛肉都吃得挺順口。
 
幕下理智
戲中痴迷
 
在「愛與罪」裏,吳小惠害了單相思──對張健痴迷不已;十七歲的娃兒來演如此的角色,「勁道上」自然格外天真,博人同情;吳小惠不認為這樣的造型有可惜之處,因為她對職業精神的認識,並不是明星式的──「只要有感情,一切就易於圓滿,而我,又是重感情的人。」
有的女孩子,天生成小牛仔的模樣。
有的女孩子,又天生成「除了斯文,什麼都不懂」的模樣。
吳小惠屬於後者。
「我還是穿過牛仔褲哦!只是機會很少。」雖然吳小惠這麼說,但看過她在戲裏著牛仔褲的人,依舊覺得「牛仔裝和吳小惠之間,實在是格格不入。」
香港方面,曾有電影公司欲網羅吳小惠,但她的答覆是:「沒辦法,如果去的話,離家太遠──我不是怕,只是沒那個膽子。」
進一所好的大學攻讀外文,是吳小惠最大的心願,但今天,當她面向開麥拉的時候,她深深的瞭解:今後最待奮力向前走的,就是戲劇的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吳小惠 愛與罪 中視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