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大明G027A.jpg 卜大明G027B.jpg 卜大明G027C.jpg 卜大明G02703.jpg  

1976年10月18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27期 P109~P111)
螢幕星踪:
卜大明志在四方
●文/靈隱
 
「那個像甄珍的女孩……」
卜大明煩了,厭了;是的,如果一個人常常被人說自己長得像某人,誰能不厭呢?
被說得太多了,卜大明開始學習不去在意,她說:「我想我也不必噁心兮兮的每次都要聲明,我只喜歡像我自己吧?」
於是每一次聽到這話,她都笑一笑、聳聳肩,誰知──「結果人家還以為我愛聽呢!凡是寫我的文章都拼命說我像甄珍……」
 
河北人那來鄉音
那神情和藹可親
 
卜大明講話時的腔調很可愛,帶點孩子氣,又像有點未除的鄉音,她大笑說:「我是河北人哪!那來的鄉音?」
她愛大笑,笑起來露出不太整齊的牙齒,那頑皮慧黠的模樣也流露了;卜大明在學校的時候,頑皮的「精神」是有名的,常愛在課堂上學老師的表情、腔調,為此,她還被抓去記了一次小過,她誇張的說:
「這真是我生命史上的一個污點。」
在進入影視圈之前,她曾經是個不大負責的外務員,因為她太外向的個性,想來想去也只適合不必枯坐辦公桌的工作。
可是一年之後,她找到更適合自己的事──雖然那原來不是她所醉心的;一切又是很
戲劇化的巧合,總之她是順順利利的踏進這個五光十色的圈子。
 
拍廣告挑得苛刻
保身價不能破格
 
可是,這一年來對卜大明來說,並不滿意,她不甘只做個成功的廣告明星,所以她拒絕了許多拍廣告的機會,也因為她價錢要得高,廣告類型挑得苛,到現在也只拍過五、六個廣告。
就只這五、六個廣告,就足以讓她在第一屆廣告公會舉辦的「最佳廣告小姐」的選拔裏出了陣鋒頭呢!
卜大明是臺視的基本演員,可是演出的機會一直不多,她很想好好的表現自己的才華,真正做出點成績。
她好委屈的說:「沒有人幫助我,我一直都是一個人在闖,有時真覺得很失意。」
對於設計東西,她有十二萬分的興趣,小至髮型、衣服,大至室內設計,為了這份狂熱,她還訂了好些專門書籍閉門研究,不過此人的野心不大,對於自己的興趣,她只有一個願望──
以後是自己設計一個家,裝潢、擺設全要照自己的夢想來完成。那當是一個有著羅曼蒂克情調的地方……
卜大明自稱十八歲以前的日子是一片空白,因是媽媽管得嚴,所以除了學校之外的地方她全沒接觸過,她笑自己當時竟然會好羨慕有男朋友的人,那時還發誓──
 
男朋友揮之即去
這碼事真是有趣
 
一畢業就要找一個男朋友。這個顧望倒是馬上就實現了,可是媽媽一聲令下,她又乖乖的對他說:「我媽媽不准我和你來往,再見!」
可是,那陣子又是玩心最盛的時候,雖然和媽媽所禁止往來的男友「拜了」,背著家人,她還是和一大堆朋友郊遊、跳舞,玩得不亦樂乎。
他不喜歡我偏愛
此事絕非是亂蓋
 
進入這個圈子後,和這些朋友無形中疏遠了很多,據卜大明分析的結果,其一是因為朋友們認為她已不是昔日的卜大明,其二嘛──
因為目前已有一個經媽媽「認可」的男友,所以,她當然不能依然故我的「四海之內皆兄弟」啦!
要她談談這位能令她「定心」的男友,她前一句還說著:叫我說些什麼嘛!後一句就已經冒出:「我們認識一年多了,可是他人在香港,一個月才來臺灣一次,不過,就這一點點時間我們都會吵架耶!」
似乎吵架是頗愉快的話題,滔滔不絕的!
「他不喜歡我從事這份行業,每次意見不協調都是為這個,可是我偏喜歡,他也拿我沒辦法,哈!好樂……」
卜大明就是這麼一個可愛的人,看她那十個被自己咬得禿禿短短的指甲,就知道她是怎樣一個淘氣的女孩;迷糊呢?是更不用說了。
她堅守一個「原則」──手上絕不拿二樣東西,因為其中一樣百分之百會遺落。
別以為卜大明除了演戲、拍廣告外,就不會別的了,她還是領有歌星證的正式歌星呢!
可是她這個歌星證領來又不只是單純的想以歌唱為業而已,因為她愛玩,更愛到處旅行,所以,既可應聘賺錢,又可遨遊四方的日子,對她真是個誘惑。
她開玩笑的說:「有歌星證真不錯。」
她前不久暢遊了日本、香港,她計劃下一步是先把東南亞玩遍,然後──
「哈哈!環遊世界啊!這才是我最大的願望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卜大明 最佳廣告小姐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