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蕾G026A.jpg 江蕾G026B.jpg 江蕾G026C.jpg 江蕾G02601.jpg  

1976年10月11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26期 P82~P83)
節目動態:
江蕾臨陣受命
青青草原主持換人
●文/薇垣
 
主持節目對江蕾來說,並不是頭一遭,但「青青草原」由江蕾主持,卻是一個新的嘗試。
 
甄妮太過現代
不適鄉土氣息
 
原先,「青青草原」決定仍由「千嬌百媚」的甄妮主持,但幾經研討,製作群咸認為:甄妮的外型太過「現代」,與節目的「鄉土氣息」不能吻合,且她最近很忙,所以,臨時換人上陣,改以外型清純的江蕾主持。
江蕾對於這個「意外」,似乎沒啥特殊反應。她只認為:自己出道五、六年了,還是這麼「」,所以嘛,才會……。
而事實上,培養新主持人,創造「新鮮感」亦是此節目目的之一,製作人程大衡表示,「青青草原」與「翠笛銀箏」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格,他想藉著主持人的「清新」感受,烘托出整個節目的特色。
江蕾既被賦予重任,而她卻開始為另一件事煩惱。
「每次都要出『外景』從早錄到晚,真不知道我的身體管不管用!」
原來,柔柔弱弱的江蕾,在今年六月底,動了一次不『』的手術,她整整休養了一個月,傷口才漸漸復原。
說起她的那場病,江蕾的說話聲可就大了。
 
病中領悟人生
勸君莫誤青春
 
「你有沒有聽說過『腎臟下垂』?真氣死我了!」
江蕾為了解說她的健康情況,又比手又劃腳。她的兩根食指一比,「有八吋長耶!」什麼八吋長?
江蕾的大眼用力一睜:可開刀的傷口呀!」
真要得!難怪她說,中山紀念醫院的大夫都稱讚她誇獎她──是最勇敢的女病人!
如今,江蕾下垂的右腎,已被綁在胃上,她的腰不再酸,肚子也不再痛了,只是,那「八吋長」的傷口,偶爾還要「頑皮」兩下。
調養後,八月初的江蕾,大改「人生觀」,她心想:平常靜靜得沒怎麼玩,都要生病,那倒不如去活動活動,瘋玩兩下,否則太划不來了!
於是,江蕾八月起,一連一整月,每天一大早八點準時到教練場學「開車」,開完一個鐘頭後,再安排學「游泳」,江蕾簡直變了樣──活潑萬分。
 
弱體承下重任
一切都要耽心
 
皇天不負苦心人,一個月下來,江蕾不僅拿到了「駕照」,也學會了「蛙式」。
她懷著一顆快樂的心,重返螢光幕。
身材纖細的江蕾說,我現在開始要多注意營養,多吃些東西,免得下次醫生又說:「你太瘦沒有脂肪腎臟才會掉下來!」
江蕾把醫生的話記得很牢,她不敢再「虐待」自己,「勞累」自己。
江蕾很少在歌廳演唱,多半是到中南部做短期的「show」,她自認為,唱歌的「興趣」第一,身體第二,而賺錢是第三。
因此。在「青青草原」剛推出之時,江蕾頗為她的「身體」擔心,這位「新主持人」會持久嗎?會受歡迎乎?一切都有待考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江蕾 青青草原 腎臟下垂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