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側訪F664A.jpg 台視側訪F664B.jpg 台視側訪F664C.jpg 台視側訪F664D.jpg 台視側訪F66401.jpg 台視側訪F66402.jpg  台視側訪F66403.jpg  中視消息F664A.jpg 中視消息F664B.jpg 中視消息F664C.jpg 中視消息F66401.jpg 中視消息F66402.jpg 中視消息F66403.jpg 中視消息F66404.jpg  

⑴「名人榜」上的高峰〈左〉和羅安〈右〉。
⑵徐少強和魏秋樺擔綱演出「天鳳游龍」。※「天龍劍俠」
⑶「大學城」發掘學生歌手。
 
1984年7月9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64期 P56~P59)
台視側訪
●採訪/非非
 
榜後風波起
兩個回鍋油條
一個獎盃摔破
 
●台視「全國歌唱名人排行榜」夏季賽,前三名排行由高峰羅安張新甜取得,其中高峰及羅安都是「回鍋油條」。
這一季的「名人榜」,由於同時也選拔參加在馬來西亞舉行的「金風箏獎」人選,因此特別允許過去的入圍者報名,高峰和羅安這兩個「回鍋油條」,不愧是老薑,雙雙告捷。
高峰奪魁,理所當然的代表台視,將於十一月赴馬來西亞參加國際歌唱「金風箏獎」,豈料羅安吃回頭草的目的沒達到,在排行頒獎的當天,拿到第二名的獎盃回到後台,竟把一口怨氣發洩到獎盃,將之摔在地上,做了一項很差勁的示範。
羅安有他自己的理由。他認為評審不公,尤其有關高峰奪魁之說,竟然早在比賽一週以前,就廣為流傳,結果高峰果然如外人所料,於比賽當日得到夏季賽冠軍,怎能使人心服口服。
高峰會得冠軍」,的確在賽前就耳語甚多。綜觀數位決賽者的實力,也是以高峰的表現最佳,冠軍得之無愧,但問題是,何以連比賽都還未開始時,就有不少人以肯定的口氣表示─冠軍非高峰莫屬;要知道實力相當的對手,能獲勝的關鍵就在臨場的反應;而如今歌都還沒唱,就挑明高峰是第一名,也難怪羅安在失望之餘鑽了牛角尖,終至摔盃。
「名人榜」在比賽五季以來,已發生多次類似事件,有些純是謠言,但有些則並非空穴來風,因此製作單位實有必要隨時自我檢視,免遭無妄之非議。而失去其所強調的公正。
 
少林不可火攻
且改天鳳游龍
 
●台視有兩位很懂宣傳真昧的導演,前為林福地,近為郭南宏。
林福地每次推出一齣戲,一定引起各種話題,事實上林導演也的確有料,可以一談。
以少林類型電影奠定基礎的郭南宏,所玩的手法也差不多,他尤其偏重在劇名與演員的安排上。
繼「少林寺」之後的接檔戲,仍由郭南宏監督,而這齣戲已二次更名。
最早叫「福建泉州少林寺」,但是卻覺得觀眾祇知道河南嵩山的少林寺,名字不夠響亮,所以改成具有火爆衝突味道的「火攻少林寺」,這個劇名沿用了兩個月,卻又換成「天鳳游龍」。
這一次改名的原因:㈠新聞局認為與「少林寺」接近,有續集之嫌,與節目製作規範不符;㈡郭南宏也認為「火攻」祇是該戲的部份情節,似乎不太切題,因此從善如流的改為「天鳳游龍」。
用「」而不用「」,據說是因為和中視周遊的「神鵰俠侶」對上,怕觀眾「遊」走,所以才選擇了「游」字。
噱頭夠多了之後,又傳出郭南宏鬧情緒,認為各種條件難以配合他自己的想法,所以他想請辭不幹。結局當然是節目部主管又得出來安撫,好話說盡,甚至允諾一些無傷大雅的條件。
演出「天鳳游龍」的主要演員,是香港亞洲電視台的當家生、旦─徐少強魏秋樺。據了解,第一次來台的魏秋樺,偕經紀人夫婿在台北,態度不錯,頗得新聞圈的賞識,反而是曾在本地拍過電影的徐少強,口出「來賺台幣」狂言,讓人起反感。
 
洪流再執導
不要怨命運
 
洪流自導自演的「不要怨命運」閩南語劇,十四日午間上檔。這是洪流第二次在幕前幕後同時出力的劇集,上一次是「學甲十三英」。
劇中主要演員有邱淑宜蕭大陸等人。以現代年輕人與老一輩人的思想衝突〈代溝〉為經緯,演出一段愛情悲喜劇。
 
大專創作曲
市場反應佳
 
●「大學城」與「金韻獎」結合,從三月下旬在高雄舉行的「全國大專創作歌謠比賽」,選出十二首優勝曲子,灌成唱片後,竟成為近日頗為叫座的一張唱片。
很多唱片業者認為,類似這種組合式但歌者不具知名度的唱片暢銷,是觀眾對翻譯歌曲充斥及藝人唱歌過於匠氣的反擊行動。
「大學城」中,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的學生,紛紛拿出自己的作品,唱自己的歌,也許他們寫譜不完整,樂器運用也甚單調,歌唱技巧也是質樸之藝,但是他們的態度誠懇熱情,歌聲坦率自然,成為時下清新氣息的唯一來源,也就難怪不具知名度,卻擁有相當多的歌迷了。專輯的受歡迎,證明了這項事實。
 
人事大搬風
事先無跡象
 
●七月一日,台視人事大搬風,原節目部企劃組長熊廷武升任副理,專司節目監督與走向。
其缺由營業組長李光輝接任,李之缺由其副組長張金龍升任。管理組長胡渝生調任影片組長,缺由導播組副組長升任;原影片組長呂曉達調至節目經理室。導播組副組長由資深導播顧輝雄接掌;原節目部副理徐剛夫,調至行政部任管理師。
此次節目部的人事變動,事先毫無跡象,台視於六月三十日早上開會議定,隨即頒佈命令。■
⑴⑵✕
⑶⑷「神鵰俠侶」將是孟飛的新起點。
 
1984年7月9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64期 P60~P62)
中視消息
●採訪/祝斐
 
孟飛東山再起
 
一齣「神鵰俠侶」,使孟飛近乎跌停板的演藝事業,重展新頁。
儘管「神鵰俠侶」的港劇錄影帶,早在此間市面上處處可見。但是,中視製作,由孟飛和潘迎紫領銜演出的台灣版電視「神鵰俠侶」,仍呈現了相當高的收視率。
「這是戲使人紅。」有人這麼說:「金庸的小說原本就有廣大的讀者群,誰人能主演他筆下的人物,已經成功了一半。」
不同的製作,有相異的成果,更有個別的趣味。此間「神鵰俠侶」的整體電視製作成品,效果不錯,因此,主演楊過的孟飛,登時大受歡迎。
孟飛是電視新人,卻是影壇舊進。
長了一張娃娃臉的孟飛,年齡不如他的外型那般稚嫩,早年他是張英張徹旗下的子弟兵,拍過「方世玉」、「方世玉與洪熙官」、「七巧鳳凰碧玉刀」、「陸小鳳傳奇」和「一劍刺向太陽」數十部影片。尤其談到方世玉,喜愛動作片的觀眾,腦海裏立刻湧現孟飛的俏挺模樣。
「孟飛,你和秦祥林長得確實有幾分相似。」這是朋友們常說的,這話他聽在耳中頗受用的,倒沒有一般演藝人員不喜歡做別人影子的毛病。
「不過,你就是矮了一點。」這句話,可就戳中他的弱點了,這是飛仔最不愛聽的實話。
也因為深深明瞭自己的腿可惜短了一點,因此,孟飛幫自己在「神鵰俠侶」中,設計了一個髮束高聳的造型,以期藉錯亂的視覺效果,添增楊過的高度。
孟飛在接「神鵰俠侶」之際,剛剛完成了兩部遠赴韓國拍攝,也有他個人投資的動作片,當然,他是男主角。在此之前,孟飛已有兩年時間未曾面對水銀燈和開麥拉。
久不演戲,又是初接電視劇,孟飛對陌生的電視作業,緊不緊張?
「我想凡事總要有置之死地而後生的勇氣,因為有了這想法,再參加「神鵰俠侶」演出,因此,在工作時我的心理壓力並不大。」飛仔很有自信的說。
「其實一開始,我就認為自己參與「神鵰俠侶」的演出,應該有百分之八十成功的希望。」
孟飛並透露,早在幾個月前,中視請他演出事後因故停錄的「飄香劍雨」時,他的好友梁家仁便曾表示,依他個人的看法,金庸筆下「神鵰俠侶」故事中的楊過,最適合他不過了。
誰知,梁家仁的「一語成讖」,真使孟飛成了螢光幕上的新楊過,難怪孟飛說梁家仁真可以掛牌做半仙,賣鐵嘴賞飯吃了。
孟飛原本就是金庸的忠實讀者,對「神鵰俠侶」書中的楊過,尤有一份偏愛,因為他喜愛楊過的那份至情。對楊過,孟飛有他的看法。他說:
「楊過的性格中,有幾分偏激和執扭,但是,他的為人卻很可愛。因為他的偏激與執扭,只有在面對比他強大的勢力時,為了表示不向強勢屈服,才顯現他激烈倔強的個性。」
「在弱勢或相等的力量之前,楊過是十分隨和的,吃點虧也不要緊,被人家戲弄也不要緊。」飛仔認為,楊過在「神鵰」的幾個女主角面前,更是徹底表現了他溫柔隨和,令人易於親近的性格。
「楊過也喜歡讚美人,肯吃虧,而且心地極佳,對陸無雙、程英、洪綾波、公孫綠萼那群女孩,他未必有情意,可是她們卻在內心裏對楊過產生親切、愛護和依靠感。」
楊過在後來曾自責:「自思少年風流孽緣太多。」
孟飛,這位也是頗有人緣,隨和又幽默的打仔小生,是否也常在美人窩中流連?
「你們這些年來,曾聽過我鬧花邊新聞嗎?而且我絕不找圈內女孩。」孟飛這麼說。
但是,最近圈內傳說,某女星和孟飛私交甚篤,彼此交往頻繁。
對此,孟飛淡然一笑曰:「那是因為XXX和關聰的女朋友是好朋友,而我和關聰是從小在一條巷子裏長大的,自然我和關聰走得極近,可能因為這樣,所以有了這種誤傳吧?」
孟飛說他已婚,太太是本省宜蘭人,他已有兩個兒子,家庭生活美滿幸福。這兩年在與岳家合夥種菓樹,做水菓生意與成衣業之餘,能重溫演藝生涯,自己是擁有了世間的一切。
「神鵰俠侶」的叫好叫座,使沉寂一時的孟飛,由電影而電視,進一步大放光彩,他說這可是得來不易呢!■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