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側訪F662A.jpg 台視側訪F662B.jpg 台視側訪F662C.jpg 台視側訪F662D.jpg  台視側訪F66201.jpg 台視側訪F66202.jpg 台視側訪F66203.jpg 台視側訪F66204.jpg  中視消息F662A.jpg 中視消息F662B.jpg 中視消息F662C.jpg 中視消息F662D.jpg 中視消息F66201.jpg 中視消息F66202.jpg 中視消息F66203.jpg 中視消息F66204.jpg 中視消息F66205.jpg  

⑴魏秋樺。
⑵伍楓天天收到一束黃玫瑰。
⑶阿花希望「狸貓換太子」能挽回面子。
⑷黃鶯鶯帶來了「紫色的水晶」。
 
 
1984年6月25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62期 P54~P57)
台視側訪
●採訪/非非
 
香港亞洲電視當家花旦魏秋樺
加入「火攻少林寺」※「天龍劍俠」
 
●在東南亞知名度甚高,被導演郭南宏稱為「賽樂蒂」的香港亞洲電視台當家花旦魏秋樺,應郭南宏之邀,將出任台視週日八點接檔戲「火攻少林寺」第一女主角,與徐少強演對手戲。
出道甚早的魏秋樺,由原來香港的第三家電視台─佳視訓練班出身後,幹到麗的電視〈亞洲電視的前身〉,一待就是六年,先後演過廿多齣連續劇,比較出名的有「奇女子」、「浮生六劫」、「烽火情仇」〈男主角是金馬入圍者萬梓良〉、「少年黃飛鴻」〈與黃元申合演〉、「禿鷹」〈與徐少強合作〉等。
由於亞視出品的港劇在國內播出的很少〈祇有『天蠶變』及『琥珀青龍』,都在華視播出〉,因此魏秋樺在國內的名氣幾乎等於零;而事實上她在東南亞的名氣直逼有「十全藝人」之稱的汪明荃。這次回國步上螢幕,主要是郭南宏的力邀,加上徐少強老同事的配合,所以才首肯的。
郭南宏是在三年前看到魏秋樺演出「奇女子」後,認為她是個不可多得的演員,因此極力遊說她加入郭家班。
「少林寺」時即已要魏秋樺來台北演出,但當時因為檔期軋成一團而作罷,而「火攻少林寺」終於使郭南宏如願以償。
魏秋樺不僅演電視劇,電影也拍了不少部,像「名劍」與鄭少秋合作,「妖魂」和徐少強劉永合作,「豪俠」也是由她主演。
「火攻少林寺」,魏秋樺演明末的一位公主,雖然具有神祕的身份,但氣質高雅,武功超群。由於她演過很多武俠片,武打動作根基不弱,因此可以勝任愉快。
魏秋樺籍貫是湖北,但是在家都說廣東話,不過說國語的能力,比其他前來國內淘金的港仔強過多多,溝通毫無困難。這也是郭南宏屬意她的原因之一。
 
最難忘的人
送來黃玫瑰
 
●連日來,「最難忘的人伍楓接到好多束未署名的黃玫瑰花,因此大夥都紛紛揣測「愛慕者」是誰?有些人把箭頭指向「風流小生劉尚謙
劉尚謙對這碼子事一口否認。尤其當別人打趣說伍楓是他的女友時,劉尚謙更是一臉正經的表示:「伍楓是我『劇中』的女友。」劉尚謙甚且透露,近半年來,自己的生活都很平靜,對於感情花邊實在很厭煩,目前他祇對事業有興趣,已經把身邊的兩個小孩交給住在花蓮的父母代為撫育。
據台視人說,由於劉尚謙對小姐總是一副「紳士」作風,很體貼很會照顧人,因此常招致一些「誤會」,還博得「風流小生」之號。不過,劉尚謙曾明白表示,他不追求已有護花使者的小姐。
當問及伍楓是否已有男友,她倒是怯生生的說:有幾位男士對她很好。
姑不論前述代表愛情的黃色玫瑰花是誰送的,伍楓在「最難忘的人」才播出不久,便有人天天送花,她成為讓某人所最難忘的人,倒是無庸置疑的。
 
天下竟三分
阿花倍驚心
 
●台視連打三張楊麗花歌仔戲牌,打算讓同時段兩友台的節目一敗塗地,結果卻是碰了一鼻子灰,令節目部、業務部及阿花本人很傷神。
當然阿花碰軟釘子,並不表示她的歌仔戲輸了,而是過去那種橫掃千軍的威勢,此次面對「大家一起來」、「媽媽請您也保重」〈現已另推『湖邊春夢』,仍是原班人馬演出〉時,僅僅打出個三分天下之局,怎不吃驚萬分。
在這種三分的局勢裡,最吃力的是趙樹海的「大家一起來」,因為在阿花歌仔戲未上檔之前,他獨霸七點檔,其後「媽」劇先加入戰線,趙樹海即變得險勝;如今阿花一腳踩進七點檔,「大」的壓力更大了。
最樂的是「媽」劇,愈打愈旺,先挺住有興趣大家一起來,阿花的武功出招,也不見遜色,因此華視趁勢再加三十集,改名為「湖邊春夢」,面子、裡子都不少。
據楊麗花與台視事後檢討,認為第一檔「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戲碼雖強,但是因為觀眾太熟悉故事情節,所以未能在七點檔預期的攻城掠地;如今第二檔的「狸貓換太子」應當可以好些;他們認為目前三台依據的收視數據,都以大台北區為調查範圍,如果延伸至中、南部,阿花可還是大家的阿花?
 
黃鶯鶯帶來
紫色的水晶
 
黃鶯鶯廿日回台北,馬上與各報記者見面。她說,此次是帶著「紫色的水晶」而來。
「紫色的水晶」是她的新唱片,以古希臘神話為背景,譜成一張概念性的唱片,是一項新嘗試,至於能否為觀眾接受,則又是另一回事。
除了唱片之外,黃鶯鶯和台視導播黃以功、編劇夏美華孫越一起合作的單元劇「日落大地」,也將作進一步的磋商;同時一個電視專輯也透過弟弟與台視洽談中,這一次崔西回來將比以往待得更久。■
⑴「神鵰俠侶」中的潘迎紫與孟飛。
⑵ 「天涯女兒心」男主角謝屏楠。
⑶「驀然回首」劇中的羅璧玲。
⑷凡事事必躬親的凌峰。
⑸既導又演的陳觀泰。
 
1984年6月25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62期 P58~P61)
中視消息
●文/祝斐
 
潘迎紫扮演小龍女
 
潘迎紫藉演出「神鵰俠侶」劇中的小龍女,首度在螢光幕上扮俠女。她這次瓜代原來被製作單位相中,並已進了幾次棚參加錄影的新人袁平,頗受注目。
原來包括龍君兒、沈海蓉與夏光莉等在內,有多位具有俠女演出經歷的當紅女星,均對小龍女一角,曾表示相當的興趣。
一般認為潘迎紫能在眾多角逐者中脫穎而出,得力於她的清純造型。儘管潘迎紫的實際年齡,比前述諸位具武打基礎的女星都年長一些,但是,這位也有豐富古裝俠義劇演出經驗的女星,扮起俠女來,樣子活像日本洋娃娃,最符合「神鵰俠侶」原著,金庸筆下的小龍女形象。
 
梁家仁預言
孟飛演楊過
 
孟飛曾為中視錄了「俠影留香」,但是,「俠」劇因故暫停作業,這些已錄好的部份節目內容,短期內也不可能在中視播出。
但是,「俠影留香」的製作人周遊,當然不致於不給孟飛任何交待,於是,周遊再接再厲推出的另一齣武俠劇「神鵰俠侶」,男主角楊過,沒有考慮餘地,孟飛自是第一人選。
孟飛和梁家仁是莫逆之交,梁家仁在風聞台灣的電視動腦筋動到老友身上,有意邀他在電視上亮武功時,梁家仁即表示:「孟飛,我覺得如果你能演「神鵰俠侶」中的楊過,相信一定能一舉奏捷。」
如今,孟飛真領銜演出了「神鵰俠侶」,無怪乎孟飛說梁家仁未卜先知,可以掛牌兼個算命的副業了。
 
天涯女兒心
謝屏楠槍眼
 
謝屏楠,就是中視國語連續劇「天涯女兒心」劇中那位男主角。
謝屏楠的一對大眼睛,深邃有神,頗為搶眼。
那對大眼睛,使謝屏楠扮起俠士來,英氣勃發。他個人也自認本身的古裝扮相,比時裝造型有看頭。
「天涯女兒心」是謝屏楠演出的第一齣連續劇,他說恨不得一天二十四小時都能分秒利用,不吃不睡,多看幾遍劇本,多揣摩劇中人物個性,以求更圓滿的扮演好自己演出的劇中人。
謝屏楠曾住電影「大輪迴」裏露過臉,也是「今年的湖畔會很冷」的第二男主角,更是「大地的呼喚」領銜主演者,最近他並接了「殺夫」一片。
「天涯女兒心」劇中的男主角人選,曾歷經了陳勇志崔浩然張晨光等多次的變化,最後才敲定由謝屏楠扮演。曾演出過七齣中視「創作劇坊」的謝屏楠,並不在意這種過程曲折,最後才落到他頭上的演出機會。
他說:「我在意的,只是如何將戲演好,並希望因此日後能有更多的表現機會。」
 
驀然回首中
羅璧玲熱心
 
國語連續劇「驀然回首」的製作單位,決定在此戲製作告一段落時,頒一個「熱心公益」的獎牌給羅璧玲
羅璧玲是「驀然回首」劇中的四花旦之一,原著裏有位拉提琴的女孩,就由她扮演。但是,因為羅璧玲從小學了多年鋼琴,目前她的閨房裏,也擺有鋼琴一架。由於她能彈鋼琴的專長,她的演出角色,也由小提琴好手,改為鋼琴冠軍得主。
羅璧玲演「驀然回首」時,不僅借出了她的鋼琴和住家,以供劇中拍攝所需,她還自告奮勇,到處打電話,應用她世面廣、人緣好的交遊關係,為「驀」劇商借拍戲所需的場所,這份熱誠令人感動。
 
凌峰不放心
事事必躬親
 
有人說凌峰的表現慾相當強烈。
事實上,如果任何一位藝人,沒有表現慾,他也不致於吃表演的飯,在大眾面前曝光亮相了。
於是,又有人說凌峰的領導慾不同於一般藝人。
原來凌峰主持「周末八點」,他所表現的,不止只像一般的主持人,只將自己的歌唱好,只注意自己的台詞或裝扮,凌峰是什麼都關心,什麼都指點的。
例如:錄影當天,凌峰永遠出現在攝影棚,即使他不上台,但是,他也要親自指揮裝燈、搬道具、作特殊效果……似乎不如此,他永遠不放心。
 
好個陳觀泰
參演又執導
 
應邀來台參加國語連續劇「驀然回首」演出的陳觀泰,本來以演員身份投入工作,未幾即加入了導演行列,自導自演起來了。
陳觀泰曾導演過由他領銜演出的「猴拳」、「上海攤」與「危險人物」三部電影。因此,對導戲而言,他並不陌生。何況,「驀然回首」雖然是電視連續劇,但是其作業方式,和拍電影毫無差別。這是一齣完全以實景作業,從頭至尾不進攝影棚錄製的電視劇。
「驀然回首」除了陳觀泰之外,另外還有楊家雲宋徹夫兩位導演,他們分三組分工合作。■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