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側訪F661A.jpg 台視側訪F661B.jpg 台視側訪F66101.jpg 台視側訪F66102.jpg 台視側訪F66103.jpg 中視消息F661A.jpg 中視消息F661B.jpg 中視消息F661C.jpg 中視消息F661D.jpg 中視消息F661E.jpg 中視消息F661F.jpg 中視消息F66101.jpg 中視消息F66102.jpg 中視消息F66103.jpg 中視消息F66104.jpg 中視消息F66105.jpg 中視消息F66106.jpg 中視消息F66107.jpg  中視消息F66108.jpg  

⑴「西南忠魂」中的楊培茹〈右〉日前因車禍受傷。
⑵「苦心蓮」中的兩代阿信:蘇慧倫〈右〉、蘇翠玉。
⑶劉嘉芬主持「青春歡笑」,以運動裝取勝。
 
 
1984年6月16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61期 P56~P57)
台視側訪
●採訪/非非
 
「西南忠魂」出問題
 
●「西南忠魂」主要演員楊培茹,於六月九日晚上參加友人的喜宴,在返回陽明山拍片現場途中,駕車撞上電線桿,與同車的另一位演員周志謙,雙雙被送到三軍總醫院,眼皮及嘴唇各縫了卅幾針,嚴重影響該劇拍攝情形。
楊培茹在「西南忠魂」裡演拓拔崗,一頭長髮像煞野人。他係劇中游擊隊的尖兵,善使馬刀、軟鞭,力大無窮。在參加演電視劇以前,楊培茹是六福村籃球隊的的中鋒,身高一九二公分。
和楊培茹一起撞車的周志謙,是近日才加入的演員,他在劇中飾演「紅頭」,一個略具諧趣的角色。
兩人的傷勢不輕,尤其是楊培茹必須休養一個月,因此製作人祇有把他正在拍的戲份刪掉,另加其他人的戲。
 
康雷奔波苦
到處尋知音
 
●出身於「全國名人排行榜」的康雷,近日捧著自己的第一張專輯唱片「知音在何處」,到處上廣播電台接受訪問,同時也應邀在各地的餐廳作秀,唱得喉嚨沙啞,為的就是找尋知音。
去年獲得夏季及年度「名人榜」雙料冠軍的康雷,當時即許下心願,一定要擁有一張自己的唱片,因此「知音在何處」對他的意義當然十分重大。
不過目前歌謠界裡,男性歌者多如過江之鯽,走起來相當辛苦,而且康雷的歌路並非以流行為主,所以頗覺知音難覓,相信這也是男歌者的共同感覺。
 
苦心蓮
有信心
 
●挑起台灣「阿信」熱潮的「苦心蓮」連續劇,結果反而成了最後推出的一檔戲。
該戲的導演林福地說,不急在一時。最讓他有恃無恐的是「苦心蓮」雖然有「阿信」的影子,但卻是一齣全新的連續劇,不管時空或是故事情節,都請編劇張龍光林霖全部融合台灣光復前後的實況,予以改寫過了。因此林福地不怕熱潮過去。
「苦心蓮」劇中主人翁的少、中年,分別由蘇慧倫蘇翠玉飾演。蘇慧倫與年前的「星星知我心」中的珮珮相較,顯然已長大許多;蘇翠玉則是中影訓練班的學生,為了演戲拋棄了高中的學業,是一個很典型幻想星路榮華的現代年輕女孩,是福是禍,就看自己的造化。
 
青春歡笑
另有特色
 
●新聞局對應景的水上節目,一再要求不可走向純吃冰淇淋的路線,各製作單位已收斂許多。
最明顯的例子,是主持人沒有人穿泳裝,大都是著簡便運動衣褲,身材高挑的劉嘉芬,接手「青春歡笑」,就是如此打扮。
青春歡笑」在白沙灣錄影,節目並無特出之處,不外是水中趣味競賽及演藝人員的歌唱、跳舞。
不過該節目倒是每週安排了十個女生擔任模特兒,在池胖展示新潮泳裝,並且為節目擔任啦啦隊的工作,算是目前同類型節目中較名正言順的「冰淇淋特餐」。
 
 
⑴寇世勳「洗澎澎啦」!
⑵大家來看華方「泡沫浴」。
⑶可知馬之秦大浴巾下有什麼……
⑷✕
⑸⑹⑺沈海蓉的拳腳、刀劍、翻騰功夫在「神鵰俠侶」中,有充份的發揮。
⑻沈海蓉扮演黃蓉的英姿。
 
 
1984年6月16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61期 P58~P63)
中視消息
●採訪/幸玲
 
一加一不等於二
大家一起來洗澡
 
一加一不等於二」,一齣新聞不斷的家庭喜劇,製作單位最近突發奇想,在此炎炎夏日,讓平日辛勤工作的演員來次「清涼」的演出,因此造就了所謂的:「小B計劃買兒子的大玩偶卻搭錯車到五福星看海的故事」──此一單元的劇名,長得令人好奇,其噱頭有何特殊意義?
不過,看了這些劇照,起碼你能肯定,這一集戲能夠讓觀眾的眼睛吃冰淇淋吃個夠!
圖一:「大男人」寇世勳在眾目睽睽之下,打著赤膊,露出毛手毛腳,在嬌妻潘迎紫的殷殷勸說中,半推半就的舉行了「下水典禮」。據製作人表示:事前寇子即再三聲明,此係他從影以來第一次犧牲色相之「處男作」,必須謹慎行事,不可穿幫,以免後患無窮;孰料寇子才一觸水,就樂得大唱:「洗澎澎囉!」前後判若兩人,令在場者無不驚嘆,寇子不愧是當家小生,一旦面對演出鏡頭時,再尷尬的畫面,他都能處之泰然,表現出十足的敬業態度。
圖二:久違螢光幕的玉女明星華方,嫁作艾家媳婦後,體態豐腴了不少,比婚前足足增多了十公斤,不過臉蛋依舊嬌俏可愛,此次她產後復出,頗獲製作人愛眷,特別情商客串「一加一不等於二」中「泡沫浴」女主角,瞧!華方一臉開心勁兒,「痛苦歌王孫情卻在一邊竊笑,其實是怎麼著?
原來產後復出的華方,她的另一半艾偉聽說老婆將有出浴演出,乃決定抱了才四個月大的愛情結晶,到攝影棚替太座為小寶寶換尿片,餵牛奶。艾偉和小貝比的跟班,自然意義特別重大。
這天華方在雪白的泡沫下,正身著道具盔甲一件,以免春光外洩,使站在鏡頭外「監工」的艾偉難堪或發醋勁。
圖三:身材高挑的摩登女郎馬之秦,也裹條大方巾,在出浴鏡頭裏軋上一角。
造型突梯,灑滿金粉亮片的馬之秦,雖說演戲對她而言是駕輕就熟的,她卻仍不免大聲疾呼:「請大家告訴大家,我這塊花布裏面是有穿的噢!千萬不要誤會,以免破壞我的晚節形象!」
馬之秦對前一陣子盛傳得甚為沸騰的,有關她對「一加一不等於二」導播鏡頭的疏忽她,因而有意拒演,以示抗議的風波,她一度有些困擾。
如今,藉著「一」劇大張旗鼓的「下水大典」,馬之秦鄭重其事的宣佈:誰說我不演啦?我不但要演,還要「露」一手,給你們瞧瞧!
在此螢光幕上色情暴力已有逐漸泛濫之勢,廣電處一聽泳裝、出浴等字眼,檢視的神經立即抽緊的當口上,「一加一不等於二」,在一集戲裏,能同時讓不同聲勢、不同造型與全是大明星的演員,一齊來「曝光」,而且他們人人大聲強調:
「我們的演出,和時下的風潮相較之下,只是同流但是不合污,它在新聞局的檢視尺度前,還有一大段距離時,我們已經剎車了。在炎炎盛暑,觀眾的眼睛吃冰淇淋,在此情況下,清涼固然是清涼啦!不過可能會覺得意猶未盡。」
「一加一不等於二」曾令觀眾覺得意猶未盡的這集演出,預定六月廿一日播出。
 
待看海蓉演黃蓉
──中視「神鵰俠侶」中顯身手
●祝斐
 
神鵰俠侶」劇中一位精明俐落的武林女子角色,落在沈海蓉身上。她扮演的黃蓉,將從婀娜少女演至徐娘半老。
這齣中視甚為重視,投下大量製作費,早早即展開錄製作業的戲,將使沈海蓉的矯健身手,獲得充分的發揮。
在「神鵰俠侶」劇中,沈海蓉扮演的黃蓉,是武林中備受推崇的丐幫幫主,一位由二十來歲即揚名江湖,縱橫刀劍生涯,數十年如一日的奇女子。
儘管沈海蓉出身劇校,當年還主攻刀馬旦,但是在求好心切下,幾場「神鵰俠侶」的武打演出,仍演得她腰痠背痛。
由於黃蓉一角貫穿全劇兩個年代,由她身上可見著武林興衰。因此,黃蓉是「神」劇劇中富代表性的人物之一。「神鵰俠侶」的前段演出,觀眾可以大開眼界,欣賞沈海蓉化身黃蓉的「特技表演」。
其中,沈海蓉曾在一個八卦圖形中翻滾,躺在地上以一固定的圓周為翻滾界限,必須連續踢翻陸續撲向她的八條巨漢。
沈海蓉在地上踢腿翻滾,一群武行在上面作魚躍似的飛撲,那畫面在電視上是首度出現,有幸先睹為快者,莫不鼓掌叫好。
然而沈海蓉事後暗中透露,那場演出拍起來真不容易,體力消耗甚巨,踢得她兩腿顫抖,幾乎無力站立。
她也曾被鋼絲吊起來,三小時拍一個飛人鏡頭。那滋味當然不好受,除了先得克服懼高症,在騰空飛行的演出中,還得顧到臉上表情,因為鏡頭經常由一個特寫,從她臉上拉開,再帶至全場,或相反的由全景推向她的嬌容。
「這種中間完全不跳鏡頭的拍攝法,可以產生一氣呵成的連貫感,觀眾將明瞭這是我親自演出,並非替身上陣。」沈海蓉希望自己如假包換的演出,可以使電視機前的觀眾看得過癮。
「神鵰俠侶」的序場戲裏,沈海蓉曾被要求擺出一個「」型的身段,那是個仙鶴欲展翅高飛的架勢。這個電視上被停格處理,于以強化其美感的演出,若非受過嚴格的舞蹈或國劇表演訓練者,一般演員是擺不出來的。
沈海蓉還有一場耍劍演出,極受矚目。那是劇中各路英雄好漢在華山論劍,劍術高超的黃蓉亮本事的過程。
這場比劍演出,光是沈海蓉個人的耍劍亮相,即拍了整整一夜。因為她的螺旋花劍招,耍起來似流星劍雨,高妙無比,導演乃從上下左右各個角度取鏡頭。
結果,一晚上的劍耍下來,沈海蓉的手腕只差沒斷了。
中視主管在審視「神鵰俠侶」第一集時,即對此劇的推出,充滿信心。沈海蓉獲悉後,覺得自己為它付出的代價,算是值得。她說只要觀眾認為它有看頭,拍它時所受的皮肉之苦,此時早已被丟到九霄雲外了。
「神鵰俠侶」從香港請來的武術指導,也大讚沈海蓉的武功底子深厚,對她的演出要求,沈海蓉不僅能一點即通,對再難的動作,她也莫不全力以赴,並一一完全符合其要求,圓滿的展現出來。
沈海蓉過去雖然也演出過拳打腳踢的動作戲,但是,它們多半以民初為背景,若論典型的俠義劇,「神鵰俠侶」是第一遭。
其實沈海蓉不僅早早即看過金庸原著的「神鵰俠侶」,她連港製的電視「神鵰俠侶」錄影帶,從第一集至第五十集,她都一集未漏,看得透徹專心,因為它山之石可以攻錯,他人的演出或許在她的觀摩中,能使她獲得某些使本身藝事更上一層樓的啟示。沈海蓉這番論調,誰敢說不是呢?■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