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漢英豪G164A.jpg 江漢英豪G164B.jpg 江漢英豪G16401.jpg 江漢英豪G16402.jpg 江漢英豪G16403.jpg 江漢英豪G16404.jpg  

⑴傅雷飾唐玉方。
⑵谷音飾白行素。
⑶葉雯飾李婉貞。
⑷于珊飾羅小雲。
 
1979年06月17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164期 P26~P27)
綜合劇場:
華視晚間黃金檔新戲
江漢英豪要創新風格
戲裡有歌‧歌裡有戲
 
華視八點連續劇,接連著兩檔都由臥龍生製作,記得在推出「天燈」之前,華視業務部對於以民初為背景的戲一直缺乏信心,然而在這檔戲推出之後,卻證明了臥龍生的眼光不差。
 
綜合歌唱戲劇
舉行猜謎活動
 
於是繼「天燈」之後,臥龍生又籌劃了連續劇「江漢英豪」,這一檔戲時代背景改變了,以抗戰時期,我方地下工作人員在武漢淪陷時從事反間的事跡為主題。
「在三十集的戲裏,有部分的劇情走在一個舞廳裏發生,包括暗殺、鬥計、陰謀的進行,而同時,女主角之一的谷音周美如,將在現場表演歌唱,所以,這齣戲可說是將綜藝節目與戲劇節目之特性合而為一。」經過了特別的設計,臥龍生將獨創一個嶄新的戲劇型態於觀眾面前。
為了配合劇情的曲折與緊張,製作人臥龍生並與業務部情商,在「江漢英豪」播出之後。舉行觀眾猜迷贈獎,當然,題目是以劇中主角人物是好還是壞為主,並預測結局如何,這樣更能激起大家的興趣。
 
神秘諜報人員
穿插愛情故事
 
「江漢英豪」的故事大綱如下:
武漢的首富唐子健有一子唐玉方,從小接受新教育,嚮往自由戀愛,而唐家本為傳統的書香世家,早在小時候,即為玉方訂了親。
武漢淪陷前,唐子健想在動亂時提早為兒完成婚事,於是在家書中,命在外讀書的玉方返回,誰知一切都安排就緒時,玉方卻攜回在大學中交往已久的女朋友白行素。
雖在老父的強迫下成了親,但,洞房之夜,玉方卻逃離家裏,棄新婚婦羅小雲不顧。
帶著愛人白行素,玉方四處飄泊,一日,遭到土匪搶劫,身無分文,正在落魄時被一村女李婉貞救濟,後來,遇到我方情報人員,推薦他到重慶接受訓練,懷著滿腔熱血,玉芳離開白行素到重慶去。
武漢淪陷後,日本要求唐子健擔任商會會長,而他至死不從,此時,流浪了兩年的玉方也回到漢口,並接受了日本的邀請,偽做漢奸。
並在此時,玉芳見到了從未謀面的妻子羅小雲,小雲得識大體,孝順父母,是一個保有舊文化傳統而又有新思想的女性。玉方對自己的逃家,感到內疚。但為了工作,玉方又結織了一日本富家女田中銀子,再加上環境的變遷,白行素與李婉貞也在武漢出現,從事歌女職業,於是,玉方不但得周旋在數位名女人之中,同時也從事自己的工作,但,大家對他做為日本的走狗,十分不滿。
當然,自此之後,發生了極多的趣事與感人的事蹟,觀眾欲明內情,請看電視分曉。
參加的演員有:
唐玉方──傅雷
白行素──谷音
李婉貞──葉雯
羅小雲──于珊
田中銀子──程秀瑛
王志健編審,劉為義導播。■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