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故鄉1046A.jpg 金色的故鄉1046B.jpg 金色的故鄉1046C.jpg 金色的故鄉104601.jpg 金色的故鄉104602.jpg 金色的故鄉104603.jpg 金色的故鄉104604.jpg 金色的故鄉104605.jpg 金色的故鄉104606.jpg 金色的故鄉104607.jpg 金色的故鄉104608.jpg 金色的故鄉104609.jpg  

1982年台視連續劇「金色的故鄉」
台視八點檔國語連續劇「金色的故鄉」
首播日期 1982-09-27 結束日期 1982-11-05
播出時段 20:00 - 21:00
(台灣電視資料庫)
 
⑴多位資深演員參加演出。
⑵萬山、阮虔芷出外景。
⑶王孫、王宇和李慧慧演技精湛。
⑷高明、吳國良是好鄰居。
⑸施心慧表現突出。
⑹洪流的台灣國語頗受歡迎。
⑺張冰玉和洪流扮夫妻。
⑻王孫飾演盡職的郵差。
⑼蕭大陸備受矚目。
 
1982年10月24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46期 P24~P26)
三台戲劇焦點:
眾海女半屬旱鴨子
水裏拍戲趣事多多
台視金色的故鄉
●文/沈玫●圖/廖雲風
 
台視晚上八時檔連續劇「金色的故鄉」,由於幕後工作人員的增加充實,愈演愈盛,使得喜愛戲劇的觀眾,又一次的大飽眼福。
在「金色的故鄉」中,除了台視資深的演員們,大部分的年輕演員們,是屬於新人,對於觀眾而言,他〈她〉們是陌生的,但新人的演技,仍是清新而可圈可點。
正由於是新人,所以演員的可塑性很大,演什麼,觀眾都能接受,也因此對於整齣戲的感覺,是充滿了真實,親切。
「金色的故鄉」是敘述海邊小鄉鎮發生的種種感人事情,以海邊為背景的不少,甚至還有一大堆以海為生的「海女」。
看起來,這些眾女將,對於「海」是那麼的接近,那麼的親切,而事實上呢?
當知道飾演珊珊阮虔芷是來自澎湖,心裏一定想,她的水性應該不錯。而且阮虔芷也說,她喜歡海,她在澎湖的老家,離海不到五分鐘,每天都面對著浩瀚的大海。而事實上阮虔芷,卻是一個標準的旱鴨子,對她而言,海是很親切,但卻是可望不可即的地方。
晒成似黑美人的施心慧,在「金色的故鄉」中飾海女阿巧,有一次到淺海邊出外景,導演要施心慧把身子潛入水裏,但只見施心慧像駝鳥般,靶頭埋進水裏,卻高高的蹺起屁股,使得導演又好氣又好笑的大叫「NG」。
要施心慧再來一次時,只好要求她,把身子漂在水上就行了,施心慧沒好氣的說:「待會兒,你們別只看見我的假髮在水上漂,人都不知被沖到那裏去了。」
飾演海女之一的文南茜,最近接了一部電影「玉斑指」,是和鄭少秋合作,又和神仙公司簽下合約,應該是有前途的新人。文南茜學過潛水,但是一入了水,眼睛就不敢睜開,除非帶上蛙鏡,所以說她的水性也是「半吊子」的。
甄秀珍的妹妹甄秀莉,是跆拳高手,一付足令惡人心寒的模樣,對於游泳略有造詣,不過在「金色的故鄉」中,不能大展長才。
最年輕的阿秀──鍾美華,年紀雖然小,但對游泳頗為喜愛,算是眾家海女中,水性還算不錯的一位。
看來看去,「金色的故鄉」的眾家女將,雖然在戲裏頭,個個逞強,但若要辦個游泳比賽,就非得多找幾輛救護車來不可。■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