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李飛刀1053A.jpg 小李飛刀1053B.jpg 小李飛刀105301.jpg 小李飛刀105302.jpg 小李飛刀105303.jpg 小李飛刀105304.jpg 小李飛刀105305.jpg  

⑴衛子雲為演員解說劇情。
⑵周雅芳反串「小神通」。
⑶龍傳人是華視力捧的小生。
⑷衛子雲飾演李尋歡。
⑸衛子雲兼任導演。
 
 
1982年12月1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53期 P62~P63)
三台戲劇焦點:
衛子雲自導自演小李飛刀
●文/憶人●圖/小佳
因為涉及版權問題,華視為接檔港劇琥珀青龍」播出的古裝俠義劇「多情劍客無情劍」,已決定更名為「小李飛刀」,並排定於十二月十一日起,每周六晚間九時三十分播出。
「小李飛刀」由華視的韋辛製作,衛子雲擔任導演及演出。這也是製作人韋辛向港劇挑戰,所製作的一齣俠義劇。
自從港劇「楚留香」的播出,造成整個台灣電視觀眾的風靡之後,韋辛就一直在為國內俠義劇的製作尋求突破的方向,韋辛在華視製作過不少膾炙人口的古裝俠義電視劇,而且也獲得過不少觀眾的好評,因此,他一直對於港劇能夠深入國內市場表示不服氣。
韋辛化了不少時間研究港劇在國內受歡迎的理由,他發現,港劇除了節奏明快服裝道具講究之外,實在別無可取,因為,論演員的演技,及劇中場面的氣魄,港劇都難以和國內的電視劇相比擬。「小李飛刀」,就是韋辛取港劇之長,再針對港劇缺點加以改進,而製作的國產劇。
已經錄製了數集存檔的「小李飛刀」,目前在華視舉行的試片會中,一般的口碑還算不錯,覺得該劇製作得頗為精細,而且劇中的節奏也頗為明快流暢。
韋辛在華視製作的古裝俠義劇,一直是堅持他與導播陳烈,及演員衛子雲的「鐵三角」合作陣容原則,因為,在這種情況下,他才能有信心製作出精緻的戲劇節目來,而這一次,由於「小」劇是採用ENG作業方式拍攝,陳烈沒有參加,導演工作則落在衛子雲身上。
由於韋辛這次製作「小李飛刀」,是存心要和港劇別苗頭,並且要為真正的國產電視劇開創出一條路來,因此,他要求「小李飛刀」的全體幕前幕後工作人員,全心全力投入「小李飛刀」錄製過程中。
身兼既演又導重任的衛子雲,這次為了「小李飛刀」的錄製,他真是卯足了勁,全心全力的投入,他不但要負責全劇的錄製水準,自己要演戲,而且還要指導其他演員做戲,從「小李飛刀」開鏡至今一個多月來,他沒有一天享受過正常的八小時睡眠,每天能夠睡五小時,已經算是不錯了。
韋辛這次製作「小李飛刀」,啟用了周雅芳凌音當女主角,周雅芳及凌音雖然不是電視圈的新人,但是,這次卻都是第一次在華視的戲劇節目中露臉。
「小李飛刀」經華視當局思索再三,已決定排在原港劇「琥珀青龍」的時段播出,而這個時段,也將是台視輪播港劇「楊門女將」的時段,雖然韋辛對「小李飛刀」的製播信心十足,但是,這一場港劇與國產劇的對壘,勢必是一場硬仗,屆時究竟那一齣會站上風,而誰又會居劣勢,屆時端看一些收視率公司的調查,就會真象大白了。■
-------------------------------------------------------------------
相關補充:
 
F 1982 C T S slfd - YouTube──TEH CHENG HSU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