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笛銀箏G031A.jpg 翠笛銀箏G031B.jpg 翠笛銀箏G031C.jpg 翠笛銀箏G031D.jpg 翠笛銀箏G031E.jpg 翠笛銀箏G031F.jpg 翠笛銀箏G03101.jpg 翠笛銀箏G03102.jpg 翠笛銀箏G03103.jpg 翠笛銀箏G03104.jpg 翠笛銀箏G03105.jpg 翠笛銀箏G03106.jpg 翠笛銀箏G03107.jpg 翠笛銀箏G03108.jpg 翠笛銀箏G03109.jpg 翠笛銀箏G03110.jpg 翠笛銀箏G03111.jpg  

⑴曾文水庫的湖光山色。
⑵王孟麗:謝哥哥,陪我打乒乓球好嗎?
⑶王祥齡:我是隻大黃牛!
⑷楊欣:好哇!你能借到旗袍,我代姐姐唱!
⑸劉冠霖:謝了!我還是住臺南飯店好了!
⑹周雅芳抓住謝雷猛練舞步。
 
 
1976年11月15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31期 P54~P57、彩色插頁 P64~P65)
節目動態:
翠笛銀箏群星畢集
曾文水庫湖光增輝
●文/亦云●攝影/劉正中〈彩色插頁〉
 
 
十一月二日的曾文水庫,因為臺視「翠笛銀箏」大隊人馬的來到,在山明水秀的風景裏,也閃爍著點點星光。
每年冬天,臺北盆地陰雨連綿,碰不上幾個好天氣可以錄影,加上老是在臺北附近轉來轉去,也想換點新鮮鏡頭,給觀眾「養眼」,「翠笛銀箏」總會到中南部風景區,錄個幾集存貨好「過冬」。
這次南下,曾文水庫是第一站,接下來還有高雄澄清湖西子灣等。
「翠笛銀箏」製作人晏光前,帶著大批工程人員、歌星出門,調配車輛,張羅吃住,照顧得無微不至,他走到那兒,大家都是「晏叔叔」長,「晏叔叔」短的,叫得好親熱。
 
謝雷捨命陪小姐
孟麗打球嘴不停
 
謝雷是此行中唯一的男歌星,被女生欺負得好慘,尤其是王孟麗更是抓著「謝哥哥」不放,幫她拎衣服、陪她玩撲克牌,還算是輕鬆的差事,最「」的是還得「陪小姐打球」,這個「」,包括乒乓球、撞球,可把個文弱的小白臉整得腰酸背痛,大叫「饒命」了。
王孟麗把鞋子脫了,光著腳丫,拖著好長一截牛仔褲管,邊和謝雷對打桌球邊不停地「嘮叨」著,巢劍珊導播說:「人家打球是用手打,你怎麼是用嘴巴呀?」
老是揀球也不來勁,打「司諾克」換換口味,不料謝雷一個用力過猛,白球一點也「不給面子」的「飛」到地上,他只好提議:「我們來玩接龍吧!」。
 
祥齡遲到變黃牛
楊欣有意代姐職
 
王祥齡從臺北出發峙,沒趕上火車,翌日自己來了曾文水庫,晏光前劈頭就指著她:「妳這隻大黃牛終於到了。」
新出道的楊欣,為了一個假睫毛黏不上去,一次一次的弄,兩個眼睛都快發直了,她嘟嘟嚷嚷的說:「要是姐姐在就好了!」……終於戴好了,小妮子如釋重負。
左等右等,該來的楊燕還沒到,有人起哄:「楊欣、妳去借件旗袍穿,頭上包條毛巾,去『妹代姐職』好了。」
楊欣也看準了,在這「荒山野地」沒有旗袍可借,乾脆大方的說:「好哇!你借得到旗袍,我就上去唱。」
 
雅芳有母恨無翅
冠霖猛敲鐵算盤
 
輪到周雅芳錄影時,黃海星導播要她坐在遊艇項上,從湖中心一路唱到岸邊來,由於幾條船的隊形變幻不符理想,一遍遍重來,「折騰」了一個多鐘頭,可憐的周雅芳成了名符其實的「烤肉」,周媽在岸上看了,真恨不得能長兩根翅膀,飛過去帶把傘給她擋擋太陽。
劉冠霖林蘭菁,結伴而來,錄影才開始,就在商量到臺南要住那一家旅館,林蘭菁提議住「國隆」,生性節儉的劉冠霖卻一口同絕:「謝了,住不起,我還是住臺南飯店就好了,」……後來也不知協調得怎麼樣了。
天色暗了,山間煙嵐繚繞,兩集的錄影也如期完成,「收工」踏上歸程,很多人都說:「有空的話,來這裏『靜養』個三、兩天還真不錯呢!」■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