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瓶宮甜蜜時間G031A.jpg 寶瓶宮甜蜜時間G031B.jpg 寶瓶宮甜蜜時間G031C.jpg 寶瓶宮甜蜜時間G031D.jpg 寶瓶宮甜蜜時間G03101.jpg 寶瓶宮甜蜜時間G03102.jpg 寶瓶宮甜蜜時間G03103.jpg 寶瓶宮甜蜜時間G03104.jpg 寶瓶宮甜蜜時間G03105.jpg  

⑴李濤和尤雅的「婚禮」。
⑵⑶「寶瓶宮」主持人李濤和尤雅。
⑷余邦一人跨二個節目。
⑸「甜蜜時間」的主持人菲比姐妹。
 
1976年11月15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31期 P24~P27)
節目報導:
寶瓶宮」‧「甜蜜時間
中視推出兩大型綜藝節目
●文/康群一
 
早在九月份,中視就有兩個「」字號的綜藝節目在醞釀著,而這兩個節目的背景有很多相同之處,可以造成中視「綜藝節目」的新氣候!
十一月三日,其一的「寶瓶宮」〈原名「大都會」〉已錄製一集,至於何時開播,尚在斟酌之中。
同月十三、十四日,又有「大世界」的預錄,只是名稱也有變動,改成「甜蜜時間」,並且預定在十一月十八日正式開播。
 
「寶瓶宮」首集已錄畢
 
寶瓶宮」的錄製相當慢──六十分鐘節目,分為兩個工作天完成;首先是十月三十日,由晚上七時進棚,至次日清晨五時叫停,繼而在十一月三日,由上午九時進棚,直到下午四時才大功告成。
「寶瓶宮」第一集排出的陣容並不很堅強,胡立武楊美蓮張琍敏甄秀珍的歌雖然吸引人,卻對節目的風格上,無所強調。
倒是李濤尤雅那段兩百呎長〈經剪接後,可能短了不少〉的「婚禮」很富創意,把李濤欲表現的「人生」主題,弄得挺能激起共鳴的。
余邦在「寶瓶宮」裏有著重要的「客串」,這也造成「甜蜜時間」與「寶瓶宮」的雷同之處因為余邦得擔任「甜蜜時間」裏的固定丑角。
 
「大世界」易名「甜蜜時間」
 
汪瑩自「萬紫千紅」後,已有多年沒有製作過綜藝節目,所以「甜蜜時間」的推出,對她來講是相當重要的事。
三月份,汪瑩就把「大世界」的企劃案送到節目部,但因為她的要求與理想太高,「驚倒」了節目部大員──總覺得若照她的企劃作節目,怕三年也搞不出個名堂。
「大世界」何以「不好搞」?
主要是汪瑩想有系統的成立一個「中視舞蹈團」與「中視合唱團」以符「大世界」內容的需要;而對她這個建議,中視決策人士的意見不盡相同,遂遭到擱置的命運,近半年,汪瑩在自己訓練的舞蹈團有眉目後,方開始重提前案!
十一月二日,中視就汪瑩手邊所有的十幾個舞蹈人才裏,作了一次慎重的考核,而和其中特優的四人簽了基本合約。
但汪瑩的舞蹈團成員起碼有八個人,這──如何是好?
這不打緊,好在其餘的都簽「特約」,在節目需要的時候,可「隨傳隨到」。
 
雙胞姐妹躍上螢幕
 
有一天,江瑩和朋友喝咖啡峙,碰到了一對「像透」了的雙胞胎姐妹,她立即和這兩個女孩「詳談」一番,認為「大世界」就需要這種生面孔的主持人。
於是,刻在酒店駐唱的「菲比姐妹」,開始了朝電視界進軍的路程。
「菲比姐妹」有一年的舞臺經驗,但對電視觀眾而言,她們只是螢光幕上陌生的雙胞胎,有新鮮感!
大菲比胡碧潭比「小菲比胡靜潭要大三分鐘,兩人在世新編導科唸了三年,突然於節骨眼上休了學,而一心一意的要在娛樂圈闖出個名堂來!
汪製作究竟看上她們「那一點」?不得而知。不過由於汪瑩堅信雙胞胎主持人的起用,有助於鏡頭的耍技巧、造效果,所以她要物色主持人的先決條件就是要雙胞胎,而在國內,除了早期的郁百瑤郁百琪外,可愛的雙胞胎還真不易找啊!
胡碧潭、胡靜潭的舞臺經驗,使汪瑩建立了培養新人的信心,她在太子廳看過兩姐妹的表演後,覺得她們「身手矯健」,是可造之才。
 
意味著甜甜蜜蜜
 
節目部一直對「大世界」的名字有異議,汪瑩苦思不得好名,就暫且懸著。
當汪瑩決定請胡氏姐妹以「甜甜」、「蜜蜜」的名字出現螢光幕時,節目部經理王世正突然「靈感」大發,當即道出:「何不用『甜蜜時間』為名呢?」
「大世界」易名「甜蜜時間」,就此敲定。
「甜蜜時間」將是中視盡心培植的「大型」綜藝節目─全長七十五分鐘,於每週四晚間十時整播出,直至收播。
現在的歌星,在「甜蜜時問」的「企劃水準」上衡量,總有點不夠格的味道,大有「再教育」的必要,所以「中視合唱團」的成立,才是汪瑩的「當急之務」。
有名的合唱團,不屑「」歌星和音,增加汪瑩很多困擾,因為就「甜蜜時間」而言,汪螢不想弄得盡是歌星獨唱!
「甜蜜時間」的片頭業已作出,長約兩分鐘,以新近成立的「中視舞蹈團」為主體,不是泛泛之作。
十八號,當「甜蜜時間」推出時,汪瑩就能肯定:選擇「甜甜」、「蜜蜜」是不是正確的。■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