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的愛1053A.jpg 永恆的愛1053B.jpg 永恆的愛105301.jpg 永恆的愛105302.jpg 永恆的愛105303.jpg  

⑴陳玉玫。
⑵林秀芳。
⑶陳一成。
 
 
1982年12月1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53期 P51~P52)
三台戲劇焦點:
中視晚間閩南語新連續劇
永恆的愛刻劃倫理親情
●文/駱凡
 
電視七時檔的閩南語電視劇繼「妙冤家」之後,將於十二月十三日推出一齣親情倫理悲喜劇「永恆的愛」。
「永恆的愛」仍由靜江月李勝理製作,趙東屏編劇,它以連續劇的方式播出,共三十集。
「永恆的愛」故事內容,主要是敘述:
企業家王建誠因心臟病猝逝,遺留下孤女美娟,美娟甫於一年前喪母,復遭父喪,哀痛逾恆。
富商劉宗賢,是建誠生前好友,亦為商場上的伙伴,其子文成與美娟相戀多年,宗賢亟欲促成美娟與文成的婚事,但是,美娟的舅父杜茂松,知道宗賢的目的在於兼併王家財產,力加阻撓,所以與宗賢明爭暗鬥,互不相容。
另一方面,美娟在檢視亡父遺物時,發現了一樁使她深受震撼的秘密,她發現:父親生前,曾與另一個女人有過不正常的關係,並且生了一個比她小兩歲的妹妹美虹
美娟在深受打擊之餘,再三思考,最後仍然設法找到了妹妹美虹,要她搬回家,姐妹相依為命,同甘共苦。而宗賢急於促成文成和美娟的婚姻,在要求文成退出商場上的奔波勞碌,與美娟共事愛好的文學藝術之後,美娟終於和文成訂立了婚約。
茂松眼見王家財產將歸併於劉家,乃以其管理王家財產之便,投資股票市場,但是財運不濟,數日之間,竟將王家財產虧累殆盡,美娟、美虹變為赤貧,而茂松也一走了之。宗賢獲悉王家財產已遭茂松敗光,有意悔婚,復使文成奔波商場,做為自己之得力助手,文成是孝子,不忍違背父命,但衷心感到痛苦。
美娟在對文成失望之餘,又於無意間發現少女丁淑玲追求文成甚力,而文成亦誤會美娟與一小學教師有特殊感情,他倆又因此而解除了婚約。不久,文成在父母安排下與淑玲結婚,而美娟卻發現自己已有了身孕;後來,淑玲生下一女阿秀,美娟則生下一男取名阿興,而文成卻因車禍不治喪生,美娟在決定了獨力撫養孩子成人時,宗賢卻希望阿興能歸於劉家之門,於是又展開了一場獨子的爭奪戰……。
「永恆的愛」中那位為撫養愛兒而犧牲終生幸福的王美娟,由陳玉玫擔任;陳玉玫加盟中視已有兩年多了,最早曾參加國語連續劇「摘星夢」的演出,後來一度轉向電影圈發展;最近,中視又有意重用她,一連在「金獎劇場」、「天道」中有多部主角戲的演出,可是,她認為:出道多年仍被人視為新人,並非長久之計,為求更具突破性的表演,她轉而向閩南劇發展,「永恆的愛」將是她首次以女主角的身分演台語戲,從少女演到年輕的母親,對她將是一次重大的考驗。
飾演妹妹王美虹的是中視力捧的新人林秀芳,她曾參加過「殘缺的愛」、「不再迷失的愛」等部戲演出,頗具潛力。
林雨潔飾演丁淑玲這個角色,她現在同時軋「明月幾時圓」和「永恆的愛」,成為另一個國台語雙聲帶的演員。
在「喜臨門」中演出賣力的陳一成,在「永恆的愛」中飾演小學教師柯士榮,對美娟母子幫忙甚多。在這部戲裏,陳一成將一反他擅長的喜劇路線,觀眾可見到他另一方面的表演才華。其餘參加演出的尚有:施月娘鷺菁宋少瀛敏芳張義銘等多人。■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