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金鈴G061A.jpg 曹金鈴G061B.jpg 曹金鈴G061C.jpg 曹金鈴G061D.jpg 曹金鈴G06103.jpg 曹金鈴G06104.jpg  

⑴⑵✕
⑶跳舞得有靈感,不是任何人都可以配合。
⑷曹金鈴和她的學生們。
 
 
1977年06月13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61期 P74~P77)
節目動態:
曹金鈴苦無用之地
●文/華琅宇
 
對舞蹈有著很大抱負的曹金鈴,在「跳動的旋律」裏第一次擁有固定的舞蹈時段,可是經過兩個月苦熬,她還是決心放棄這個本來稱得上有特殊意義的節目。
曹金鈴在「跳動的旋律」裏「跳不下去」的原因很多,可是主要原因,在於製作人蔡元慶和她合不來。
 
製作人不重視舞蹈
 
蔡元慶是個熱心的製作人,但對於舞蹈,他始終因不瞭解而不予重視,這造成曹金鈴在接此節目之後,有著心理上的不平衡,總覺得本末倒置的主持節目,使她真正的特長受到牽制與壓抑。
導播梁昆傑和曹金鈴私交甚篤,他建議每集節目裏都有一節由曹金鈴來跳金像獎舞曲,這給曹金鈴很大的鼓勵,只是在蔡元慶那方面來說,舞者永遠是歌者的活動道具,無需那麼煞有其事的輯成一節,所以言詞之間,總流露幾許:曹金鈴啊!妳還是在主持與橋劇上下工夫吧!
按理,雙方都談不上錯,但因大家都固守己見,就把局面弄得不太愉快;曹金鈴最氣的是節目劇本出來太慢,幾乎每次上節目的舞,都是臨時排練,她在求好心切的情形下,不免偏激的想到這根本是製作人整她冤枉!
而蔡元慶也有得嘔了,他要求曹金鈴於晚上錄影前數小時,就得和胡立武先排好橋劇,曹金鈴卻擰上勁兒的不肯早到,她的說法,當然也很合情理:「我不是演員,對橋劇,我除了熟記之外,沒有辦法再發揮到什麼地步,那何必來得那麼早呢?留點精神跳舞才是正確的。」
 
胡立武攪亂了局面
 
加上曹金鈴想為朋友不露痕跡的推廣一首電影主題曲為蔡元慶拒絕後,兩人心頭的芥蒂就更深了。蔡元慶也做得妙,他心有所怒,就把片頭上曹金鈴的名字打到胡立武後頭,連開場白,也轉由胡立武先說。
這些,曹金鈴都「試著」一笑置之。
可是前兩週,曹金鈴金像獎名曲獨舞的部份,安排上了胡立武來搶鏡頭,就讓曹金鈴打心裏吐血,一場「愛的故事」跳下來,跳得曹金鈴直嫌胡立武「冷冰冰」──很多需要柔情似水相望的刻意畫面,都被胡立武瞪著開麥拉微笑給破壞了。
等自己在家看了錄影帶後曹金鈴愈想就愈不能釋懷──不管舞蹈在今天的電視界是如何的沒有地位,也不能淪落成這般不受重視的待遇。
演員林俊宇在臺視的時候,曾和曹金鈴在「群星會」中合過舞,雖然他跳得並不高明,可是在情感上,他是百分之百的投入,令曹金鈴與慎芝都拍手稱好,所以曹金鈴更難平息自己對「愛的故事」的傷心。
 
怕砸了自己的招牌
 
有些時候,練舞的唱片旋律有別於錄影時送下來的聲音,曹金鈴可以隨機應變,但和她一塊配舞的學生卻傻了眼,如果臨時拼湊,成績必定不樂觀,曹金鈴怕砸了自己的招牌,多次拜託蔡元慶要先點舞曲、先定音樂。
五月三十日,曹金鈴又是在錄影當日上午接獲通知──胡立武將和她在「跳動的旋律」裏的「跳動時間」合舞「偶然」。
這項決定,曹金鈴受不了。
第一、她沒有時間排舞。
第二、她和胡立武共舞無法跳出感情。
所以當時曹金鈴就回絕了蔡元慶,並鄭重其事的說:「對不起!我不主持『跳動的旋律』了,因為我不喜歡自己被當做螢幕明星,我要的,只是盡情的舞,你們卻不能接受。」
是的,一般綜藝節目的製作人,對舞蹈意義的認識,僅止於增加熱鬧,這是曹金鈴也很難在一個節目裏「心平氣和」立足的主要原因。
擱下了「跳動的旋律」,曹金鈴還是有所不捨,但又能怎麼辦呢?她終究不安於做一名主持人而已啊!
「跳動的旋律」和中視簽了三個月的檔期,可是時候還沒到,業務部就一直急著喊停,為什麼?傳說是有位趙姓導播帶了獨家廣告準備接此時段開新節目,現在曹金鈴又罷跳,內憂外患,真不知它還能撐多久。■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