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鳥G095A.jpg 母子鳥G095B.jpg 母子鳥G09501.jpg 母子鳥G09502.jpg  

⑴陳秋燕飾周乃華。
⑵石英飾賴啟彬。
 
1978年02月06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95期 P36~P37)
綜合劇場:
華視新劇「母子鳥」
描述母子親情
難免三角戀愛
●文/泰莉莎
 
吳影做戲,以時裝戲見長,一齣「恩情深似海」,頗受一般觀眾歡迎,有佳績在前,遂再度製作一齣時裝文藝劇「母子鳥」,由「恩情深似海」原班人馬演出。
劇名取為「母子鳥」,情節自然看重在母與子的親情上。它代表著兩方面的意義,一為男主角賴啟彬與女主角周乃華相會於一棵有鳥吱喳的樹下,二為周乃華與子周英信相依為命,「母子鳥」一般。
這齣型態類似「恩情深似海」的連續劇,故事脫離不了三角戀愛的窠臼,只是在過去,「三角關係」是仇恨的、相互妒忌的,而「母子鳥」中的三角關係卻是充滿諒解的。賴啟彬與周乃華本為結髮夫妻,周乃華因事赴美,半路殺出個張淑珍來,眼見是一名不安份的女子要來破壞家庭了。但出人意料之外的,張淑珍卻是一個賢慧又多禮的女子。她善待周乃華的孩子,她尊敬賴啟彬的前妻〈即周乃華〉,可不是一般三角戀愛中那位人見人嫌的惡婆娘。
因為故事涉及母與子間的親情,所以本劇童星之多倒是一大特色,周乃華有一子周英信,張淑珍有兩子賴國偉與賴小婷。這群活潑可愛的童星,不但是本劇的主力,還真為錄影過程中帶來不少笑料呢!
參加演出的演員有陳秋燕石英吳玲林小虎賴德南小戽斗等。
「母子鳥」有個怎麼樣的故事呢?
賴啟彬、周乃華與林良一是大學裏的一群學生,賴學醫、林學商而周學美術,賴啟彬十分心儀周乃華清新的氣質,不顧家人反對,毅然與周乃華公證結婚。
婚後,兩人過著幸福的日子,乃華因參加一項美展而獲獎,故打算赴美進修,啟彬雖依依不捨,卻也以前途為重,不得不送乃華出國。
進修後,乃華學成返國。登機前將行李交予一名女子,自個回家取物,沒想到預定搭乘的飛機竟然失事……。
本劇將於二月十日在華視推出。■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