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山行G244A.jpg 虎山行G244B.jpg 虎山行G244C.jpg 虎山行G24401.jpg 虎山行G24402.jpg 虎山行G24403.jpg  

 
 
⑴石英飾演甄名士。
⑵陳秋燕飾演尤三姐。
⑶高鳴飾演逍遙公子。
 
1980年12月15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244期 P117~P119)
本週新節目
華視晚間閩南語連續劇
虎山行表彰忠良
●文/白雲
 
江浪雲卿雙製作
再度推出虎山行
 
施富雄製作的「一代忠良」後,定於十九日,將推出由江浪陳雲卿聯合製作的閩南語古裝連續劇「虎山行」。
「虎山行」,是明朝武宗年間,寧王宸濠圖謀不軌,,一面網羅草莽人士收為己用,一面勾結不肖佞臣玩法弄權,陷害忠良,排除異己,這其間以權臣劉謹的惡行尤甚。當時南昌知府常守中,為官清正,見宸濠有不軌之意,乃多方搜得證據,擬報由御史柏大人轉奏聖上,不意為寧王偵悉行踪,立即指令劉謹派人攔截,且誣以「勾結江洋大盜」罪名,打入大牢,並擬問斬。
常守中之妻王氏及女兒雙雙得訊後脫逃,多方設法營救皆不得要領,而官兵執拿甚急,終於被捕,倖在遞解途中被一年輕文士所救。
此丈人告訴母女,欲為常知府平反雪冤,需求四人,此三人是:逍遙公子、俏寡婦尤三姐和風流自賞──甄名士
王氏母女問此人,何以得此三人之助即可為父伸冤?
 
原班人馬有默契
期盼更上一層樓
 
原來寧王久有反意,邇來情況更為明顯,據悉,舉凡皇上才能有的冠戴服飾等,均已備妥,只待舉事,而且,不久前經由東廠人員密送寧王一件重要賀禮「九龍袍」。
「九龍袍」的失踪已成軒然大波,內監及朝廷多人已受牽連,三廠人員也受命正煞有其事的追查,而此袍據說已被祕藏於一祕密據點「龍虎山莊」,只要尋得此袍即可摘奸發伏,則可為天牢中蒙冤朝臣平反,而上述三人正是進入虎山,破奸佞的最佳人選。
於是王氏母女,冒著風險設法找尋這三人,吃盡苦頭、歷盡風霜,終於獲得三人首肯,答應前往「虎山」奪取龍袍。
九龍袍失而復得,常守中得以開釋平反,天子下令常守中赴平寧王反,一家團圓樂融融。
參加「虎山行」的演出的人員有石英高鳴上官鳴陳秋燕等。■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