俥馬包1017A.jpg 俥馬包1017B.jpg 俥馬包1017C.jpg 俥馬包101701.jpg 俥馬包101702.jpg 俥馬包101703.jpg 俥馬包101704.jpg 俥馬包101705.jpg 俥馬包101706.jpg 俥馬包101707.jpg 俥馬包101708.jpg  

⑴柯素雲反串小生的俊模樣,不知迷倒多少女觀眾。
⑵洪麟旁觀武術指導比劃招式,待會兒就依樣畫葫蘆。
⑶震洋、洪麟不比棋藝比腕力。
⑷「嘿嘿,煙桿是我在劇中的兵器,別小看它」。
⑸「劇本藏在身後,攝影機鏡頭照不到的」。
⑹三個小妞湊在一塊兒,有的聊嘍!
⑺「來,我講故事給你們聽。」震洋又向楊淑芬「蓋」了起來。
⑻只有上場的前一秒鐘,心情是比較緊張的。
 
1982年04月04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17期 P38~P40)
三台戲劇焦點:
幕前高潮迭起幕後花絮輕鬆
台視閩南語劇集俥馬包
●文/常言●圖/陳清華
 
演員越演越入戲,期眾越看越著迷的閩南語劇集「俥馬包」,隨著三集一單元的劇情轉換,不時高潮迭起。
常初「俥馬包」的投計,製作人曾費了一番苦心,他們並不在第一集就點明了俥、馬、包三位演員的個性、身世或其他,而是經過一番風雲際會後,由相識而相知,經由共同奮鬥的旅程,在觀眾心中建立形象。
由九段故事組合成的「俥馬包」,除了一路協助辦案外,為增加戲劇性,還產生許多「案外案」的插曲,有些情節還發生在他們三人自個兒的身上,像「當局者迷」、「引將回俥」是專對「俥」所描寫;「一炮沖天」針對「包」的設計;「一馬當先」則將馬的特性、風格表露無遺。在一場懸疑鬥智的背後,俥、馬、包也有他們的感情生活,使得這齣武中帶趣的戲碼,抹上一層「柔美」色彩,更加好看!
楊貴媚震洋洪麟三人,由於已能「捏準」劇中人物的個性,因此演起來駕輕就熟,與最先進棚情形相較,忙累後的打盹或是猛背劇本的緊強,早已被場邊的嬉笑輕鬆氣氛所取代。
在眾演員中年紀最輕的楊淑芬,最喜歡聽大人「說故事」了,震洋常說故事給她聽,「」得她一怔一怔的,因此眾星都稱震洋為「蓋仙」。「叔叔、阿姨們最喜歡講笑話了,逗得我笑得肚子痛!」
楊貴媚每次翻開劇本,見到情節不必武打就特別開心。猶記得有場戲要楊貴媚從高牆上躍下,站在「高崗上」的楊貴媚嚇得兩腿直打抖:「老天爺,本姑娘有懼高症哩!」看倌們你可曾見過如此膽小的「俠女」?
洪麟雖沒拜師學藝,可是套起招來還挺有模樣的呢。每每在開打前他先「冷眼觀戰」,仔細觀摩武術指導的動作,然後再經過他的趣味變化,就成了「洪麟派」。楊貴媚開他玩笑:「洪麟最擅長『猴拳』。」
長得眉清目秀的柯素雲,反串起小生來風度翩翩,那份俊相不知迷死了多少女觀眾。柯素雲是「俥馬包」的常客,劇中兩度喬裝俠士,柯素雲樂得當男生,「時裝戲演女人還好,古裝戲要我扮小姐,不但觀眾,連我自己都覺得彆扭。」
「光頭明星」洪流,是個下棋能手,只要那裏擺了一盤棋,他就往那邊鑽。場邊有人為劇名提出疑問:為什麼俥馬包的「」不寫成「」?「嘿嘿,理由很簡單啊,因為劇中的『俥』是位小姐,當然採用紅子的寫法,馬、包是男士,就用黑子的寫法嘛!」大家聽他如此解說頻頻點頭大表「言之有理」。
洪麟與洪流,翻看上期周刊有關節目的報導時,看到了「古今殘局」一欄,大感興趣,兩人就開始擺起棋譜來,計時較量一番「棋技」。正準備「動腦」時,他們發現了第一局有誤,原來棋盤上出現了三匹黑馬,經過一番求證後,才發現是刊登時字體上的差誤,製作人獲悉後向電視觀眾大感抱歉,在此也特別更正──「車」左下側的「馬」應為「」。■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