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瑾G095A.jpg 李明瑾G095B.jpg 李明瑾G095C.jpg 李明瑾G09501.jpg 李明瑾G09502.jpg 李明瑾G09503.jpg 李明瑾G09504.jpg  

⑴自喻主持「六燈獎」是升了級。
⑵我是最不像主持人的主持人。
⑶✕
⑷台語正在加緊練習中,別笑我喲!
 
1978年02月06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95期 P70~P72)
螢光幕後:
李明瑾多了一個燈
●文/佩書
 
「我是最不像主持人的主持人。」中視新節目「六燈獎」的主持人李明瑾笑著這麼
說。
主持節目已三年了,以前在臺視時,與阮翎共同主持「五燈獎」,現在可是一個人單槍匹馬挑起大樑了!
 
自喻升了級
五燈變六燈
 
有什麼不一樣嗎?
「最大的不一樣,就是升級啦!比以前多了一個燈!」
從開始到現在,李明瑾從不認為自己是屬於電視人物,雖然在世界新專唸書時,她就開始主持節目了。
「這和做其他工作一樣嘛!祇是別人認識你,要比你認識他來得簡單而已。」目前她還在建設公司上班,從事業務方面的工作,有時客戶會問她:「妳是不是李明瑾?」為了省去不必要的嚕嗦,她會很技巧的同答:「哦!不是,她是我姊姊,我們兩個人長得很像。」
 
雖曾出差錯
從沒賠過錢
 
由於主持三年的現場節目,比起以前,李明瑾的腦筋更靈活,說話更流利了!參加節目的來賓大都對電視很陌生,上場會緊張或不知所措,這時李明瑾就會主動的和他們搭訕,一來緩和他們的心情,二來藉此機會可以熟悉來賓的名字,上臺時,她才不會張冠李戴。
不過她也有出差錯的時候。
有時會把獎金報錯了。」現場播出的節目,說錯了又不能改,祇好將錯就錯,不過這就教人納悶了,要是她以多報少還不打緊,如果以少報多呢?豈不是要自掏腰包了?
「我還沒有碰到這樣殘忍的來賓,硬要教我賠錢的。」不過現在「六燈獎」都是事先錄影,這些都已不是問題了。
一百六十五公分,四十公斤,李明瑾有著「仙風道骨」般的瘦挑個兒,還真沒看走眼呢!她竟是「八仙」之一,此號何由來呢?
 
臺語稱一絕
常能博君笑
 
原來在景美女中唸書時,她與班上另外七位女同學,不但相處融恰,有如姊妹,還都有著像她一樣瘦長的身材,而剛好又都坐在教室最後兩排的位子,於是這些女娃兒們便自封為「八仙」,按照高矮來區分大小,「時間過得好快,八仙已剩三仙,其他都結婚生子了。」
江西籍的李明瑾,說得一口標準國語,至於她的臺語,從同事們的口裡可探知一二:「我們有冷場出現時,祇要李明瑾說臺語,我們就有得笑話講了。」
臺語她會說,祇是腔調怪得令人忍俊不住,「有一回我以臺語介紹ㄍㄚㄌㄟ〈傀儡戲〉,ㄆㄟ一ㄚ〈皮影戲〉,他們就打趣我說,好端端的臺灣民間藝術,你竟把它說成了杯子、盤子。」這種「笑話」,大概也祇有李明瑾才說得傳神吧!
 
懂得彈吉他
會唱英文歌
 
隨著清華廣告公司,悄悄的由臺視來到了中視,沒有引起什麼波動,因為她不屬於任何一臺。除了以主持人面目出現外,李明瑾沒演過戲,也沒唱過歌,想換換口味嗎?
「知道自己有幾兩重,還是免了吧!」她也是夠謙虛的了,彈吉他,唱英文歌,她多少都會一點,祇是沒人請,又沒有毛遂自薦的勇氣,所以,她一再的強調:「我是最不特殊的主持人。」■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