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遊龍G222A.jpg 大野遊龍G222B.jpg 大野遊龍G222C.jpg 大野遊龍G22201.jpg 大野遊龍G22202.jpg 大野遊龍G22203.jpg 大野遊龍G22204.jpg  

⑴華真真深受委屈,滿懷苦水。
⑵演「丹桂飄香」就已一肚子火。
⑶和台視十年感情,怎堪受此屈辱?
⑷「冷無雙」角色由黃雙雙演定了。
 
1980年7月14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222期 P59~P61)
追根究底:
大野遊龍插曲一段
華真真受氣要撕合同
●文/屏屏
 
在中視「春夢了無痕」發生換角風波的同時,無獨有偶,台視大野遊龍」也發生了類似事件。
 
台視這一陣子,由於從香港請進大批影星,已引起台內基本演員〈尤其是挑大樑演員〉的不滿,但是在台視力圖擺平演員難伸的情緒時。在安排「大野遊龍」的女主角人選上,卻又再次導致台視花旦華真真的極端不滿。
 
大野遊龍起戰端
華真真變黃雙雙
 
「大野遊龍」能在眾多的角逐中脫穎而出,主要的原因,是因宗華乃台視禮邀而來的影星,所以待客之道就是接「英雄本無淚」推出他的戲;衝著宗華的面子,台視且安排其兄鄒森來搭配;而女主角人選,則在企劃組找華真真並同時找黃雙雙的情況下,鬧出了此次的不快事件。
自覺深受委曲的華真真,六月三十日到台視吵著要撕合約,解除與台視的賓主關係,幾經折衝,華真真才按下一肚子氣離去。
據悉,此次「大野遊龍」中有一女主角冷無雙,企劃組屬意華真真演這個角色,所以在六月二十七日晚上決定推出這齣戲後,二十八日即通知華真真的先生台視導播湯生,要他傳達七月一日出外景的通告,但是華真真那天下午正在中壢作秀,獲此消息,即打電話給企劃組組長陳為潮,表示因七月已答應到南部公演,而且該處海報都已印了出來,所以希望能三日才參加錄影工作……。不過她尚待和對方連繫,所以約好當天晚上十二點半再聯絡。
 
東奔西跑忙說明
空空一把到頭來
 
於是,那天下午華真真在中壢,到處打長途電話,好說歹說的讓所有關係人,了解她想演這檔戲的決心,並且獲得諒解,使她可以在七月一日如期參加錄影,在演完「大野遊龍」之後再到南部公演。
可是當天晚上十二點半的電話,卻使她憤憤難平,因為陳組長告訴她,冷無雙的角色已決定由黃雙雙演了。
為了「大野遊龍」,華真真折騰了一個下午,才把所有的約挪後,可是到頭來竟是被台視擺了一道,搞得兩頭落空。
對作秀的藝人來說,時間即是金錢,於是導致華真真的新恨舊怨一起爆發。
當初華真真演閩南語連續劇丹桂飄香」時,原本以她掛頭牌演出,但後來客串演出的葉青,卻成為宜傳的重點所在。甚至於在「丹 」劇的殺青酒會上,節目部的主管也把該劇成功的功勞,直往葉青的頭上堆,當時華真真即曾淚湧滿眶,還是經過葉青和節目部即時的安撫,她才再在「嘉慶君遊台灣」中演了九集。
 
新仇舊恨齊出籠
箇中原委待檢討
 
華真真自認為對台視已有十年的感情,可說仁至義盡,而台視竟然在四個月後的今天,先提出邀約,然後又決定讓黃雙雙接替,使她在寒心之餘,要與台視解約
而黃雙雙這廂,據了解,由於她和台視的約,已於五月屆滿,在籠絡的政策下,當然希望以冷無雙這個角色套牢她,再加上她和「大野遊龍」的製作人魏剛曾在「英雄榜」中合作相當愉快,所以這個角色就由黃雙雙演定了。
現在台視主管以和華真真是多年同事之誼,對華真真動之以情,並答應在接「碧海情濤」和「大野遊龍」的兩齣戲中可由華真真任選喜愛的角色來演,但屆時台視是否會實踐諾言?華真真是否願意接戲?則都是問題。
導致這次風波的主因,雖說是人為的錯誤,但未始不可以說是台視整個連續劇作業缺乏制度造成的,因為每次臨到劇要推出,才遲遲決定戲碼,匆匆決定演員,在急就章的情況下,當然免不了會有錯誤發生了。
要免除這種「意外事件」,除非能對連續劇的作業有所檢討,否則「插曲」難免還有得瞧。■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