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情濤G226A.jpg 碧海情濤G226B.jpg 碧海情濤G226C.jpg 碧海情濤G226D.jpg 碧海情濤G22601.jpg 碧海情濤G22602.jpg 碧海情濤G22603.jpg 碧海情濤G22604.jpg 碧海情濤G22605.jpg  

⑴先燒根香,祈求新戲順心如意。
⑵遠赴鹿港展開外景作業。
⑶李敖千里迢迢趕來探望嬌妻。
⑷楊貴媚猛啃甘蔗說:「你吃什麼,我就吃什麼!」。
⑸胡茵夢身處真假老公之間。
 
1980年8月11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226期 P56~P59)
綜合劇場:
胡茵夢一女侍二夫
田文仲戲裡嚐甜頭
李敖不吃醋楊貴媚端架子
──「碧海情濤外景記趣
●文/雪蓮
 
古老的建築、質樸的農舍和親切的居民──這是「碧海情濤」劇中需要的鄉土味。
為了這一份鄉土的感覺,台視「碧海情濤」的大隊人馬,自台北開拔到古城鹿港,展開為時一週的外景作業。
在鹿港民俗館裡的一窗一門,甚至連院落牆角的水缸,都刻滿了歲月的痕跡,幽幽靜靜的,但由於外景隊到臨,煞時使古意盎然的民俗館熱鬧起來,而頭上高照的艷陽,更使人覺得「熱」、「鬧」。
「你的甘蔗分我一截吧!」林在培打著赤膊,依然汗流夾背,所以動腦筋動到田文仲手中的甘蔗來了。
「這是道具呀,你可不能吃。」只見田文仲趿著一雙拖鞋,穿著一件汗衫和短褲,連啃帶扯的把甘蔗皮給剝下來,然後津津有味的啃著甘蔗吃。
「是呀!你也別吃得太多,待會兒我也要吃呢!」只見楊貴媚衝著田文仲跺腳,腳下的木履砰砰響。
由於劇中有一段戲,是楊貴媚要以「你吃什麼我就吃什麼」來說服田文仲娶她,所以很擔心田文仲啃得太快了,不過正式錄影時幾次NG下來,只見甘蔗愈來愈短,急得劇務大叫「吃慢一點,否則我們的道具要沒了。
「都是妳,這麼貪吃,我才不要娶妳」田文仲邊糗楊貴媚邊走向胡茵夢「還是胡茵夢好」,但是仔細一瞧,怎麼得了,胡茵夢的星夫──李敖不知何時已大駕光臨。
「真老公來了,我這假老公就沒戲唱了!」田文仲頗為失望地說。
「不行!不行!你這男主角沒戲唱了,難道『碧海情濤』就讓我一個人獨挑大樑不成?」胡茵夢急忙安撫假老公,生怕田文仲見著了李敖,為了「讓賢」而罷工。
風塵僕僕由台北趕來探班的李敖,穿得整整齊齊的,處在這一群「鹿港人」之間,頗顯突出,而且也不改其彬彬有禮的書生氣質:「田兄你放心,我可沒這麼小氣,胡茵夢多個老公我才不在乎呢!」
能得李敖親諾,田文仲這「老公」不愁當不成,只是瞧見胡茵夢和李敖在錄影空檔,表現的恩愛情形,倒也羨煞了尚是獨家寡人的田文仲」,畢竟他只能在戲裡過乾癮。
「再回頭我也不要你了」楊貴媚這會兒可逮著機會報一箭之仇。
「唉呀!你們倆個人在一起好像父女,那像情侶?」林在培也故意剌激田文仲。
「老少配也不錯呀!現在流行的不正是這種郎『』女貌的婚姻?」田文仲也不甘示弱。
「那你將來的老婆鐵是如花似玉。」胡茵夢插嘴了。
「跟妳差不多就可以了,最好妳能變個妹妹給我當老婆。」田文仲打著如意算盤。
在大家嘻笑間只聽得導播黃以功扯開嗓門叫「胡瓜和田雞那裡去了?」原來又輪到這對假夫妻錄影了。
對於「碧海情濤」的男女主角,黃以功為了省事起見,就稱胡茵夢為胡瓜,田文仲為田雞。
至於胡瓜和田雞一塊兒煮出來的「碧海情濤」是否真是一道「好菜」,就讓觀眾一塊兒來品嚐了。■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