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電視劇G095A.jpg 三台電視劇G095B.jpg 三台電視劇G095C.jpg 三台電視劇G095D.jpg 三台電視劇G095E.jpg 三台電視劇G09501.jpg 三台電視劇G09502.jpg 三台電視劇G09503.jpg 三台電視劇G09504.jpg 三台電視劇G09505.jpg 三台電視劇G09506.jpg  

⑴蔡慧華在監視江明?
⑵勾峰喜獲麟兒,瞧他樂的!
⑶周遊〈左一〉:“林副總來了,大家專心點!”
⑷“烽火兒女情”越演越熱鬧。
⑸“南臺追蹤”與“南臺群英”頗多相似之處。
⑹王善強和留嬿玲要扮金童玉女。
 
1978年02月06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95期 P99~P103)
綜合劇場:
三台電視劇動態
 
「花樣的年華」
江明猛追李慧慧
太太從旁予監視
 
星期一─星期六
中午十二點十分播出
 
可能是戲路不同的關係,江明蔡慧華這一對銀色夫妻,卻各演各的戲,很少一起出現過。
光啟社錄製的「花樣的年華」,江明是雙生雙旦的小生之一,是個少年得志,但卻很有進取心的富家子弟,太太蔡慧華演的卻是李慧慧的同事。
戲裡,江明猛烈追求李慧慧,和蔡慧華照面的機會也很多,這樣子「談戀愛」,江明說:「被嚴密監視,一點意思也沒有。」
 
 
「少年遊」
勾峰喜獲麟兒
樂得手舞足蹈
 
星期一─星期六
晚間八時播出
 
「都是『少年遊』帶來的好運氣!」
勾峰在攝影棚裡,樂得手舞足蹈的,原來是他太太黃金儀,在醫院裡順利的給他生了一個兒子。
黃金儀的預產期,本來是二月初,農曆春節前後那幾天,可是小寶寶等不及了,提早了大概半個月,就到人間「報到」了。雖然早產,但寶寶還是白白胖胖的,不像先天不足的樣子,勾峰當了爸爸,得意的自誇說兒子像他一樣漂亮,將來保險也是塊明星料子。
 
「愛在夕陽下」
副總參觀排戲
周遊耳語洩密
 
星期一─星期日
晚間九時三十分播出
 
很難得見到四檔電視劇同時排戲的,那股子熱鬧,簡直就甭形容了。適巧,中視林副總來探望眾家演員,製作人也就跟著緊張起來。
周遊很會用心眼,她說:「林副總一定是專程來看『烽火兒女情』,然後順便經過咱們『愛在夕陽下』的排演室,好偏心歐!」
有沒有偏心?林副總大概也弄迷糊了,只好一個勁的笑著否認,不過等他轉入另一間排演間時,周遊很嗲的和旁人耳語一樁秘密:「人家說全公司上上下下,林副總最疼的是鍾世驊導播,至於第二個嘛!」周遊賣關子,但不知道她暗示的就是自己呢?
 
 
 
「烽火兒女情」
演員高興劇本好
越演興緻越高張
 
星期一─星期五
晚間八時播出
 
政工幹校影劇科畢業的趙玉崗,有著軍人的作風,不論「烽火兒女情」的排戲或錄影,他要求演員儘量能達到效率。
一天錄兩集,原本是兩集接著錄,但最近因為工作人員分組的關係,上午錄一集,晚上錄一集,雖然時間拖長了,但是演員們卻顯得精神煥發,因為這部連續劇頗有得發揮,演員演起來也就興緻勃勃。
所以不論是否打得過友臺,至少在演員的向心力上,製作人趙玉崗是獲得了他們的信心。
 
「南臺追踪」
兩劇太多巧合
觀眾飽了眼福
 
星期一─星期六
中午十二時十五分播出
 
南臺追踪」和「南臺群英」因劇名的相似而打了對臺,那天製作人兼戲劇指導施富雄很無可奈何的說:「我和『南臺群英』的製作人陳義、林西野都是很好的朋友,沒想到這麼巧,兩齣戲會一起上。」
這兩齣戲的相似處,除了劇務外,「追踪」裏的女主角巫明霞和「群英」裏的司馬玉嬌不但同樣有唱歌仔戲、演武打戲的基礎與身段,而且還都是在戲中演反串戲,巫明霞飾演的于青青是明朝的一名俠女,而阿嬌則是清初的一名英雌。
對這份巧合,巫明霞說:「沒有關係,兩個節目又不是同時間播出。」阿嬌也十分謙讓的說:「巫明霰是前輩,我要跟她多多的學習。」
總而言之,競爭不是壞事,至少可讓觀眾飽了眼福。
 
 
「琵琶環」
王善強扮傻小子
整日裡緊張兮兮
 
星期一─星期六
晚間八時播出
 
李立群演活了「洛城兒女」中的二楞子,這回在「琵琶環」裡,卻輪到王善強來扮傻小子──左右身邊形影不離的小徒弟啦!
第一次接這種逗笑的角色,王善強亂緊張一把的。「不是我怯場,而是這種戲最難演了,如果稍大意,不成功即成仁矣!」
演慣「河山春曉」的好學生,以及「勝利之路」裡反共義土范園焱少年時期一類的正派人物,初接「琵琶環」,雖怪他要緊張兮兮的了。
倒是他世新學妹留嬿玲大方,湊在他身邊笑道:「看我們倆裝扮,像不像金童玉女呀?」
金童玉女?
該不會假戲真做吧?■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