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電視劇G061A.jpg 三台電視劇G061B.jpg 三台電視劇G061C.jpg 三台電視劇G06101.jpg 三台電視劇G06102.jpg 三台電視劇G06103.jpg 三台電視劇G06104.jpg  

⑴張冰玉怕演惡婆婆。
⑵夏台鳳分飾兩角,一是吹蕭尋夫的盲女。
⑶陳明利穿旗袍也會上癮。
⑷唐冀住院,翟瑞瀝一個人忙得焦頭爛額。
 
 
1977年06月13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61期 P88~P90)
綜合劇場:
三台電視劇動態
 
「庭園春曉」
飾演惡婆婆
苦了張冰玉
 
星期一─星期六
晚間八時播出
 
張冰玉經常在戲裡扮演後娘、惡婆婆的角色,這回「庭園春曉」裡她不能免俗的又演了惡婆婆,她大聲嚷嚷著:
「還好我沒有兒子喲!要不然誰家女孩敢嫁到我們家來噢!」
張冰玉雖喜歡嘗試各種戲路,卻始終對這惡面婆娘的角色不敢恭維,說是損失不少,下了戲都難做人,她說:
「譬如那時候我演慈禧,被眾人咒罵不說,就連我在家裡講話都要謹慎才行,有一次我在家稍微說了句重話,下女就和我女兒說:「喲,她還以為她真是慈禧太后呀?」
姜鳳書過來和張冰玉搭訕道:「喂!我們倆的架該吵完了吧?我真懶得受氣了。」
張冰玉說:「唉!吵完了就是我該下場的時候了,卻又寧願多吵幾架呢!」
人的心理豈不矛盾。
 
「周三劇場」
夏台鳳飾演俠女
坐立都得有架式
 
星期三
晚間九時三十分播出
 
夏台鳳除了唱歌,還是「周三劇場」的常客,最近在「奪魂蕭」裡,她不但軋上戲,還一人飾兩角,演得大呼過癮。
在這個單元劇裡,夏台鳳演的兩個角色,一個是溫柔婉約,吹蕭尋夫的盲女;一個是武功高強,代姊尋仇的少女。
演吹蕭尋夫的少婦,「阿鳳」還覺得足以勝任,可是從來沒演過會武功的少女,「阿鳳」卻一楞一楞的。
「萬山,會武功的人,應該怎麼走路啊?」
「雷叔叔,我該怎麼坐啊?」
……
幸好,夏台鳳能夠「不恥下問」,因此演來也沒出什麼差錯。
 
「遼河戀」
謝玲玲為戲添裝
陳明利當仁不讓
 
星期一─星期六
晚間八時播出
 
謝玲玲陳明利在「遼河戀」裡可「別」上了──不但對感情有著當「人」不讓的固執,連服裝都很能「鬥」。
不過這服裝也不是什麼花枝招展的流行服裝,而是為了戲才添置的旗袍
公司給陳明利和謝玲玲的治裝費是八百五十元──做一件旗袍之用;可是這兩個鬼丫頭,卻穿上癮的各做了三、四件,完全打破預算,陳明利說:
「好貴哦!我要向公司申報。」
女孩愛俏,一點不假。
問她倆旗袍做啥顏色?無二話可講──竟全是的。
 
「劇藝廣場」
唐冀住院動手術
翟瑞瀝一夫當關
 
星期日
晚間九時三十分播出
 
劇藝廣場」製作人之一的唐冀,在錄完八號分機的「作繭自縛」後,就告了病假──這和他天天站在烈陽下拍外景有關。
最初,「唐爸爸」唐冀只得了「熱感冒」,到醫院檢查後,才知道有一個良性瘤等著開刀──於是他進了臺大醫院,並完成一次順利的小手術。
缺少一個人盯「劇藝廣場」,翟瑞瀝必然忙不過來,何況她的劇本,每次都是「趕」出來的?怎麼能苦撐「一夫當關」的場面?
所以汪瑩的「煦陽」也上了陣。「煦陽」是好戲,原想以劇集方式另成單元,現在為了「救急」,只好重作計劃。
 
「七俠五義」
加錄特別節目
演員現身說法
 
星期一─星期日
中午十二時二十分播出
 
收視情形很好的華視午間連續劇「七俠五義」,錄製兩個月來,製作人、導播和演員人人心情都極好。錄得快,演得好,致使幕後編劇老爺點子也泉湧而來,六十集完後,再「」加一集,做半小時的特別節目。
如何特別法?一是全體演員,不論主角、配角或陪角〈龍套是也〉,只要出現過「七俠五義」的,一律參加演出,由女俠丁月華〈陳秋燕飾〉開始,各人談談自己兩個月來錄戲的心得。
二則是兩位女演員穿古裝唱流行曲──陳秋燕表演「晚霞滿漁船」,陳瓊美高唱「愛的路上我和你」,其中陳瓊美最逗,就著古裝大圍裙,跳起「迪斯可」來。
由於幕前、幕後人士合作得實在太圓滿愉快了,「七俠五義」的下一檔,將播續集「小五義」,原班人馬合力演出,觀眾又有得看了。
 
「大遊俠」
馬如龍身兼企劃
瀑布下縱身救人
 
星期一─星期日
晚間七時播出
 
不光是做男主角,馬如龍在「大遊俠」中還有個挺拉風的頭銜──節目企劃
所謂企劃,也就是替節目出點主意,做點安排,馬如龍和製作人張宗榮稱兄道弟的,不但替節目出點子,忙張羅,有時候還得身兼「管家婆」。
有一回,馬如龍與飾他幼年的葉小益外雙溪的瀑布下拍片頭,那小益人雖小膽子倒挺大,踏著水走到瀑布下,人家要拉他一把,他還硬是不肯,急得葉媽媽在岸上大叫,別人治不過小益,馬如龍只好親自出馬。他一個箭步向前,一把就把小益拎到了瀑布下,小益不敢吭聲,只說:「馬老大,多謝救命之恩。」
還有一回,他在棚裹錄影,中午「放飯」時,大夥呼嘯而去,馬如龍最後在攝影棚留下一瞥時,就發現了四個可憐兮兮當臨時演員的娃兒在那沒人管,馬如龍只好權充褓姆啦!把四個人餵飽了,自己卻因錄影時間已到,餓著肚皮錄到下午五點。
你說,這「企劃」,好不好做?■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