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秀珠G026A.jpg

吳秀珠G026B.jpg

吳秀珠G026C.jpg 吳秀珠G02601.jpg 吳秀珠G02602.jpg  

1976年10月11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26期 P87~P89)
台前幕後:
吳秀珠成了最後的「巨星」
●文/寒山寺
 
巨星之夜」要停了;在錄最後一個專集──吳秀珠的時候,她還不明白這個高水準的節目何以要停。只猜測:「大概是沒有『巨星』了吧!」隨後吳秀珠又補上一句:「也許是成本太高哪!」
 
這傢伙‧有一套
演技派‧感應強
 
吳秀珠是個充滿自信的「傢伙」──稱她「傢伙」一點也不為過,因為屬於她獨特的風格,的確把她塑造成非以「可愛的傢伙」來形容,將不足以說明她的特殊味兒!
唱了這麼多年,吳秀珠能擠身「巨星」之列,實在是「歷經艱辛」,她能作詞,亦能作曲,可惜觀眾「不吃這一套」;吳秀珠既然要「規規矩矩」的唱,就只好接受知名度「起飛較晚」的事實。
錄影時,導播自己猛吃NG──氣得現場指導哇啦哇啦叫,吳秀珠卻沒事兒似的靜坐一旁;她很上進,不把時間花在搔首弄姿上,而細細的研究該以何種表情來應和歌曲,這是「演技派」和「明星派」歌星的分野處。
本是學習舞蹈的吳秀珠,對於快節拍的歌,有很強的「感應」能力,她能跳,也跳得很好,所以碰到「愛不是佔有」這一類的歌,她總是勁道十足的引人入勝。
 
新禮服‧大手筆
手指甲‧光禿禿
 
連續換了白色、粉色、藍色、黑色四套紗質的禮服──吳秀珠在服裝上的轉變,的確有相當大的差異。
現在的新歌較為輕柔穿禮服也合適些。」半年前的吳秀珠,還是牛仔褲、T恤的忠實支持者哩!
在群星之中,吳秀珠是個難以想像的女孩。
她既未塗蔻丹,亦未留指甲──當自己舉起手指看的時候,也有點忍不住的要笑了:「哎!我就是沒有留指甲嘛!這樣不也蠻好看的嗎?」可不?好像指甲上還抹了層亮光油,挺「搶眼」的。
短短的學生頭,使吳秀珠的青春,長期駐留在她的笑靨裏,她一向是自己洗頭、自己吹風的;平常,她也會馬虎一點──如果沒有上節目,頭髮亂了她就:「很簡單,用手這麼抓兩下便服服貼貼的啦!」說畢,她還當真的抓將起來。
 
淡胭脂‧濃眉毛
滄桑花‧不捨棄
 
雖然吳秀珠也求畫面之美,可是她要的乃是自然美──即便「巨星之夜」這樣的節目,她的化妝也只是一層粉底、外加胭脂;清清淡淡的,讓人隨她陶醉在歌的旋律裏。
甚至連眉毛都不修。
多奇特的吳秀珠!
「哦!那也不。」吳秀珠對著鏡子撥弄自己的眉梢說:「我還是會修修『這裏』的『雜草』。」──所謂「這裏」,是指眼臉上的那一點。
當化妝師拿起吳秀珠的胸花時,她便笑容可掬的接口:「好一朵歷盡滄桑的花啊!」怪逗人的。
誰也不會相信有著一對閃亮大眼睛的吳秀珠,是個脾氣「火爆」的女孩,她不太遷就別人,但也不讓別人來遷就自己,凡事該怎麼辦就怎麼辦,能妥協,卻也有原則。
和臺視簽了約後,吳秀珠安定多了──她承認愛上電視更甚於舞台,因為:「錯了,還可以重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吳秀珠 巨星之夜 台視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