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心儀G115A.jpg 鄭心儀G115B.jpg 鄭心儀G115C.jpg 鄭心儀G11501.jpg 鄭心儀G11502.jpg  

⑴看她的英姿煥發頗有女中豪傑之勢。
⑵曾當選親善小姐。
 
1978年7月27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115期 P28~P30)
台前幕後:
女義警加盟中視
鄭心儀如願以償
●文/佩書
 
握著一紙長達五年的基本歌星合約,鄭心儀樂得眉開眼笑。
她當女歌星遠不及她當女義警較受人注目,所以早在去年就通過了中視的試唱會,但是足足上了一年的節目,最近才受到中視的注意,認為她的耐心很夠,一年中沒有上其他電視臺,死心塌地祇在中視節目裡出現,受了感動,決定網羅她為基本歌星。
 
簽下五年長約
稔定工作環境
 
「我很感激龔天俠製作人,在中視上的第一個節目,就是他去年所製作的龍舟競賽」。還有「今日農村」,她出現的次數也比較多,其他如「歡樂假期」、「蓬萊仙島」等,「我在節目中唱『藍天白雲』的機會比較多。」一般歌星不願唱的淨化歌曲常常輪到她來唱。
簽了五年的約,好長喲!但是鄭心儀卻不以為然的說:「長嗎?我喜歡安穩地在一個環境,況且我的條件,也不容許我以簽約來拿蹺,公司要我簽幾年,我就簽幾年。」
白天要到女義警隊上班,晚上在統一飯店駐唱,鄭心儀一天祇有五個小時的睡眠,幾年下來,養成她就地打盹的習慣,「我坐車子的五分鐘就能睡個覺。」有時站著,她也能瞇起眼休息片刻呢!要不是她訓練有素,早就累垮了!
 
擔任義警幹事
又要歌廳趕場
 
當了七年的女義警,鄭心儀目前是女義警幹事,每個月有四千五百元的薪水,錢少事忙,但是她卻做得趣味盎然。
「我現在是做內勤,分配義警們的工作及發通知等事情。」她們約有兩百餘人,輪流值勤,維持交通、做清潔工作照顧幼兒等,有時一大早便到中央市場去打掃哩!
最近她到香港演唱十天,職位便請人代理。唱歌和當女義警工作上會不會常起衝突?
「很少,除非出國。」因時間上限制,鄭心儀常常在下午五點義警隊下班後,提著化粧箱,穿著警服匆匆忙忙地趕到統一飯店,所以大夥都知道她的身份,對她也就另眼相待,很少人把她當歌星看。
除了有義警、歌星的身份,鄭心儀還當選過六十四年臺南觀光親善小姐的第二名,曾經她想走國際導遊的路子,但是當選親善小姐後,觀光局一直沒有派任她們工作,於是她又重回歌唱生涯。
 
嗜好各處旅遊
芳踪遍佈全球
 
除了熱心的義警工作和謀生的歌唱生涯,鄭心儀還有廣泛的興趣,幾乎每年的九月,她都隨天主教團歐洲遊玩一次。
義大利境內的羅馬、米蘭、威尼斯,還有瑞士、約旦都曾留下她的足跡。
「義大利是藝術之都,我已去了兩次,但是有機會我還要去。」看不厭、玩不厭這是鄭心儀對歐洲風光的描述。
她曾在羅馬許願池前投下三個錢幣,默禱著她的三個夢;她也曾在佛羅倫斯,米蓋朗基羅偉大的雕像下徘徊;她也難忘海上之都威尼斯、夕照下的約旦、如詩如畫的瑞士。這些旅遊使她堆積了五、六本厚厚重重的照片簿,每當她拿出來給朋友欣賞 時,總會引起別人的妒羨。
「我七、八月會到韓國、日本去。」女義警隊將接受日韓警察局的邀請,將前往觀摩兩國的警政事務。
接著十一月份,又要隨二姊到美國去遊歷一番。
哇!想著這些計劃、行程,鄭心儀掩不住心中的雀躍。
 
懂得安排自己
生活充滿情趣
 
唱了三、四年的歌,鄭心儀在這行業一直是平平淡淡的,她把這行當成一個賺錢的職業,但是她絕不放過任何使她覺得有意義的事情,所以她參加義警工作,她各處遊歷,她會說流利的英文,她聽得懂悅耳的義大利文
二十八歲,她覺得是女孩子做賢妻良母最適當的年齡,還有三年,她會放棄歌唱走入家庭,但是當女義警卻是她一輩子的工作。鄭心儀看似平凡,但是你愈去發掘、愈去瞭解,就愈會對她感到驚奇,她是一個很能安排自己生活情趣的人。■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