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之敏G115A.jpg 秦之敏G115B.jpg 秦之敏G115C.jpg 秦之敏G115D.jpg 秦之敏G11502.jpg 秦之敏G11503.jpg 秦之敏G11504.jpg  

⑴✕
⑵從沒想到過會這麼年輕就結婚。
⑶好像扮家家酒好好玩呵!
⑷結了婚就要告別演藝圈?!
 
1978年7月27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115期 P24~P27)
熱門話題:
秦之敏秘密訂婚
十月份遠嫁日本
●文/寒桃
 
很不可思議,也有點不敢相信,還未滿法定年齡二十歲的秦之敏,竟然要結婚了!
六月十二號舉行的訂婚儀式,預定十月十二號正式結婚,秦之敏輕柔滿足的笑著說:「我決定退出歌壇和影壇,做個標準的家庭主婦。」
有點替她惋惜哩!「真白蛇傳」裡與林青霞搭檔,飾演小青,頗受大夥的注視與讚賞,很可能因為這部電影的成功,而讓她竄紅於電影界,偏偏就在這飛揚的節骨眼,她要「急流勇退」──去做十月新娘,而且,遠嫁到日本去。
 
夫婿乃餐業大王
臺日間兩地奔忙
 
她的未婚夫,川春正一,雖然是日籍人士,卻在我國投資了許多餐廳事業,比如南京西路的「香榭爾門」西餐以及同棟邱永漢大樓地下室的日本料理和義大利菜等,便屬他餐廳事業之一,不僅如此,在日本,他擁有數十家餐館;年輕有為,才三十四歲的川春正一,處理事情的沈著和歷鍊,也正是最令秦之敏心儀之處。
「我與他相識一年多了,當初絕對沒想到會有嫁給他的一天,更沒想到自己會這麼年輕就結婚……」秦之敏如今想想,真的!也有些不可思議的感覺。
 
難耐相思之苦
不如步入禮堂
 
急著要結婚,是川春正一的意思,男人嘛!事業既已輝煌騰達,總希望有個屬於自己安定的小家庭,有個屬於自己心愛的小妻子;何況,每當思念秦之敏時,還得千里迢迢搭飛機來臺灣,有時不湊巧,碰到她拍戲,兩人還無法相聚,這千頭萬緒的思念經常化為漫漫等待,無暇溝通。哎!如此兩地「」下去該到何時才了,不如乾脆結婚
算了!
就這樣,幾度商議、幾度忖量,川春正一終於請人到秦家提親,費了好大一番口舌,說服了秦之敏的爸爸媽媽,答應這門親事。
「當然啦!他也很慎重地向我求婚,大老遠跑到臺中外景地,我當時正在拍電影,聽了他的『愛的美敦書』差點沒暈倒!」
 
二人只顧嬉耍
訂婚由人代辦
 
暈倒卻也沒真暈倒,秦之敏還是欣然接受了這早來的婚姻,並且,推掉所有片約,開始一方面籌備婚事,一方面學習日本禮儀,學習燒菜和插花,瞧她!愈來愈像個好妻子的模樣呢!
提到六月十二號的訂婚儀式,十分有意思。她和川春正一倆啥事都不管,祇顧著天天游泳、打高爾夫球、海邊看夕陽……所有瑣事全交給川春公司裡的經理去處理;包括買聘禮、嫁妝、準備十二件交換信物等,直到訂婚那天,他們倆才悠哉悠哉出現,像一對木偶娃娃似的,任媒人指揮,該怎樣行禮、怎樣換信物,全部臨場排練;問秦之敏緊不緊張?
「哈哈!很像小時候玩扮家家酒,好好玩呵!一點都不緊張,川正說,我們不像自己訂婚,倒像別人在訂婚,因為別人比我們都緊張!」她說。
 
萬事皆已俱備
只待佳期來到
 
六月做完「」新娘,七月秦之敏要到香港去買嫁粧,添購些傢俱、衣物,然後,十月遠赴日本去行婚禮,再返回國請客,再到歐洲度蜜月……最後,回日本做個賢淑慧靜的好妻子。
二十歲做嫁娘,以現在女性的眼光看來,似乎稍嫌早了些,但對秦之敏呢?她可是覺得一點兒也不哩!
喜悅充滿著她的心房、她的天地,秦之敏等待十月的來臨!■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