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慧淳G115A.jpg 林慧淳G115B.jpg 林慧淳G115C.jpg 林慧淳G11501.jpg 林慧淳G11502.jpg 林慧淳G11503.jpg  

⑴你可知我好心煩呵!。
⑵這個亞軍是辛勞用籮裝換來的呦!
⑶如今啊!唱出了煩惱用籮裝!
 
 
1978年7月27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115期 P31~P33)
台前幕後:
亞洲歌唱賽贏得亞后歸
林慧淳不願當歌星
●文/安安
原本生活得好愜意、好自在, 祇因聽了父親的建議,報名參加「亞洲歌唱大賽」選拔,從此後,林慧淳掉入了一連串的煩惱中。
「我好不開心、好煩好煩呵!」她深鎖雙眉地嘆了口氣。
唉!亞洲歌唱大賽得了個亞軍,由香港榮譽歸來,華視搶著與她簽基本歌星約,對其他女孩而言,那真是求都求不來的幸運,但是,對林慧淳呢?卻是──飛來的煩惱。
 
亞軍得來不易
惹來無限煩惱
 
「其實我自己靜下心來想想,這個亞軍得來也真不是那麼容易!」
首先要通過華視初賽、複賽、決賽、總決賽四大關,然後受訓一個多月,學習怎麼化粧、怎麼走臺步,以及外交禮儀等,最後赴香港比賽了,才正式與亞洲其他幾個國家進入激烈角逐。
一首「如今歌唱用籮裝」民謠,使她出類拔萃地贏得亞軍,高興自然是高興得半死,可是,比起接二連三來的煩惱,那抱著亞軍的歡欣與高興,僅僅是曇花一現,而且也微不足道了!
 
個性淡泊名利
無意做個歌星
 
為什麼煩惱,又為什麼如此不開心呢!
這就要從林慧淳的基本個性說起;她是個愛平靜、愛單純、淡泊名利,套句她自個兒形容,是「胸無大志」的女孩,她祇想平淡過日子,將來結婚生子,有個完全屬於自己的小家庭。
我不想和華視簽約因為我沒有興趣做歌星。」她坦白說道。
實踐家專學音樂,畢業後留校做助教,現在有一位青梅竹馬的男朋友在臺南服兵役,她想等他退役後,兩人一塊赴美唸書,男朋友唸的是臺大物理,她學的是音樂,一齊出國,將來一齊組個美滿溫馨的小家庭──這,才是她夢寐以求的;雖然平實,卻也充實。
 
生活原本平靜
如今不堪其擾
 
可是,得了個什麼歌唱亞軍,卻把她原本平靜的生活步調給破壞了,實踐家專的學生們開始對她投以「新奇」的眼光,同事們也不再如往常般的與她親切地閒話家常,甚至還有人不滿,為什麼她這助教可以享有特權,請好幾天長假去參加歌唱大賽;甚至有人以為她「裝蒜」,擺在眼前的「榮華富貴」不去擷取,還守在實踐家專當助教?
突然一下子,她成了眾人注目的對象,林慧淳出身宜蘭,素來保守,那能適應一下子成「眾矢之的」?她除了混身不自在外,更深覺煩惱不堪。
 
男友南部服役
魚雁互訴相思
 
煩惱呵!自然而然地影響到她最近一陣子的情緒,本來就夠瘦削的身子愈發苗條了。
還有,男朋友遠在臺南服役,這南北乖隔的相思情苦,也是慧淳煩惱的理由之一。
「雖然他幾乎每星期都由臺南趕回來看我一次,而且也常打電話、寫限時信,可是,奇怪得很,我就是不習慣。」她搖搖短短的頭髮說道。
就像今天,他掛了兩個長途電話來,也不知怎麼,講不到幾分鐘,便像遭阻礙似地被切掉,兩次都打不順利,也因此影響到慧淳一整天的情緒,鬱鬱悶悶地開朗不起來。
猜她是第一次談戀愛吧?
果然,她點點頭:「而且,也是第一次分別。」
當初是抱著新鮮、好玩的心理,參加亞洲歌唱大賽角逐,怎知會雀屏中選。如今,這一年一度的比賽高潮已經結束,林慧淳好希望,能重拾過去的平靜與平凡,再過那真正屬於自我的日子。
不想做電視歌星,不想做風頭人物,阿淳祇要做個音樂的忠實傳達者,做個平平凡凡的人。■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