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音G115A.jpg 江音G115B.jpg 江音G115C.jpg 江音G115D.jpg 江音G11502.jpg 江音G11503.jpg 江音G11504.jpg 江音G11505.jpg  

⑴✕
⑵試試新衣服合不合。
⑶王碧瑩是她的服裝、儀態老師。
⑷除了練歌還得學舞蹈。
⑸清純的少女裝扮將是江音的新風格。
 
1978年7月27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115期 P34~P37)
台前幕後:
中視默默耕耘
江音初試啼音
●文/戴言
 
跳吧!跳吧!挖呀!挖呀!但事實證明,跳槽、挖角的結果是兩敗俱傷,誰也沒得到好處,反倒把圈內攪得一團糟。
培養新人還是電視公司應當走的「正途」,很可喜的是,現在已不是光說不練的紙上談兵的計劃了。
在六月中下旬,中視已正式介紹出,由他們全力栽培的新人江音出現螢光幕。
 
空前的栽培計劃
挖掘了大批新人
 
這是中視八年來,第一次花下資本,有計劃的培育人才,所參加的新人,皆非泛泛之輩,必需經過中視的試唱會,然後從中遴選出成績優異者,聘請專門老師指導。
訓練出的第一批新人是江音柯華華,去年八月,她們就與中視簽下了基本合約,但是中視一直不准她們上節目,原因是玉不雕不成器,草草率率的出現螢光幕,會搞砸了培養新人計劃。
原打算做三個月的訓練,因為歌唱、舞蹈老師的忙碌,使得訓練時間增加了一倍,整整半年的時間,中視才有信心讓新人初試啼聲。
 
第一炮推出江音
曾獲得此賽冠軍
 
第一炮原名江美麗江音,曾獲得六十五年「第一屆亞洲業餘歌唱比賽」臺灣區第二名的榮銜,〈第一名為周雅芳〉。她曾在臺視上過「群星會」、「銀河璇宮」等。
有四年學聲樂的基礎,使她在中視的試唱會中,得到了第一名,為了歌唱,她犧牲了嶺東商專的學業,遠離了臺中的父母,搬到臺北的阿姨家,也與臺視解約,專心一致於中視為她所安排的訓練課程。
「每個禮拜的二、四、六要到孫樸生老師家練兩個小時的歌,週六、日則要跟麗聲歌舞團團長徐仁尚老師練舞。」年齡不到二十歲的江音,清清秀秀的臉龐不施脂粉。
 
自我充實裝備好
變化氣質更重要
 
她自己則趁空閒,學電子琴、吉他,還有英文會話、看書,「不僅歌舞的才藝重要,我覺得一個人的氣質更可貴。」受到老師們的薰陶和公司當局的灌輸,江音認為歌星並不是以賺錢為要務,重要的是個人興趣和氣質的培養。
除了歌舞,中視並對新人的儀態、服裝,請老師做特別的指導。服裝是由名服裝設計家王碧瑩擔任。
王碧瑩強調每一個人必須要有自己的風格,而服裝就照個人的型與歌路去設計,對於江音,她走的是抒情歌路,因此服裝上,是以清純少女又較時髦的打扮。
 
加入海山做歌星
天倫夢回試啼聲
 
江音的第一首歌,是三臺聯播天倫夢回」的主題曲「海棠血淚」,有著小調的風味,為了配合這首歌,王碧螢特別為她設計了一套有中國古典味道的服裝,兩相襯托下,很吸引人。
化粧美容則是由中視化粧師李容身負責,為她們做個別的講座。
歌星必需有唱片公司做後盾,為她們作曲、打歌,中視特別利用關係,向唱片公司推薦江音和柯華華,目前她倆都是海山唱片公司的基本歌星。
本來中視預定四月份就讓江音與觀眾見面但因籌備不及而延後,現在正好海山簽到了三臺聯播主題曲的播唱權,由江音主唱這首歌,就趁時把她介紹出來。
 
當局用心實良苦
盼能杜絕跳槽風
 
中視也配合製作了幾組江音的幻燈片,在電視上先做預告,加強觀眾對她的印象,這也是從來電視公司未做過的事情。從六月十七日開始,江音上她第一個節目「蓬萊仙島」,然後將連續不斷出現在中視所有的綜藝節目裡。
繼江音之後,七月中視將再介紹柯華華,然後視情形再推出其他新人,公司的困擾是有了這個培養新人的制度,有時會因為人情所壓,不得不接受,條件並不太合理想的新人,培養起來就稍覺吃力了!
不過事在人為,這總比把錢花在挖角、電視臺互比暗盤的情形要有意義多了!對觀眾來說,亦可一新耳目。■
 
 
 
 
點擊播放按鈕可將文章「唸」出來喔!
 
語音合成由賽微文字轉語音(Cyberon TTS)服務提供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