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膽G026A.jpg 虎膽G026B.jpg 虎膽G02601.jpg 虎膽G02602.jpg  

⑴陸一龍與衛子雲演出對手戲。
⑵葛小寶、陳秋燕與劉楚演技精湛。
 
 
1976年10月11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26期 P30~P31)
幕後追踪:
接替少林十戒
虎膽突如其來
●文/思奇
虎膽」終於推出了。緊接「少林十戒」之後,又是一部華視使出了看家本領的好戲──以戰國七雄為背景的古裝俠義劇。
 
幾經周折
終於推出
 
「虎膽」的推出,頗經周折,在八點到九點這一黃金檔裏,「虎膽」已被「預告」了好幾回。從「孟麗君」上檔開始,「虎膽」就積極的展開錄製工作。幾位主要演員──衛子雲、葉雯、陳秋燕、苗天與葛小寶在接戲之時,都有最佳的身心狀況──
衛子雲與香港佳視簽了合同,準備以「虎膽」為暫別華視螢光幕之作。在劇中,他飾趙無忌一角,是個外型勇武,而內心又極富感情衝激的角色。
兩位女主角陳秋燕葉雯在七月間都是無片一身輕的人。因「虎膽」播出的一延再延,葉雯才同時軋了幾部連續劇「父女神探」、「少林十戒」等。忙完了「少林十戒」的王妃,就在「虎膽」表演出魏鳳娘。
魏鳳娘心緒平和,沉著穩健與陳秋燕飾上官憐憐的強悍個性大相逕庭。這兩位屢在華視連續劇裏獨當一面的演員,此番攜手合作,必為此劇大放異彩。
另外,葛小寶飾魚缺,苗天飾上官忍,蘇金龍飾魚蓴,劉楚飾莊謀,陸一龍飾花滿樓,都有十分吃重的演出。
 
主題意識
表現堅忍
 
「虎膽」與「提縈」同為李冷製作。這兩齣都表現了中華倫理忠孝節義精神的連續劇,為何「虎膽」卻搶了先機?
因為它表現了堅忍的主題意識──
為達成某種願望,對挫折、羞辱、寂寞的忍耐,為國家民族的成功勝利放棄自身私仇的忍耐;為了對方幸福,而犧牲自己愛情的忍耐;為了達成任務,而使自己含冤受辱的忍耐;為了堅守原則,對威逼利誘的忍耐。
「虎膽」是「戰國英豪」劇集的五個單元之一,九月份已全部錄製完成。這齣洋溢著動人氣氛,涵蘊著無限智慧的「虎膽」預定播出二十五集。■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