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秀貞1099A.jpg 陳秀貞1099B.jpg 陳秀貞109901.jpg 陳秀貞109902.jpg  

⑴陳秀貞精於美髮和歌唱。
⑵參加「明潭映月」演出。
 
 
1983年10月3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99期 P126~P127)
人物專訪:
五燈獎五度五關歌唱盟主
陳秀貞慨然捐出獎金
●文/高逸
 
一向在為明星設計髮型的陳秀貞,作夢也沒想到有朝一日,自己竟然也成為眾所矚目的明星。九月二十五日,她以一曲「郊道」,在台視「五燈獎」中獲得最高榮譽,勇奪「髮哥髮姐歌唱比賽」單元的五度五關盟主。
來自南投縣水里鄉的陳秀貞,國中畢業後就隻身北上,進入髮型設計公司學習手藝,十八歲就到得美髮師的資格。雖然在台北多年,陳秀貞仍然保有那份淳樸保守的鄉土個性,這次她代表所屬的「仙合髮型設計公司」參加比賽,便是在老闆呂文兒的一再催促鼓勵下,才得獲最後的成功。
「呂先生夫婦對我太好了,如果不是他們,我根本沒有今天。」陳秀貞對老闆的感激,除了這次的歌唱比賽給予的支援及鼓勵外,還有多年來的照顧與教導。陳秀貞回想自己當初到台北來,是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女孩」,幾年下來,不但學到寶貴的美髮手藝,呂文兒仍然把她當作妹妹一樣的看待,凡事無論是髮型設計或歌唱,都讓她「盡量去發揮潛力」。
做了幾年的髮型設計工作,陳秀貞已經頗有心得,「美髮當然有其固定的技巧,但最重要的還是要靠個人的靈感,依照客人的頭型和外表,作各種不同的設計」,由於手藝頗被稱道,經常有許多老顧客捧場,像台視的名主持人沈春華便是她的常客。最近,更有許多人指名要這位「明星美髮師」為她們設計。
雖然在一夕之間成名,但陳秀貞並沒有被勝利沖昏了頭,在五度五關之後,陳秀貞當場把五萬元的獎金全數捐給水里消防隊,作為添加設備的基金。她表示,因為從小在水里長大,曾親眼見到水里市場毀於一場大火,深深感覺到當地消防設備的不足,「因此她要把這份苦戰四個月爭來的獎金捐出來,希望能在地方上拋磚引玉,提醒大家關心地方建設。」
陳秀貞對家鄉的這份心意,在水里造成相當的迴響,十月八日特別為她舉辦了一場熱烈的歡迎會,舞龍舞獅,結綵遊行,以歡迎她載譽返鄉,著實讓她感動莫名。
目前,陳秀貞依然在默默從事美髮的工作,至於未來是否有可能從事歌唱?她說:「唱歌和髮型設計都是我的興趣。」相信陳秀貞是不會讓再希望聽到她歌聲的觀眾失望的。■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