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啟平1096A.jpg 許啟平1096B.jpg 許啟平109601.jpg 許啟平109602.jpg  

⑴許啟平是演技派小生。
⑵你看他瘦了不少吧!
 
 
1983年10月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96期 P128~P129〉
明星特寫:
許啟平減肥秘方大公開
●文/常言
 
在短短的三周之內,體重掉了八公斤的許啟平,很高興自己減肥成功。你可想知道他的「減肥秘方」嗎?
原本保持標準體重六十六公斤的許啟平,有一陣子沒接通告閒著無聊,就跟朋友相偕聊天吃宵夜,在啤酒的攻勢下,小生肚皮發胖了不少,他自己卻渾然不知。一直到上海邊弄潮。被幾位朋友「嘲笑」,許啟平這才覺得事態嚴重,受了這份「刺激」,他終於下定決心要節食。
「不吃也不成,只是堅決不吃澱粉質油炸的食物,每天光吃肉與青菜。」許啟平笑說,實行的第一周最為艱苦,往往肚子餓得受不了,真想「開戒」,但摸摸鼓出的胖肚皮,他又忍耐下來,「在受不了的時候,我就以抽菸、喝水來打發時間!」許啟平透露,那時候的他,嘴兒特別饞,看到別人津津有味的吃飯,他的心裏好不難過,一旦被人拖下餐廳吃飯,許啟平也只敢匆匆扒兩口,然後故做吃飽狀趕快離席。
「現在已經習慣了,雖然體重下跌不少,不過我仍保持節食時的食量。」許啟平的胃在節食的政策下變小了,少吃他不覺肚子餓。他還以「過來人」的身份勸誡好吃的朋友,「其實吃太飽了人反而變得懶散。」在這樣的惡性循環下,怎能不發胖?不過他也告訴想減肥的朋友,必須拿出毅力來,但不能操之過急,肚子裏必須要有點食物,一直空腹會把身體搞壞的。
如今從七十四公斤跌到六十六公斤的許啟平,又重拾起網球拍,他除了想要標準的身材外,還想擁有健康的體魄。
山東籍,空軍子弟的許啟平,出生屏束,家住高雄,唸國中時則獨自搬到台北與外婆同住。在校功課一直很不錯的許啟平,考上淡江高中唸了一年,發現讀書的壓力好大,在朋友的慫恿下跑去報考文化學院的五專部,「唸淡江高中時,看到大學生悠哉地唸書,真羨慕!」於是許啟平掙脫出大專聯考升學的束縛,好奇之下報考了文化學院國劇科
「還沒接觸國劇前,和有些年經人一樣並不喜歡聽平劇,等到自己去摸索、接觸後,反而愈來愈著迷。」許啟平在班上唱的是「老生」,他是林在培的學弟,許啟平踏入台視,也是林在培的推薦。軍中在藝工隊服役的許啟平,學了許多說、學、逗、唱的本領,參加「論語」節目的短劇演出後,就此踏上了演員這一行。
星路一直很坦順的許啟平,戲路頗為寬廣,正反派他都演得很傳神,人家尤其喜歡他演古裝戲,「還好在校學的是國劇,這對我演出古裝戲挺有幫助的,至少在走路、架勢上比較有味道。」
一向把名、利看得很淡的許啟平,以為人是永遠不會滿足的,就因為看透了這一點,所以他不刻意去追求,不過如果有機會
來到他的面前,許啟平卻會及時把握。為了磨戲,許啟平不挑角色,不過他很希望能演一齣過癮的好戲。■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