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薏文1096A.jpg 霍薏文1096B.jpg 霍薏文109601.jpg 霍薏文109602.jpg  

⑴⑵活潑的霍薏文担任DJ工作。
 
 
1983年10月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96期 P140~P141〉
明星特寫:
霍薏文生活在快節奏
●文/沈玫
 
台視綜藝節目「歡樂七四七」中,霍薏文操著「廣東國語」,負責了「快節奏」單元。
霍薏文的「廣東國語」在平時聊天時,都還聽得懂,但要是一緊張,或一講快,可就舌頭打結了,有時一緊張還會冒出一句令人費思量而自己也搞不懂的話,像有一回「快節奏」中,是由男明星穿上一層又一層的衣服,然後比賽誰脫得快,結果在一旁加油的霍薏文緊張不得了,大叫:「你們男生動作怎麼那麼慢!」
最怕的是獨自一人上咖啡廳,霍薏文就擔心叫飲料時,侍者會笑她的國語不標準,有一回跟人學來一句「橘子水」,到了咖啡廳很得意的高聲說:「我要ㄐㄩㄐㄩ水!」侍者問:「您要什麼?」聲音低了一點:「ㄐㄩㄐㄩ水。」,侍者問;「說什麼?」霍薏文頭低了下來還是「ㄐㄩㄐㄩ水」,侍者實在聽不懂:「小姐您到底要什麼?」霍薏文老羞成怒,就大聲叫了:「我要OrangeJuice〈橘子水〉!」
有「傻大姐之稱的霍薏文,因為那口「廣東國語」,為「歡樂七四七」的現場添了許多歡樂,因此雖然才錄了幾集節目,已經新交了許多好朋友。
從小霍薏文膽子就小,一點小事也會嚇得哇哇大叫,她還特別容易緊張,最大的問題是一緊張就想上廁所,因此剛開始參加「歡樂七四七」節目時,穿好了衣服、上好了粧,還頻頻往「化粧室」跑。
這真是要怪自己的肚子不爭氣,常在節骨眼兒時洩氣;而且不僅如此,剛到台灣在外面飯館裏吃飯時,因東西太油膩了,吃了下去,肚子就咕嚕作響,一頓飯下來,倒有一半的時間在「化粧室」裏,甚至還有一次,因跑步來不及;就……,還好來台灣兩年了,肚子也能適應台灣的口味了。
本來霍薏文是在來來大飯店水晶宮裏,擔任DJ〈放唱片〉的工作,一般人總認為放唱片是件很容易的事,但霍薏文認為,要選出現在最流行的西洋歌曲來放,還要將兩首不同舞步的歌曲不著痕跡巧妙的銜接起來,這不僅要事前準備周全,同時也要懂得來賓的心理〈如何使來賓盡興的跳舞〉,所以霍薏文說:「DJ是一門學問。」因為工作關係,霍薏文認識了「歡樂七四七」的執行製作林宜娟,也經由林宜娟的推薦,參加了「歡樂七四七」節目,霍薏文希望藉此機會,試探自己是否適合電視的工作,不過還未確定是否能真正以此為業前,霍薏文可不敢亂花冶裝費,現在她上節目穿的衣服,大半還是借來的呢!
五官都相當突出的霍薏文,是中英混血兒〈父親英國人,母親中國人〉,一直居住在香港,直到婚後,才隨著也是滿口「廣東國語」的先生,到台灣發展事業。
霍薏文說她的先生是一個「純正中國人,但卻和霍薏文一樣長得像混血兒,而且兩人還頗有夫妻臉.每次夫妻倆一起出去,不明內情者常問:「這是你哥哥?」而她的寶貝老公卻要回一旬:「搞錯了!她是我姐姐。」
夫妻倆出門像是兄妹〈或姐弟〉,要是帶著一歲多的小女兒,霍薏文可就要加上一句:「快來看!這是我最小的妹妹。」
為了上電視,霍薏文特別重新設計髮型,結果先後燙了兩次頭髮,花了五千餘元,心疼不已。
看起來,霍薏文似乎是位很前進的女性,但她可說了:「我是個標準主婦,會燒飯做菜,會洗衣做家事,而且還會打毛線、打字、打牌……。」■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