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秀雯C194A.jpg 劉秀雯C194B.jpg 劉秀雯C19401.jpg 劉秀雯C19402.jpg  

⑴劉秀雯。
⑵劉秀雯。
 
 
1973年7月9日出版
(中國電視週刊194期 P26~P27)
鼓上風雲
劉秀雯當了女經理
 
第一次在電話中訪問劉秀雯,她說她根本沒什麼新聞性的消息。許多報刊一向也很少登她的報導,因為她向來就是個最缺乏可寫性的演員。
但是她是「鼓上風雲」裏的女主角,總不能連一篇她的報導都沒有吧?「唉啊,沒有也沒關係啦。」在第三次見到劉秀雯時,她仍然這樣說。
 
能幹的女經理
 
在「鼓上風雲」裏,劉秀雯飾演朱巧雲。朱巧雲是一位精明能幹的少女,擔任青青夜總會的經理。
這位能幹的女經理慧眼識英雄,看出鍾天雷是個打鼓的可造之才,於是全力予以協助鼓勵,使天雷有機會能夠一展才華。
這位女經理暗戀著鍾天雷,天雷被她的真情所感動了最後這對有情人,終成眷屬。
對於這一類精明幹練的女事業家的角色,對劉秀雯來說,是初次的嚐試。以往她所飾演的角色,都是溫柔善良的少女,甚至於可憐兮兮的少婦。這次能放開個性,演個較性格的角色,對她來說,是一大嚐試。
 
女經理的衣著
 
劉秀雯一向很樸實,總是穿件白上衣,黑長褲。她說她喜歡單色與素色的衣服,不太願意做花衣裳。
但是,現在的劉秀雯,卻經常做些色彩鮮艷的新行頭了,大概是因為有了男朋友的關係吧?
「才不是呢,因為電視是彩色的嘛,為了電視色彩上和構圖上的美觀起見,我才做些較花的戲裝。其實在私底下,即使我和男朋友一塊去玩,也是穿得很簡單很隨便的。」
此外,劉秀雯平常都是穿長褲的。她解釋說是因為她的腿長得並不美,有關結,只好用長褲來掩飾自己的缺點了。「還有,我好怕蚊子。」
大概也是基於怕蚊子咬的關係吧?以前劉秀雯都不喜歡穿沒袖子的衣服。「這倒不是。最大的因素是因為我的手臂太粗,如果穿沒袖的襯衫,人家會以為我是打棒球出身的。」
 
當明星的麻煩
 
劉秀雯的家,住在士林,離仁愛路的中視大廈有一段很長的距離。
「我演戲賺的錢,有一半都坐計程車坐掉的,實在想省也沒辦法省。」
以前她排完戲,都搭公共汽車回家的,結果人家在車上都向她行注目禮,否則就是被指指點點的,她實在受不了那種特殊禮遇。
同時,經常錄影錄到三更半夜,這時那裏去找公車搭呢?因此只好藉重計程車啦。
當明星還不能吃陽春麵呢!」她說:「有一次我在一家小攤子裏,叫了一碗陽春麵。沒想到老闆認出了我的廬山真面目,結果大驚失色的說,妳們明星不是都進觀光大飯店的嗎?怎麼在這裏吃起陽春麵來啦?結果他的用意,還不是為了要我換碗牛肉麵加豬腳。」
這位老板的駕呼聲,驚醒了正在埋頭吃麵的食客,因此大家都猛看我。害得他的生意也未做成,我不得不溜之大吉了。
說著,劉秀雯忙著排演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視 鼓上風雲 劉秀雯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