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龍C194A.jpg 白龍C194B.jpg 白龍C19401.jpg  

⑴白龍安平之遊。
 
 
1973年7月9日出版
(中國電視週刊194期 P16~P17)
天下父母心
白龍──難得的反派小生
●文/〈惠〉
 
    難得的反派小生
在「天下父母心」裡面擔任「木生」這個角色,白龍說,他希望自己不要被定型才好。因為「木生」也是個壞蛋。
從演出「愛情十字路」以來,白龍有很好的表現,因此他雖才出道不久,可是卻不斷有人請他演戲。
製作人靜江月就曾誇過他,覺得他演戲有一個特色,即是「」和「」,這在國內反派小生之中是很難得的。
 
    拾回的信心
曾有一段時間,白龍因為演出反派角色,而對自己大失信心。
走在路上他不敢抬頭見人,他總覺得自己做錯了什麼事情似的。
事實上,那段時間,他所受到觀眾的指責很多,走在路上都還有人對他指指點點的。
他在這種境況中生活,一直到最近仍然不太敢面對觀眾。
每回他從樹林搭火車到臺北時,他總是低垂著頭,想躲別人的眼光。
但最近,情況變了,他出乎意料的看到別人拋給他善意的眼光。
不管他搭火車或計程車,他所得到的,都是和善的笑臉和對他演技的誇讚。
這種情形使他受寵若驚,他從人人的指責中,走向了另外一種境況,他終於得到了鼓勵。
 
    你不討厭我?
在火車上,他時常遇見一些高中學生,他們主動的走向他來:
白龍你很性格戲演得很好!」
起先白龍不太敢相信,他小心的問:
「你不討厭我?」
「那是演戲嘛,當然要演得像樣一點!」
白龍聽到他們這麼說,心中大感欣慰,他發現別人對他的觀感已逐漸在改變。
 
   對反派小生的看法
白龍理想中的反派小生,是個不動聲色,且文質彬彬的人,在演出的表現上十分沉著,他所表現的壞是在於他所做的事情,而不是在語言上或動作表情上來表現。
他認為國內演反派角色,所走的路線,大都是在演出時裝模作樣、擠眉弄眼,似乎非要如此才能表現出他的壞。
白龍目前也是以這種方式來表現,但他希望自己最好能將演出生活化,使它合於常理,而不過於造作。
 
    對男人的看法
在白龍理想中的男演員,他認為應以性格來表現他的特色,而非以相貌取勝。
他認為一個男人假如與「漂亮」聯在一起的話,那麼他就完蛋了。
男人漂亮不一定能產生吸引力,但「性格」卻足以使他成為一個富於吸引力的男人。
他曾有一些幻想,有一天會有那麼一個戲,他演一位浪子回頭的故事,如此的話,不管正派或反派的角色,他都可以同時有所演出。
他這個幻想,也許正代表著他最後的一個期望──「返回正途」。
目前除了演出「天下父母心」外,他同時還參加靜江月所製作的國語連續劇「鼓上風雲」的演出。他覺得目前他是國語、閩南語雙管齊下。
除演戲之外,他還想上歌唱節目唱唱歌,以前他也是以歌唱出名的,那麼他是想三管齊下了。
 
    見不得太陽的人
游泳是白龍夏天裡的唯一嗜好,沒事他就想泡在水裡面。
但白龍游泳只限於室內游泳池,他說他不敢曬太陽。他有貧血病,太陽曬久了就會昏倒。
他是個見不得太陽的人吧!■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