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之罪C198A.jpg 誰之罪C198B.jpg 誰之罪C19801.jpg 誰之罪C19802.jpg 誰之罪C19803.jpg 誰之罪C19804.jpg 誰之罪C19805.jpg 誰之罪C19806.jpg 誰之罪C19807.jpg 誰之罪C19808.jpg  

⑴吳風。
⑵劉秀雯。
⑶李芷鱗。
⑷張復民。
⑸盧碧雲。
⑹周仲廉。
⑺易虹。
⑻周少卿。
 
1973年8月6日出版
(中國電視週刊198期 P28~P29)
誰之罪的演員陣容
●文/湘
誰之罪」的主題是在敘述男女間〈亦或夫妻間〉的感情應堅定,且相互體諒,尤其要信賴對方,否則一經外來的打擊,就容易遭受到不幸的後果,到時候再追究誰的罪!就已經太晚了,本劇可以作為青年男女在愛之旅程中的借鏡。
「誰之罪」的演員是:
 
吳風〈陶志祥〉
一直忙著拍電影,而在螢光幕上失蹤了好久的吳風,這次應製作人的力邀,在「誰之罪」裏飾演陶志祥,替本劇增色不少。
陶志祥是個一切都好,唯耳根太軟,易受煽惑的青年,在父親和妹妹的挑唆下,與愛妻發生了誤會,認為愛妻雅蕙與歌廳老闆義子李三泰之間真有什麼不可告人之事,堅持離婚婚,造成悲劇。
 
劉秀雯〈洪雅蕙〉
才演完「鼓上風雲」裏的朱巧雲,緊接著又在,「誰之罪」裏,演出洪雅蕙。劉秀雯的星運,真是越來越順了。
洪雅蕙是個年輕貌美,秀外慧中的女孩,為了家庭生計,毅然挑起生活重擔,憑著自己的天賦歌喉,在歌廳獻唱,雖然身在娛樂界,但卻一直非常的潔身自愛。
因常被歌廳老闆義子李三泰糾纏之故,遭到公公與小姑的誤會,導致婚姻破裂,骨肉分離。但因堅持愛的信念,一家人終得破鏡重圓。
 
易虹〈洪碧雲〉
洪碧雲是雅蕙同父異母的姊妹,在返國讀書時,認識了年輕有為的同學陶志祥,即暗戀之。
志祥出國深造後住於碧雲家,碧雲留志祥留住其處,其用心即是欲以近水樓臺之便爭取志祥。
後來雖然嫁給志祥,但卻得不到真愛,一直生活在內疚之中。
 
盧碧雲〈洪母〉
雅蕙的母親,個性十分堅強年輕時與陶父亦為一對戀人,後來陶父另娶他人,洪母亦帶恨嫁予洪金麟,以深造為名出國,在外負心另娶,二十年不歸,洪母雖恐愛女重蹈己身覆轍,卻又無力力挽狂瀾。
 
周仲廉〈陶一峰〉
陶一峰是陶志祥的父親,一個固執不講理的頑固傢伙。
陶父是個不講情理,易受煽惑與挑撥的固執老頭,不待弄清事情的真象,就把賢慧的媳婦雅蕙從家裏趕走,造成志祥與雅蕙一家人的骨肉分離;最後終於心回意轉,悔不當初。
 
陳明利〈陶婉麗〉
陶志祥-的妹妹,倔強任性潑棘利害,只因男友花花公子李三泰轉而追求依舊年輕漂亮的嫂嫂,就妒火中燒,千方百計的中傷嫂嫂,是個不明事理的女孩。
 
李芷鱗〈何蘭蘭〉
雅蕙的閨中好友,熱心,直爽,活潑善良,她曾經在雅蕙最心灰意冷的時候,付出友情,後來雅蕙與志祥的破鏡重圓,她雖不以為然,卻盡了做朋友的最大力量。
 
周少卿〈江茂標〉
歌廳老板,為人陰險歹毒,因記恨當年心上人嫁予陶一峰之事,故一再聳恿義子李三泰奪人之妻,為了要達到目的,耍盡一切花招,是社會的敗類。
 
張復民〈李三泰〉
江茂標義子,不務正業的花花公子,因垂涎雅蕙美色,不惜破壞他人家庭,不時糾纏雅蕙,最後在一次車禍中喪生,經報紙渲染後,仍留予雅蕙紅杏出牆的罪名。
 
陳又新〈洪金鱗〉
碧雲、雅惠的父親,旅居國外之華僑,年輕時意志不堅定,以深造名義出國,負心另娶,二十年不歸,不但傷害了妻子和女兒,自己也因為一時的衝動,而揹負著感情的債,痛苦內疚了一輩子。
 
高幸枝〈林珍珍〉
洪碧雲的母親,洪金鱗在美國的妻子,自私,善妒。不僅自己奪人丈夫,還在知道了真相的情況下,鼓勵女兒做同樣的事情。
 
蔡富貴〈陶世傑〉
陶世傑是志祥與雅惠的獨生子。在家庭破碎,母親淪為舞女後,曾有一度自暴自棄,但終因為本性良善,覺悟後即痛改前非。是個天真可愛,善解人意的聰明小孩。
 
林照雄〈何文昌〉
能幹善良的年輕醫師,曾經數度幫助雅惠,在了解了這位善良女孩的身世與遭遇後,不禁由憐生愛。
曲於深愛雅惠,故能夠犧牲自己,成全他人,促成雅蕙與志祥的重續姻緣。〈湘〉■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