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日記G102A.jpg 愛的日記G102B.jpg 愛的日記G10201.jpg 愛的日記G10202.jpg  

⑴周家母女:鄭秀英〈右〉飾周秀娟、陳明利〈中〉飾周秀雲、何玉華飾周母。
⑵李滔飾回國升學的香港華僑。
 
1978年3月27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102期 P20~P21)
綜合劇場:
忠臣義士被禁播出
中視改播愛的日記
●文/謝嫻
 
已錄了一、二、三集的林意新戲戲「忠臣義士」,在三月十七日要播出的當天,卻遭到新聞局勒令停播,原因是所錄的三集內容與送審的劇本完全不一樣。
中視節目部在接到命令後,於十七日中午,一面墊播卡通片,一面火速徵召內製作人姜龍昭,著手錄製他的劇本──「愛的日記」。
但「愛的日記」,原是預計播出四十八集,長一小時的國語連續劇,如今要擷取精華,改為半小時播出的閩南語連續劇,這簡直是在整人嘛!聽到消息時,姜製作人正在藝專教課,他嚴重向公司抗議,但在此節骨眼,抗議無效,公司已開始訂演員名單了!
不管角色適不適合,閩南語演員全被抓到樓上,通告他們於十七號當天晚上錄影,並把其他原排定錄影的節目取銷。但是當晚,兩次通告,兩次演員到不齊,不是在外作秀,就是撞期,甚至有人拒演,錄影工作無法進行,公司祇好砍到第二天〈十八日〉早上錄影。
十八日,八點開始到中午十一點,總算趕出了第一集的「愛的日記」,準時於中午十二點十五分播出。
「愛的日記」,主要是以陳明利所飾演的周秀雲,這位愛好文藝寫作的女孩,以她自己在生活上所感受的喜怒哀樂,透過筆,寫在日記本上,是一部表達年輕人思想、感情的一部連續劇。
在「愛的日記」中有三個背景不同的家庭──
周家,何玉華飾年老體弱,以養蠶為副業的周母。
劉林飾大兒子周秀雄,為一常年出海捕魚的船員,忠厚平實,其妻由仲情飾。
鄭秀英飾二女兒周秀娟,賢淑穩重,但有時顯得過於懦弱。
陳明利飾女主角周秀雲,為周家么女,淑靜敏慧,富有同情心,熱愛文藝的女孩,與李滔是一對情侶。
李滔敏芳飾演母子,是香港的華僑,李滔回國攻讀大學,是個有抱負的青年,但因他一心想出國深造,因此在愛情上,與陳明利時生感情波折。
高幸枝鷺青飾演一對夫婦,膝下有兩個胖兒女,余邦秦菲菲,是本劇幽默的泉源。
此外尚有勤奮刻苦的年輕商人,由張漠伯飾,其他如涂台鳳等閩南語演員亦助陣演出。
由於中午檔的閩南語連續劇,一向走的是人物個性顯明,劇情簡單的固定路線,如今換了類似「儷人行」,人物眾多,劇情枝節變化較複雜的文藝感情劇,是否能符合中午時段觀眾的胃口呢?還是個未知數。
所以「愛的日記」將播出三十集亦或六十集?可能以廣告的反應來作裁奪。
「愛的日記」已於三月十八日播出,由姜龍昭製作,趙燕昇導播。■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