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風光G102A.jpg 公寓風光G102B.jpg 公寓風光G102C.jpg 公寓風光G102D.jpg 公寓風光G10201.jpg 公寓風光G10202.jpg 公寓風光G10203.jpg 公寓風光G10204.jpg 公寓風光G10205.jpg 公寓風光G10206.jpg  

⑴「公寓風光」幾個演員在場裡對詞。
⑵陳明利很開心,因為她又多了一個「歌星」的頭銜。
⑶王瑞打趣關勇,眾人開口哈哈大笑。
⑷瞧馬之秦和陳明利這一對母女是不是都很「迷人」?
⑸看這對難兄難弟,寶里寶氣的!
⑹關勇奉勸大家要及時行樂。
 
1978年3月27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102期 P78~P81)
綜合劇場:
公寓風光無限好
排練錄影趣事多
●文/麥多
 
一個晴朗星期一的下午,中視地下室的排練場裡,同時有四組戲在進行排練:林意製作的「節女與孝子」;周遊製作的「公寓風光」;趙玉崗製作的「烽火兒女情」;社教節目「街頭巷尾」。
其中「公寓風光」排戲是噱頭最多的,加上幾個會「興風作浪」的寶貝,更是「錦上添花」,關勇如果店裡沒有事,一定是第一個到場排戲的,但是你得知道,他到了排練場第一件事,不是排戲,而是趴在長椅上呼呼大睡。
 
關勇蜷睡如蝦米
馬姊憐愛小老弟
 
關勇的睡相奇佳,蜷著身子,活像個「大蝦米」,利用等人的時間補充睡眠,誰說關勇不聰明?
挺拔影頎長的馬姐〈馬之秦〉踏著輕鬆的步伐進了排練場,「喲!這是誰啊?怎麼暈死在這兒?」仔細端詳一番,很富有同情心的把身上的長毛大衣脫下來蓋在關勇身上:「你瞧!沒有老婆就是這麼的折騰自己呢!」
陳明利像隻快活的小鳥飛進來,高興的程度像是中了愛國獎券:「我現在是名符其實的歌星了,張魁開的娛樂公司要我去大使酒店駐唱!」這下腰包「麥克麥克」,又可以打算買房子了。
 
科學怪人是泥鰍
明利成了吳郭魚
 
一到了兩點鐘,所有的演員大致都來齋了,關勇像座定時鬧鐘似的坐了起來,進入狀況之快速,讓人自嘆不如,馬之秦說:「關勇是科學怪人,比別人多一根筋。」
戲劇指導喊陳明利,關勇進入排練地位,開始那幾句繞口令式的台詞,關勇說陳明利像隻「吳郭魚」,陳明利說關勇是條「大泥鰍」。
王瑞打趣的說:「我看關勇的眼兒鼻子倒挺像鰍兄眼!」最近新聞局來公函說劇中關勇和張育安的頭髮太長,兩人十分聽話的把頭髮削短了,看起來精神更為抖擻了。
這時候李玉琥忙完了公司的事,趕來排戲。陳明利興奮過了頭,對著劇中的表哥大送秋波,擠眉弄眼的,陳明利戴著長長的假睫毛,一眨一眨的,關勇說:「當心你的假睫毛扎進眼球裡去!」
 
周遊為戲血壓高
帶病坐鎮攝影棚
 
剛講完這句話,製作人周遊頂著一張蠟黃的臉進來,前幾天周遊因高血壓住院,幾乎丟了半條命,醫生囑咐她要多住幾天,但是周遊太不放心這些「大煞星」,親自到場督陣。
關勇對張育安說:「你老婆是要錢不要命!」周遊給關勇一個衛生眼珠說:「你還不去乖乖排戲,真想送我進醫院啊?」
 
佩玲不嫁花蝴蝶
郎雄學做老子樣
 
被製作人刮了一頓鬍子,關勇目標轉向一旁靜坐的陳珮玲:「珮玲!嫁給我吧!」「你太花了,我不敢!」「那是周遊陷害我,老把我弄得像隻花蝴蝶,其實我是純潔的。」
正在排戲的馬之秦正想加入陣線,礙於正在排戲,放了關勇一馬。
而關勇很理直氣壯的表示每天都做同樣的事,自己不樂一樂豈不要瘋掉?
郎雄是這一群裡最沈默的,如果沒有輪到他排戲,就雙腿盤在椅子上,靜靜地打坐,馬之秦說郎雄是快要做爸爸的人了,總得像個做老子的樣,瘋瘋顛顛的像什麼話?
 
人生百態俱都嚐
世事何須太認真
 
排戲排了半天,陳明利嚷著肚子餓,登高一呼,四方響應,製作人破鈔,到餐廳買了三明治、咖啡,安撫這一群「不沈默的大眾」。
為什麼人人都說,演藝人員總不老的感覺,主要是嚐盡人生百態,演過各種造型,對什麼事都看開了。
橫豎就這麼回事,何不保持愉快心情,日子會過得充實些。■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