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下父母心C198A.jpg 天下父母心C198B.jpg 天下父母心C19801.jpg 天下父母心C19802.jpg  

⑴藍琪。
⑵〈林嘉隆〉
 
1973年8月6日出版
(中國電視週刊198期P26~P27)
天下父母心
同為戲中女主人
灑下一把淚
●文/〈惠〉
 
▲「天下父母心」播出以來,深受好評,已贏得廣大觀眾的喜愛,這齣戲中,闡述的主題正確,且故事曲折,很多人都不免要為戲中的女主人翁酒下一把淚。
 
為美虹叫屈
 
▲但是飾演戲中女主人翁──「美虹」的藍琪,卻對她所飾演的角色很不以為然。
她並不欣賞「美虹」這個女孩子,她認為「她」太委曲求全,軟弱得過份,傻得可憐。
因為「她」做了很多不必要的犧牲,伸手可抓到的幸福都不願意去抓。劇中的「美虹」也許是太過於善良了,善良到連自己的幸福都願犧牲。
藍琪說,她可不幹這種傻事,雖然在劇中她顯得那麼楚楚可憐。
「美虹」委曲太多,我替她打抱不平。這是藍琪告訴別人的話。
▲在本劇中,藍琪愈演愈老,她的衣服也就愈來愈不夠用,因此她愈演愈傷腦筋。
她已經從一位天真好動的少女進展到成熟而憂愁的少婦,她的服裝當然也就有所改變。
最近她做了幾件少婦型洋裝,但卻大嘆平日穿不上身。不過她又自我安慰:「人總會老,有那麼一天,我還會從箱子裡將它搬出來。」
 
藍琪的新髮
 
藍琪最近燙了新髮,假如觀眾朋友注意一點的話,那麼將發現她那一頭曲捲的秀髮,更增加她臉上的光彩,使她在演出一個處境最狼狽的女孩子時,仍然顯得那麼楚楚可愛。
藍琪的頭髮原本是直的,前一陣子,她去南部當蜜斯佛陀美的大使」時,被美容師說動而燙了起來。
 
破衣服一時流行
 
▲在本劇裡面,似乎窮人特別多,有幾個演員時常要為一些破舊的衣服大喊傷腦筋。
何玉華南俊鄭秋雄、他們幾個人湊在一起時,總不免要談談自己身上的衣服是如何得來的。
鄭秋雄身上那套長年穿在身上的男工衣服,是從老箱子裡面翻出來的,他還特地把兩邊口袋撕掉,以示其破舊。
▲何玉華那一身衣服也得來不易,她說別看她穿得容易,可是卻都是她辛辛苦苦的去借來的。
南俊在本劇中與何玉華搭配。他與何玉華一樣面臨了相同的問題。有人開玩笑說最近破衣服大為流行,使錄影室變得頗有「名士」之風了。
 
兩位小兄弟
 
▲有兩個小男孩在本劇中演出這兩個小男孩深受大人們的喜愛。
一位是飾演哥哥的林嘉隆,一位是飾演弟弟的鄔裕康。這兩位小兄弟,在劇中有不同的表現,哥哥是個頑皮搗蛋的小鬼,弟弟則較溫順乖巧。
▲林嘉隆是童星中的老手,因此雖是小小年紀,卻十分大方,而不害臊,演技熟練,談起話來也頭頭是道,在演出中較少出差錯。
▲飾演弟弟「傻三」的鄔裕康,由於年紀尚小,臺詞不免要忘記,在演出技巧方面也常令人提心吊膽。
在一場戲中,鄔裕康有一段這樣的演出;他在樓梯上偷聽爸爸媽媽〈由劉林高幸枝分飾〉吵架無意中透露出他身世的戲。
演出前大家頻頻關照他,要流眼淚要傷心。劉林還煞有其事的說:「小康,要哭哦,要傷心哦,要不然爸爸辛辛苦苦跟你媽吵架就白吵了哦!」
 
鄭秋雄大嘆其苦
 
▲時常和鄔裕康搭戲的鄭秋雄總要大嘆其苦,因為他非但背自己的臺詞,同時還要替鄔裕康背臺詞。
每當錄影的前一刻排練時,鄭秋雄講完了自己的臺詞,還要悄悄的小聲告訴鄔裕康的臺詞。
上場錄影後,鄭秋雄還必須隨機應變的來接上鄔裕康說漏掉或錯說的臺詞。
因此每一次上場,鄭秋雄總是提心吊膽的。
難怪鄭秋雄常指著鄔裕康說:「每一次跟你對戲我就怕。」■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