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德齡1082A.jpg 董德齡1082B.jpg 董德齡108201.jpg 董德齡108202.jpg 董德齡108203.jpg  

⑴董德齡如今是個快樂的單身女郎。
⑵董德齡雖離了婚並不後悔。
⑶打電話和吳桓聊天?
 
 
1983年7月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82期 P88~P89)
明星特寫:
戲終人散
董德齡情歸何處
●文/沈玫
 
演了一檔的「風滿樓情滿樓」,董德齡向該劇的製作人兼編劇的「前夫吳桓說:「你要分我一半的編劇費。」
原來,董德齡演的簡梅,正是演她自己,而江明演的姚樹人,則是演吳桓,而簡梅和姚樹人的婚姻關係,也正是董德齡和吳桓婚姻關係的寫照。
董德齡演了那麼多的戲,從來沒有演「風滿樓、情滿樓」順手,演的角色是自己,劇情是自己的事,就連對白,也是多年前自己曾說過的話,她驚訝吳桓的記憶,有些事,她早已忘懷,而吳桓竟記得那麼清楚,董德齡為「前夫」的有心而感動。
許多看了「風滿樓情滿樓」的人,對於董德齡的演出很讚賞,認為董德齡演簡梅是既生動又自然,帶著那點三三八八的味道,很可愛、很搶戲,那當然,她根本不用特意去做戲,只要把自己原原本本表現出來就好了,當然比別人生動。
「我常常會被劇情所感動,尤其是演到有關兒子的那段親情戲時,我幾乎快要演不下去了。」
雖然簡梅也就是董德齡,但經由吳桓筆下刻劃的簡梅,比起真實中的董德齡似乎更好一些,董德齡反對吳桓故意把她寫得太好,有些對白,她要求更改,改得更符合真實中董德齡的話,她說:「真正的我並沒有戲裏那麼好。」
雖然已經離婚了,董德齡和吳桓仍像好朋友般有說不完的話,有時一聊起電話,就說得沒完,像吳桓要把他倆的事編入連續劇中,就曾和董德齡相商甚久,女人總歸是女人,一聽就反對,而吳桓卻一再向她解說,也是屬於理智的董德齡才不再持反對意見。
不想吳桓得寸進尺,竟要「前妻」演起自己,已經決定好日期要到美國探望兒子的董德齡,當然不願答應,最後又禁不住吳桓的說服,又答應了,看望寶貝兒子的日期只得順延兩個月,如今「風滿樓、情滿樓」錄完了,董德齡也準備要飛去美國看兒子了。
你把我兒子搶走」,吳桓有時會埋怨「前妻」把兒子帶到美國去唸書,是獨佔了兒子,而董德齡卻笑前夫「古板」,她說「兒子那是你的,我的,將來一結婚,還不是老婆的。」
雖然董德齡已重做了多年的單身女郎,也曾經由別人介紹,試圖另交男朋友,但是,到目前她仍舊是單身女郎,也是自己宣稱的「快樂的單身女郎」至少比有婚姻時快樂,所以董德齡並不急於重新再踏入婚姻的「枷鎖」中。
至於未來結婚的對象會是什麼樣的人呢?董德齡不做任何臆測,同時她也不排除和吳桓復合的可能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