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光莉1082A.jpg 夏光莉1082B.jpg 夏光莉108201.jpg  

⑴瞧不出夏光莉也有政治「野心」。


1983年7月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82期 P126~P127)
明星特寫:
夏光莉演戲選立委雙管齊下
●文/駱凡

這一年來,夏光莉似乎與電視特別有緣,她笑著說,「這大概應該歸功於功夫片大行其道的關係吧!」
梨園出身的夏光莉從「梅花特攻隊」、「不歸劍」,到「後街」,所作的電視演出,全是需硬底子功夫的角色,在電影不景氣的當兒,她幸運地成為電視上的寵兒,她的扮相並不十分秀麗,但是,一踢起拳腿,許多男士都要咋舌呢!
在「後街」的演出,讓她感受特別深刻的是:由於演員多半來自梨園界,而導演劉立立,原來就是電影導演,所以,總有將電視與電影結合的一份親切感:「大家來自同一個環境,感覺親如一家人。我們有平劇底子的演員,除了身手俐落之外,另一項特色就是國語比較標準。」
導演導戲時的嚴格認真要求,同時對電視作業的進入狀況,使得夏光莉感覺到合作起來,甚為愉快。
唯一麻煩的倒是,演出這齣戲,工作相當辛苦,不但大熱天要頂著太陽、身著古裝、頭套等道具,而且經常是早上九時報到,錄影可能錄到次日清晨才收工,較拍電影更累人。
錄影的進度慢,主要是因為戲裏的特技多,演起來相當費事,夏光莉說,要不是日常就受過各種拳腳的訓練,習慣了長時間的磨熬,否則一定有很多人會被累倒。
辛苦的演出,總希望能得到觀眾的欣賞,夏光莉特別感到欣慰的,就是「後街」的口碑十分不錯,所以她演起來也格外帶勁。
演戲之外,她最近得到了一座模範勞工獎,使得她的見報率頓然提高,畢竟演藝圈中能因為演技之外得獎的實在很少,所以,夏光莉提到這份殊榮時,總露出喜悅的神情,她也很珍惜對自己的這項鼓勵。
所以,她決定進一步競選立法委員,希望能有機會為更多的勞工們爭取福利。
她認為:一位藝人從事政治工作,並無啥特殊,在國外,即有許多知名的演員,同時也在黨政方面很有影響力,夏光莉說,這或許正代表著:藝人除了表演之外的另一項能力。
國內演藝人員的從政風氣並不很盛,夏光莉這次的競選行動,可謂是少數的特例之一,談到如何爭取選民的選票,夏光莉計劃請幾位閨中密友幫忙宣傳方面的工作,至於其他,就要全靠大家的支持了。
夏光莉說,如果她成為立委,絕不會放棄影藝工作,因為演戲一直是她最大的興趣,何況,練了多年的功夫,她也不想就此收山。
「我還年輕,能有機會多做點事就多做點事,絕不會輕易離開表演的行列。」
計劃中,她有一部新的電影即將開拍,同樣也是需要耍拳腳的功夫片,同時,她還擔任幾位男小生的「義務武術指導,看來夏光莉真是愈來愈威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