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子良F663A.jpg 凌子良F663B.jpg 凌子良F66301.jpg 凌子良F66302.jpg 凌子良F66303.jpg 凌子良F66304.jpg  

⑴⑵⑶演「大條才」的造型。
⑷他感謝製作人田歌的提攜。


1984年7月2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63期 P92~P93)
星星星:
三才」小生凌子良
●採訪/芝如

大概沒有人會叫他「凌子良」,凌子良這個名字好像太文謅謅了,還是叫他「笨才」、「看牛才」或是「大條才」來得好些。
當凌子良以「笨才」一角在「好媳婦」中走紅時,他才由「英俊小生」的型,走向了甘草人物,每每在戲中耍寶時,也令人想問,是不是他私底下也是如此呢?
凌子良也沒想到,他家隔壁的一個憨憨的孩子,「他」平日的舉止言行會給他這麼大的靈感與這麼大的啟發,讓他創造了活生生的「笨才」。受到全省觀眾的喜愛。
然而,成名之後,他也有了無數的煩惱。紅了固然好,知名度高,作秀的價碼也提高了,在我們眼裡看來,他似乎十分得意了,總比以往唱歌多年,默默無名來得好吧!其實,他的煩惱有一大堆。以前總想「如果大家都認得我,那有多好」!現在呢?「不認得我也好!」怎會這麼想?
「在演完『笨才』後,找我作秀的人很多!」他說。「笨才」一共演了兩檔戲:「好媳婦」和「打虎捉賊親兄弟」,原本就活躍在舞台上的他,更是有應接不暇的秀約,在未成名之前,許多對他有幫助的人找他,他不好推,更有許多找上他的秀,他又不能推,所以他忙得要命,曾經有一度,他被傳說是「車禍喪生」。
這個說法傳了好久呢!好多觀眾寫信來問,究竟是真是假。
當然,當「媽媽請您也保重」一推出,謠言就不攻自破了。
凌子良說:「在事前,我們的宣傳上都沒有說有我,想等一出來,讓大家嚇一跳。」果然,他又再度露面,喜歡他的人也都好高興呢!田歌深深了解他的戲路,因此又塑造了一個「看牛才」的角色給他──在此有一個小小的插曲,原本在「好媳婦」之後,田歌有意讓他改演「英俊小生」的,但是凌子良認為不是時候,很惶恐自己無法挑
這個重擔,遂改成原來的角色了,他自己的看法是對的,他至今也很感激田歌能夠尊重他的看法。
除了盡心演好自己的角色之外,他也希望下一檔戲,或者能改變一下演戲的方式,也希望觀眾給他好的建議:讓他有突破自己的好方法,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