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丹丹F663A.jpg 余丹丹F663B.jpg 余丹丹F66301.jpg 余丹丹F66302.jpg  

⑴✕
⑵這叫「三星伴月」,右起:小益、富貴、丹丹、小虎。


1984年7月2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63期 P90~P91)
星星星:
丹丹重逢三少年
●採訪/芝如

猛一看,以為是在開「同樂會」?「同學會」?
看到這張照片,令你想起什麼了沒有?
對了!三年前此刻正在播出的「英勇三少年」。
記得那時候,余丹丹是女主角,葉小益蔡富貴小亮哥是「三少年」,後來蔡富貴錄了幾集之後,突然接到召集令,在無限留戀中入伍服役,他的角色改由林小虎演,並解釋小虎演的是他弟弟。
當然,這部連續劇在暑假中播映,轟動一時,整整播出了兩個月呢!
「英勇三少年」至今三年,他們都長大了,但是對於自己第一次當「女主角」和「男主角」的戲,卻都記憶猶新。三年後的今天,卻意外「會合」。
這天是怎麼會合的呢?
丹丹說:「華廣的一部社教片找我演學生,問我捨不捨得剪頭髮,我說好啊!我又想到小益、小虎、蔡富貴他們,也可以演學生啊!就一起來了。」
這幾天,他們便忙著拍外景,演戲是不怎樣,倒是再碰面,玩得、聊得好開心。
三年中的時光,大家改變不少哩!
年齡最大的蔡富貴,去年退伍,這十個月中,偶而拍拍外面的錄影帶,最近晚上還兼差去開計程車呢!前不久,演了三集的「青春日記」呢!他沒有放棄演戲,有機會還會回到電視上來。
年齡中排第二的是丹丹,也就是他們口中的「老女人」,丹丹對這稱呼一點也不以為意。這三年來,丹丹的改變比較大,她由演而歌,還出了兩張唱片,成績頗為不錯!
排行第三的是小虎,小虎去年車禍受傷,休養了一個月才好,目前就讀於強恕中學二年級,小虎看來壯了不少,也成熟不少,連在樓下碰到陳麗麗都不認得他了呢!「我以前跟她一塊在台中作秀,她很照顧我的!」小虎說「陳阿姨」。
小益一看到麗麗就叫「媽咪」,原來他在十年前和麗麗合作過閩南語劇「薛丁山與樊梨花」,劇中小益就是演麗麗的兒子「薛應龍」呢!
「就是那個時候,她收我為乾兒子!」小益說。
一晃十年,小益長大了,也比麗麗高了,但是見了面,還是好親熱!
小益是四個人中排行最小,不過他也唸高二,曾是丹丹的「學弟」,如今改唸西湖工商。前不久去演「河山春曉」,因為看來太小,該角改為黃仲裕,不過他還是演了兩集。
三個男生都頗頑皮的,據說都有情感問題呢!看不出來吧!
X X X
難得開「同樂會」,拉拉雜雜地聊著,以後看他們再合作,可不是「少年」戲了,最近拍的社教片,電視上不會播出,只有各學校的學生才看得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