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菲菲F665A.jpg  秦菲菲F665B.jpg 秦菲菲F665C.jpg 秦菲菲F66502.jpg 秦菲菲F66503.jpg 秦菲菲F66504.jpg  

⑴⑵✕
⑶在「大俠沈勝衣」中演大金。
⑷菲菲唱歌,中氣十足。
 
1984年7月16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65期 P83~P85)
星星星:
秦菲菲因禍得福
●採訪/藍珮
 
進演藝圈十多年,說實在,秦菲菲還不曾發生過像前一陣子報紙上不斷地刊載的「事件」。
「我實在很怕別人以為我真的是這麼粗暴的女人,但是事情發生之後,又沒有記者來問我,有事沒事說我一下,我不是那樣的吧?!」她久未露面,燙了一個新髮型,大家都說很好看。
「心情不好嘛!只好剪頭髮,也許去去霉運吧!過去的事情就過去了吧!」她說。
隔了三週之後,菲菲又重回「綜藝一00」了,沒有人說她不對,份內的事還是要做的,還是繼續演她的戲。
只是,觀眾是否也發現,她好像不僅近來新聞多了起來,連露面的次數也多了,「大俠沈勝衣」是一個,還有即將推出的歌仔戲「秋霜燕子飛」,她也有吃重的演出。
什麼?
她也要去「」歌仔戲嗎?步楊懷民的後塵?
「是啊!我和楊懷民都好愛唱歌哦!每一回我們出去作秀的時候,老闆都說我們唱的時間太長了,要我們多講話,可是我們都不喜歡說話。」
楊懷民知道她愛唱,所以也把她想唱歌仔戲的意願告訴了狄珊,了卻了她想演歌仔戲的心願。
「真興奮呢!每回啊!我就先拷貝一份帶子回來聽,一邊聽一邊學,還一邊唱,蠻好玩的!」她說。
沒遭遇到什麼困難吧?
「沒有,我的閩南語還過得去的,唱嘛!也還可以,就是不知觀眾聽了感覺會如何?」她說。
過去,她看楊懷民又唱又演,怪羨慕的,如今自己也唱了,也很在意別人的看法了。
在此之前,曾有好長的一段時間,菲菲只錄「綜藝一00」的,說她是華視的演員嘛!好像又不是,因別的戲中也很少看到她,對於這一點,她當然心中也有不平衡的時候。
演戲之外,她另有「事業」,相信嗎?她開「當舖」呢!生意頗好,收入比演戲好多了,但是她就是不願放棄每一回的演戲機會,因為她實在太愛唱歌、演戲這行業了。
十多年來,雖然演的戲不多,〈中間甚至曾間斷遇很久〉但是提起秦菲菲,大概也沒有人不知道她的!早期,她由中視的「海燕」連續劇崛起,幾年來,倒也平平淡淡的,雖未大紅大紫,也還過得去。
「有適合我的,好的角色給我,我都很樂意去演」她說。你看她在「綜藝一00」「星際新聞」中不是經常「犧牲色相」嗎?只要是演戲,沒有什麼不可以的。
在華視演了四年多的「星際新聞」,菲菲居然到最近才將和公司簽約。
「我也不知是怎麼回事,我現在覺得要做就好好做,」她這樣解釋道。
人說「因禍得福」,也許就是道理吧!
雖然目前她的「知名度」是「大增」了,但是她還是希望觀眾不要把那一件事記得太深,她不為自已辯說,也不特意說別人不對,就讓它小事化無吧!菲菲這種性格還是很可愛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