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側訪F659A.jpg 台視側訪F659B.jpg 台視側訪F659C.jpg 台視側訪F659D.jpg 台視側訪F65901.jpg 台視側訪F65902.jpg 台視側訪F65903.jpg 中視消息F659A.jpg 中視消息F659B.jpg 中視消息F659C.jpg 中視消息F659D.jpg 中視消息F65901.jpg 中視消息F65902.jpg 中視消息F65903.jpg  

⑴阿花和許秀年合演「梁祝」。
⑵郝曼麗對演冶艷型和三八,另有看法。
⑶劉嘉芬主持「青春歡笑」。

1984年6月4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59期 P54~P57)
台視側訪
●採訪/非非

楊柳起風波
──阿花連做三檔四十集

楊麗花於五月卅日再度出馬,將一連為台視做三檔共四十集的歌仔戲。
首先是「梁山伯與祝英台」。這齣家喻戶曉的愛情悲劇,曾先後被電影、電視改編過,因此阿花此次再搬上螢幕,自是非有更精緻的佈景與演出,不足以吸引觀眾。
楊麗花表示,「梁祝」是一齣很美的故事,必須全力以赴,才能突破以往的成績。為了達到這個理想,台視節目部對於服裝、佈景、道具的花費,真有點不計成本。劇中樓台會那場戲,就在整個第一棚搭了一堂美輪美奐的樓閣,拍過後又全部拆掉,至少用了廿萬元,同時以四部攝影機多角度拍攝。
另有一場訪英台的戲,山伯趕路赴會英台,一路上的山光水色佈景搭得相當精緻,其中山伯經過小橋,見橋下鴛鴦成雙成對戲水,也是特地在新竹花了六千五百元買來的。
參加「梁山伯與祝英台」演出的演員,除了楊麗花外,還有許秀年黃香蓮及台視歌仔劇團的團員。
台視對楊麗花的支持一向不遺餘力,但是這一次特別厚待。最主要的原因是向阿花表明立場。
事情起因於柳青的歌唱閩語劇「酒矸嫂」提前下檔。「酒矸嫂」播出時,由於收視及業績均不如預期的好,因此從卅集濃縮至十八集,最後竟然十四集便結束了。此時製作單位認為有人蓄意攻訐,目標暗指楊麗花擔心柳青唱過頭,搶了阿花的光彩,施加壓力給台視,不願見柳青再演下去。
阿花知道後大為生氣,認為柳青演閩南語劇干她何事?況且兩人也沒有過節,犯不著如此施暗箭,要求台視調查。
台視當然不經阿花正式抗議,便主動對「酒矸嫂」的一切進行了解,並對阿花進行中的「梁山伯與祝英台」大力支援,以明心跡。
結果才有「梁祝」一劇的雕樑畫棟,但是柳青仍然認為「酒矸嫂」腰斬與阿花不無關聯,一下檔便向中視提出歌仔戲的企劃案並為中視接受了,打算在中視好好做齣歌仔戲給台視瞧瞧呢!

一線牽萬里
紅娘到美國

●一延再延,「我愛紅娘」終於在五月廿九日搭機赴美國洛杉磯,與世華電視台合作,為海外的華人牽紅線。
「我愛紅娘」此次將在美國停留廿天,錄十三集,每集卅分鐘的在美華人選紅娘部份,這個內容將來也安排為國內「我愛紅娘」的一個單元。
「我愛紅娘」開播一年半,共收到一萬七千多封報名信函,已安排了九百名人選上節目「相親」。截至目前止共撮合了十三對姻緣,還有許多對佳侶正朝地毯的那一端邁進。
從一年多的服務經驗中,製作單位已成了婚姻顧問,他們的結論是,一般男女在選擇對象時,對省籍的要求漸不重視,對雙方家庭的經濟背景也不特別強調;倒是對學歷和職業有相當的堅持,而任職公家機關的對象,不論男、女都很吃香。
另外,根據統計,報名參加的性別,女略多於男,為六與四之比;年齡以廿七歲最多,廿五歲次之,卅至卅一排第三位。籍貫相當平均,學歷則以高中程度最多,大專程度次之,依序再為初中及小學。

愛的追尋裡
曼麗演三八

郝曼麗永遠脫不出冶艷及三八的角色,在近日的八點檔「愛的追尋」裡,她再度演出迷人的女郎。
對於被如此圈定在固定的範疇裡,郝曼麗已經沒有反抗之心,「做個演員就是把別人交給你的角色演好就是了,不必管其他的枝節。」郝曼麗認為,戲劇就是人生,人中有各種類型,至於三八一角,她不演誰來演?
也由於這種隨遇而安的個性使得郝曼麗人緣甚佳,反正有這一類的角色,製作人一定找她,演出機會反而多過別人。

劉嘉芬弄潮
青春復歡笑

●「大遊戲」經不住夏日的煎熬,從六月九日也改成至海邊弄潮的「青春歡笑」,主持人由近日最受台視看好的劉嘉芬擔任。
劉嘉芬是張艾嘉當年為了「十一個女人」劇場而發掘出來的,但是「十一個女人」之後,她幾乎毫無表現。直到後來的連續劇「秋潮向晚天」裡,星運才接踵而至。
然後單元劇「聯合劇場」開播,又以劉嘉芬為開幕戲,又一連演了好幾齣。
「青春歡笑」是夏日應景節目,當然標榜泳裝、水上活動及遊戲為主,劉嘉芬將著泳裝主持節目,雖然她知道自己的身材不夠好。
「既然是消暑節目,就必須有實際的消暑的效果,那有不穿泳裝之理?」劉嘉芬就是這種人,也難怪演起戲來,祇要劇情合理,要她做各種犧牲。她都沒有二話。■

⑴「野店」裡的丁華寵與張詠詠。
⑵參加「失節的代價」演出的藍琪。
⑶〈李麗麗〉

1984年6月4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59期 P58~P61)
中視消息
●採訪/祝斐

挑伕趕往野店

由「後街」經「長巷」,再到「挑伕」,中視每周三晚間九點半的劇場時段,在「挑伕」已播至尾聲中,接下來的新劇「野店」已展開錄製作業。
「野店」的製作單位和「挑伕」等劇為同一批人馬,其演出者,亦為合作已有年餘,同一劇場時段的老搭檔張詠詠丁華寵郎雄陳慧樓張光憘等。
此外,復興劇校出身的李志堅,將取代以往參加演出的張振寰,成為「野店」中的新棟樑;廣受歡迎的中視花旦邱于庭,也將成為此劇集中的基本演出者。

甄秀珍演出
天涯女兒心

甄秀珍張晨光陳勇志徐貴櫻以及新人郭妍妍等聯合演出的古裝國語連續劇「天涯女兒心」,六月中旬開始於周一至周五晚間八時播出。
在「天涯女兒心」劇中,甄秀珍扮演的世家女,將女扮男裝,由福建渡海東來台灣,找尋她因避難而旅居台灣的父親。故事背景為清朝,全劇以三集或兩集為一故事單元,演出內容,為甄秀珍與丫鬢郭妍妍尋父過程中,所經歷的種種曲折事故。
「天涯女兒心」以喜劇方式表現,劇中隨行保護甄秀珍的游俠張晨光,則將穿插武打演出。

藍琪接新戲
失節的代價

廣受歡迎的藍琪,久不在螢光幕上亮相,不久前「復出」,參加中視每周一晚間九點半播映的「家庭劇場」──「愛的真諦」演出,最近並接下了閩南語新戲「失節的代價」。
藍琪在「愛的真諦」劇中,與劉尚謙扮演貌合神離的夫妻,戲裏她是個正經嚴謹的女人,她的拘謹不苟言笑人生態度,導致外向風流的先生,認為她是位足以令丈夫窒息的女人,結果,脫軟的婚姻成了她生活上的最大困擾。
藍琪覺得「愛的真諦」像是社會版的呈現,很寫實,演來也頗愉快。
許久未參加閩南語劇演出的藍琪,十五年前,原是中視最早期的閩南語花旦。
她即將參加演出的「失節的代價」,是多年來中視第一次內製的閩南語連續劇,由中視節目部自製的劇作,藍琪自是熱烈響應,將全力投入演出行列。
藍琪在半年前,即接下「失」劇的演出承諾,此劇亦計劃六月中旬推出。

六燈獎新猷
吹水管演奏

江艾倫主持,每周日播出的「六燈獎」,最近節目安排了五個新單元:排行歌曲、快節奏歌曲演唱、吹水管演奏,環島奇藝及幼兒唱遊。
在「六燈獎」所安排的新單元中,吹水管演奏,頗為特殊,它以塑膠水管代替傳統的竹製洞蕭,依據同樣的發聲原理製作而成,然而在擅長其吹奏技巧的演奏中,它發揮了與竹製洞蕭相同音質的演出效果。
「六燈獎」製作單位為擴大吹水管的演奏活動,介紹中國樂器的奧妙,將與景文工商合作,到各地舉辦水管吹奏試演會。

香港麗麗到中視
「驀然回首」中飾演一個女強人
●採訪/幸玲

「對進軍台灣電視界,我有百分之百的信心。」港星李麗麗說。
李麗麗應女作家玄小佛與女導演楊家雲之邀,專程由港來台,將參加中視國語連續劇「驀然回首」演出,這將是李麗麗首度接受台灣電視劇作的演出挑戰。
原本玄小佛屬意李麗麗扮演「驀然回首」劇中一位相貌平庸,與世無爭,但卻有通靈本能的女子。但是,看了劇本後,李麗麗主動要求換角色,她看中戲裏一位個性強悍,辦事能力遠勝男性的,某大企業家私生女一角。
「我演過女強人的角色,在香港的電視台,也有多年演出電視劇的經驗;不同的是,過去我拍的是國片,演出的連續劇則是粵語發音,這回首次嘗試投入國語電視連續劇的演出陣容,我希望能很快進入狀況。」
李麗麗說話的口吻鏗鏘有力,不知是她已開始實習揣摩電視劇劇中人的說話方式,抑或她原本就是個極富自信的人?
她指出「驀然回首」劇中的女強人一角,是個衝擊性極強,也頗富發揮性的角色。至於她個人,也是個獨立性頗強的現代女性,李麗麗猜想,或許這和她拍過數十部武俠片與時裝動作片,不無關係。
出道十餘年的李麗麗,早年是邵氏旗下的基本演員,如今和老東家只有部頭戲合約:此外,多年前她已涉足香港佳視亞洲電視台的電視劇演出。民國六十年開始,李麗麗並渡海東來,觸角延伸至台北的電影界,她的演出紀錄總在百餘齣戲之譜。
在港星成群電視打仔來台淘金,名利雙收的事實中,李麗麗眼見銀幕上自己那批好哥兒們,把個台灣觀眾迷得不亦樂乎,她早已暗暗打算,也想來沾點光,分點喜,只是她是女生,自己的港劇只怕台灣觀眾不熟悉,因此,對搶灘台灣電視圈,她原本並沒有十足的把握。
直到她看了「驀然回首」的劇本,為它確實怦然心動,加上同是俠女出身的施思,昔日連港劇都未曾演過,她卻以中視一齣「家庭劇場」的時裝國語電視劇集,在台灣廣受好評。施思的成功,給了她莫大的鼓舞作用。
據悉,此番李麗麗來台參加電視演出,遠在開鏡前半個月,已經在製作單位安排下,天天前往青年公園的高爾夫練球場,以及忠孝東路四段一家彈子房俱樂部,在臨陣磨槍下,勤習高爾夫球技,以及打彈子。
「高爾夫球和撞球,這兩項玩意兒,都是我在電視連續劇中,富家女身份的顯示。」李麗麗說:「因為我不是有錢人家出身的女兒,所以過去也沒玩過這兩樣球。」
在演藝界奮鬥了十餘載,李麗麗至今仍是單身女郎,她說對婚姻她毫不著急,永遠抱著可遇不可求的態度。
她極有意思,爽朗的表示:「我長得並不好看,到今天沒嫁出去,也不敢要求未來的對象太漂亮。」
「當然啦!對方也不能缺鼻子或缺嘴巴。」她開出了徵婚的條件:「最重要的是,他要有責任感,人要穩重,必須有事業心,還有點經濟基礎。」
對於未來的另一半,並不太在意他好不好看的李麗麗,最後沒忘記提醒大家:「如果還有人不知道徵婚的李麗麗長得如何?那麼就請他注意看中視的國語連續劇「驀然回首」吧!還請觀眾不忘批評與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