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側訪F650A.jpg 台視側訪F650B.jpg 台視側訪F650C.jpg 台視側訪F65001.jpg 台視側訪F65002.jpg 台視側訪F65003.jpg 中視消息F650A.jpg 中視消息F650B.jpg 中視消息F65001.jpg 中視消息F65002.jpg  

⑴林瑞陽。
⑵沈春華。
⑶〈第一屆中華民國兒童才藝競賽〉


1984年04月日02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50期 P45~P47)
台視側訪
●採訪/非非

台視也演「阿信」
林福地製作,濃縮改編,取名「苦心蓮」,
接演「一千個春天」……

●台視福將林福地繼兩部「星星」系列的連續劇後,又動了以小孩子賺人淚水的念頭。
這一次,林福地提出的企劃案叫「苦心蓮」,是以在日本播出將近一年且創出電視史上最高紀錄的「阿信」為題材,台視不但接受了,而且排定「苦心蓮」接「一千個春天」的檔期。
日本的「阿信」,故事內容是敘述一個窮困鄉下女孩〈名叫阿信〉,歷經奮鬥最後成為一個大連鎖超級市場的老闆;在當地播出時,分為三段,從阿信童年演到少女再到中年、老年;前後播出九個多月,飾演中段阿信的演員,就是去年得到亞太影后的田中裕子
這齣戲的轟動,據日本報章的說法,連美國總統雷根都知道,並且把阿信的堅忍不拔毅力,形容為日本精神的「阿信」最佳寫照。
然而不管如何,去年的日本上下,的確是隨電視人物阿信的喜怒哀樂而跟著起伏,林福地看完錄影帶後,便覺得即使被人說成抄襲,也要把「阿信」改編成台灣版。
所以「苦心蓮」的企劃便誕生了。林福地表示,他仍將以兩段式來完成這部戲,第一部以小孩為重心,演卅集;第二部是阿信長大之後的發展,演四十集。小孩演員,找的是「星星知我心」中的珮珮飾演;至於成人目前還在考慮。
依林福地掌握戲劇氣氛的功力,「苦心蓮」第一部的推出勢將再創「星星知我心」的催淚效果。

林瑞陽
無名小子

●台視每週一晚間九點半的單元劇「無名小子」,觀眾對劇中男主角阿金陌生得很!事實上這也不奇怪,因為阿金在過去的確是個無名小子,他本名叫林瑞陽
林瑞陽今年廿四歲,宜蘭人,身高一八五公分,在學校唸的是電子,唸書期間及畢業後從事過不少的行業。在走上真正的台前工作之前,他一直從事幕後工作,因此劇名「無名小子」真是名副其實。
「無名小子」以一個以擺地攤討日子的年輕人為經,他四週所看到的人、事、地、物所發生的七情六慾為緯,點出了社會的百態;林瑞陽瀟灑而略帶稚氣的臉龐,串演這個無名小子,倒是有非他莫屬的感覺。
對他而言,如果因為「無名小子」而揚名立萬,林瑞陽還真是願意當一輩子的無名小子呢!

沈春華
肯定老人

●得到兩座金鐘的沈春華,上台的感言認為「金鐘獎是鼓勵新人肯定老人」,把一旁的田文仲弄得一楞。
因此田文仲在近日的「我愛紅娘」節目中,有事沒事便提出沈春華的這句名言逗逗她。其實得金鐘獎對沈春華而言,並非第一次,因為去年她已拿走了一座,祇是今年一口氣抱走兩個,特別使觀眾印象深刻罷了。
沈春華一直被圈內人譽為最具接下張小燕棒子的新生代,但是她可不太領情。由於圈內人老把她的主持神態、服裝、聲調比成張小燕,因此她才覺得這個讚譽有暗示「自己是小燕的影子」的意思,當然不容易要她領這份情。
另外,她一心一意想出國深造,謠言傳了近一年也不見動靜,最大的原因,和各方面的人情壓力不無關係。

兒童節
才藝競賽

●四月四日兒童節下午二時半,台視將播出一個特別節目「第一屆中華民國兒童才藝競賽」。
這個節目由青商會中華民國總會和教育部合作,由滿八足歲至未滿十三足歲的國小學童參加,分為初賽、複賽、決賽,當天播出的是以決賽的十名兒童比賽時的實況錄影,地點在桃園中正文化中心舉行,這是國內有史以來第一次全國性的兒童才藝競賽。
表演方式有兒童演唱、詩歌朗誦或民族舞蹈與樂器演出,更有機智問答關卡。
從這個節目,可以看出兒童教育及兒童心智成長的今古之別。■

⑴高培鈞〈左〉在「成功嶺上」演落第的林武雄。
⑵李藝民〈右〉嘗試演出時裝劇。


1984年04月日02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50期 P48~P49)
中視消息
●採訪/尤莉

每日一思
思親教孝

●為配合四月份教孝月,中視將於四月二日推出一項迷你社教節目「每日一思」,每週一中午一點至一點五分播出,由汪瑩製作。
每天播出五分鐘的「每日一思」,預定製作二十集,內容取材於吳延環的新書「三十六孝悌忠信」,每集將精摘濃縮其中一至二個精彩故事,以立體化的畫面呈現觀眾眼前,節目中將設一女性主持人,人選正在積極物色當中。

林武雄同名
笑話一籮筐

●中視國語連續劇「成功嶺上」,出現了一對父子檔,那是演老虎班長的父親、開雜貨店的高振鵬,以及在戲裏沒考上大學、躲在補習班卻騙父母上了成功嶺的高培鈞
高培鈞是「成功嶺上」中視演員群中最年輕的一個,平常見到他總是沉默寡言,中視不少前輩認為他跟父親高振鵬一樣,待人謙虛,溫文有禮。
在「成功嶺上」,高培鈞飾演的林武雄,在大專聯考上慘遭滑鐵盧,可是放榜名單上出現了同名同姓的林武雄,父母及鄉人都以為他考上了,大大的慶祝一番,林武雄又不忍見老父傷心,只好硬著頭皮,一言不吭。
因此,當大夥兒上成功嶺報到的時候,他也只能裝模作樣的上成功嶺,惹出一籮筐笑話。
「這是個很有趣的角色,不過要是我就會表明事實,否則說了一個謊,就要有好幾個謊來掩飾它」,小小年紀的高培鈞對這角色不排斥,可也不喜歡這種個性。

武星李藝民
演出時裝劇

●武俠功夫小生李藝民,於日前參加了中視「創作劇坊」的「野草」一劇,這是他六年來首度演出的時裝戲,也是在影視圈十餘年來,所演出的第二齣現代劇。
演完「大執法」連續劇後,即未出現螢光幕的李藝民,此番應名編劇玉笠人之邀,破例嘗試演出久未接觸的現代時裝劇。
在武俠劇裏造型一向英武挺拔的李藝民,當他以時裝出現螢光幕時,俊秀的娃娃臉,覆額的娃娃頭,時光彷彿向後退了好幾年,像似一下年輕了好幾歲,難怪在「野草」劇中,已三十出頭的他扮演廿來歲的少年人,也覺得甚為符合。
在「野草」劇中,李藝民飾演的是一個具有叛逆性格但心地善良的年輕人,李藝民認為演時裝戲比古裝劇輕鬆,不必打打殺殺,但感情卻需要表達得更為細膩,因此體力雖節省了,卻大耗了腦力。

捐款到泰北
助治平建校

●由中國電視公司代各界捐助泰北永泰難民村,興建永泰治平小學教室的捐款美金九千六百九十二元九角三分〈折合新台幣三十八萬九千零七十四元五角〉,已轉交該校,作為建蓋校舍及購買書桌之用。
日昨我國駐泰遠東商務處,特別函告中國大陸災胞救濟總會與中國電視公司,致萬分謝忱。
地處海外異域偏僻山區的泰北永泰難民村,為延續我國傳統文化及固有道德,因而在困難重重的環境下,創辦了治平學校,使無數難胞子弟得以受教,但因經濟困難,無法建蓋校舍,國內有心人士和有關單位,如永和秀朗學校發動各校,共同捐贈款項,協助泰北永泰治平學校建校,並透過中視社會服務部轉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