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視消息F649A.jpg 中視消息F649B.jpg 中視消息F64901.jpg 台視側訪F649A.jpg 台視側訪F649B.jpg 台視側訪F64901.jpg 台視側訪F64902.jpg  

⑴參加「草螟弄雞公」演出的林秀芳。

1984年03月26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49期 P44~P45)
中視消息
●採訪/尤莉

中視推出系列節目錄影帶
認識中華民國

●中視文化服務中心日前正式發行「蔣總統經國先生」專輯錄影帶以及「認識中華民國」系列節目錄影帶,供應各界播放。
「蔣總統經國先生」專輯錄影帶長達兩小時,內容包括蔣總統在七十二年國慶大會中致詞、總統與民眾、總統好、中華民國總統就職大典〈民國六十七年〉等。
「認識中華民國」系列節目分史實人物、國家建設、民俗文化、人民生活、自然景觀等四大類,目前國語版已出版六十小時,內容有自由中國的婦女、自由中國的人民生活、中華民國新貌、台灣遊踪、台灣集錦、卅年、一個奇蹟的誕生、他們─龍的傳人、中國童玩、李淳陽的昆蟲世界、中國民間藝術、原子能的福祉、綠色軌跡等,都是光華影片資料供應社拍攝的影片。
歡迎機關團體,電話七五一九四二九、七四一0七五八,向中視文化服務中心洽購。

成功嶺上
鏡頭清新

●中視國語連續劇「成功嶺上」,是一齣以年輕男孩接受軍訓,在成功嶺上如何由毛頭小伙子成長為一個男子漢的故事。
長時期的拍攝作業,使「成功嶺上」搶拍下許多類似新聞或紀錄片的大專生上成功嶺受訓場面。
例如,在第一集戲中,台北火車站月台上,萬頭鑽動,那是大學生上成功嶺受訓的日子,在歡送青年學生的人潮中,鏡頭裏出現了台北市黨部主任關中先生揮手送別的晝面;此外,還有一些男女朋友情話綿綿,互道珍重再見的話別鏡頭。
當鏡頭一跳,跳到成功嶺大門外,巴士隊載了大批大學生來到嶺上,報到、集合,甚至搭公車認識新環境,成功嶺上的寢室教室都一一呈現出來,這種紀錄性的鏡頭處理,令人看來頗覺清新。

草螟弄雞公
幕後到幕前

●繼閩南語布袋戲「忠勇小金剛」之後,中視午間戲劇時段接著播出「草螟弄雞公」。
「草螟弄雞公」由林俊製作,項揚編劇,故事靈感得自美國電影「替身演員」,題材新穎,情節詼諧有趣,內容敘述一位醉心電影工作的替身演員,如何堅守己志,在歷經各種風險波折、磨練考驗後,終於出人頭地,揚眉吐氣的奮鬥經歷。
為了順應情節的需要,增加實情實景拍攝氣氛,「草螟弄雞公」幕後工作人員,不惜犧牲色相,輪番上陣幕前亮相,導播曾樹楚、導演陳君更義不容辭,率先曝光演出幕後的自己。
正式參加「草螟弄雞公」演出的演員,則有劉林劉貴江林秀芳余邦華少江華菁菁等。

劉瑞琪演出
司機的故事

●中視刻正於週六晚間播出的單元劇「司機的故事」,創下了多項與一般戲劇節目不一樣的紀錄。例如:
走紅國片的影星劉瑞琪張國柱,助陣參加此劇演出,但是,領銜主演者,卻是中視新人群中的張弼鄭學琳羅璧玲
又如:金滔,這位自稱最重外型的演員,這次「不惜犧牲色相」,演個七、八十歲的老頭子。此外,性格演員田平春,同時也是這齣戲的幕後工作人員,他身兼幕前幕後任務,為的是印證本身除了表演專長之外的工作能力。
在「司機的故事」劇中,演出司機的張弼,戲裏的他,是位憨直的計程車司機,事實上,他平日活蹦亂跳的,既活潑又好動,說起話來更是擠眉弄眼,表情十足呢!■

⑴秀蘭專輯預定三月廿九日推出。
⑵香港來的石修非常敬業。


1984年03月26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49期 P46~P47)
台視側訪
●採訪/非非

「大家樂」也添排行榜

●隨著潮流的影響,以競賽為號召的台視「大家樂」,也將改變型態,增加歌星及唱片的排行榜。
「大家樂」是三台中甚受歡迎的益智猜謎贈獎節目,最主要的原因是製作單位把節目塑造成似乎很容易得獎的印象,因此一推出後,即來勢汹汹。
製作單位鑑於一年半以來,節目型態固定已久,而且友台的節目壓力愈來愈大,所以此時此刻更弦易轍,把最流行的排行榜加入單元中。
排行榜的依據,由製作單位與傳播媒體公開向讀者徵求,累計總額。
「大家樂」過去曾被人詬病,有「」用別人節目單元之嫌〈像模仿華視「大精彩」中比大比小的『黑白猜』〉;如今在其他兩台都有或曾有過唱片、歌星排行之後,該節目終於也加入陣容。

月底推出
秀蘭專輯

●自稱旅日歌星的秀蘭,近日在日本與國內拍了個人專輯,將於三二九晚上播出。
秀蘭這個專輯,由游國謙製作,是以她個人近年來的心歷路程為節目主題,並把媽媽也請去上節目。
秀蘭歌唱時的顫音,在國內甚少人能與之比擬,她師仿日本「演歌」的唱法,雖然目前在國內不受一般青年人的接受,但是對於中年以上的觀眾,卻有相當的吸引力,所以她每年仍會推出一個固定節目與專輯。

石修婉拒
餐廳作秀

石修將為台視花四個月時間,拍單元劇集「少林寺」,在公忙之餘,國內幾家具規模的餐廳大動腦筋,想請他作秀,但都被婉拒。
石修這一趟四個月台灣行,製作單位給了他六十萬元的代價,條件就是專心的拍「少林寺」。
製作單位看上石修,除了他的工作態度認真外,最主要的是他的確具有票房,包括東南亞、香港和台灣。
而事實上石修每年花在香港以外的地區拍片、作秀的場合,幾乎超過在香港無線電台的時間。也因為如此,當他與無線台於去年約滿後,乃決定不再續約,自由自在的接受外埠的邀約,才促成此次石修前來台灣拍「少林寺」的可能性。
石修出現在國內港劇「英雄出少年」、「楊門女將」及「天龍八部」,但他英挺睿智的造型,的確不讓鄭少秋專美於前,博得不少觀眾的青睞。
「少林寺」將於四月八日推出,接「天龍八部」的檔期。石修已婚,育有一子。但是這項影藝人員視為會影響票房的因素,對螢幕上永遠倜儻的石修卻毫無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