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視消息F648A.jpg 中視消息F648B.jpg 中視消息F64801.jpg 台視側訪F648A.jpg 台視側訪F648B.jpg 台視側訪F648C.jpg 台視側訪F64801.jpg 台視側訪F64802.jpg 台視側訪F64803.jpg  

⑴張淑娟參加「天公疼好人」演出。



1984年03月日19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48期 P44~P45)
中視消息
●採訪/尤莉

這個司機故事多
後照鏡看盡悲歡離合,人間百態。

中視公司於近日內,相繼的推出了兩個號稱籌製多日的戲劇節目,於每週六晚間十時推出的「司機的故事」是其一,於每天晚間八點檔推出的「成功嶺上」則是其二。
「司機的故事」原名為「計程車」,這是以擔任綜藝節目導播,曾經叱咤風雲一時的黃海星,離開台視,投效某傳播公司之後的首次出擊。
對於這部戲,由於黃導播的頗負盛名,中視寄以相當的重望,原訂於晚間八點檔推出,後酌量友台戰況配合中視策略,乃改弦易轍,決定於每週六晚間十時,以單元劇集方式播出。
「司機的故事」以劇中的男主角─由張弼扮演的計程車司機,廣泛接觸社會的各層面,來看今日的寶島眾生相。此劇表現了小人物的憨直可愛,是個溫馨、寫實的演出。
「司機的故事」敘述計程車司機林春火〈張弼飾〉是位勤勞、誠懇、對母親孝順,對人有愛心,而且樂於助人的年輕人,家中因為父親去世得早,所以對母親非常孝順。
阿火的感情生活很有意思,因為他遵奉母親的告誡,加上本份的木吶,所以每次都會處理得很糟,有愛上他的女孩子〈鄭學琳飾〉,則因為他對故友寡妻〈羅璧玲飾〉的照顧,而以為他已有了意中人,所以不便表示,而他呢?根本還沒有想到這些,因為他太忙,忙著開車、忙著有空就去看母親、忙著照顧亡友寡妻、忙著管客人的閒事,結果發生了許多有趣和感人的故事。

十五二十少年
集合成功嶺上

●「成功嶺上」則自十三日起,在中視晚間八點檔播出。
「成功嶺上」是「少年十五二十時」的姐妹作,除原班底張晨光、林智洋、宋憲宏、高培均、劉筱平外,還加入陳一成、李志堅、魏伯勤、姜先誠和王筱蟬、李薇薇、崔孟珍等生力軍。
當過兵的人演出「成功嶺上」,當年在軍中受訓時的種種景象,此時一一重現,未曾與部隊結過緣的女生,則藉著與「成功嶺上」結的戲緣,觀光了成功嶺,也親眼見著了大專生受軍中磨練,由一個大男生變成男子漢的過程。

多才多藝張淑娟
演出天公疼好人

●集主持人、廣告明星、國台語雙聲帶演員、歌星諸多頭銜於一身的張淑娟,是位年紀輕而且多才多藝的電視藝人,她在電視圈默默耕耘了三年多。
一般觀眾對張淑娟的印象,大都僅止於認為她是位年輕活潑的節目主持人,殊不知演戲歌唱亦是她喜愛又拿手的才藝,只是礙於主持多項節目,未能得空加以發揮而已。
目前剛剛卸下「歡樂假期來電大競賽」的主持重擔,張淑娟方得以重溫舊夢,演出阿巴桑的閩南語連續劇「天公疼好人」;因為張淑娟三年前初至中視,首度在螢光幕上露面的節目,就是由阿巴桑製作的閩南語劇,如今事隔三載,張淑娟對戲劇、生活的體驗,自然已非三年前,剛由基隆女中畢業時的她,所可比擬了。
張淑娟以拍廣告起家,在演出一齣閩南語單元劇與一檔國語連續劇後,就成了戲劇節目的逃兵,而在「我愛卡通」兒童節目裏,專心作起小朋友心目中可愛可敬的「張姐姐」來。
陸續地,她又分身主持「六燈獎」、「歡樂假期」及許多的特別節目,並偶而在各綜藝節目中亮相,藉以一展歌喉。
參加「天公疼好人」的演出,張淑娟希望能喚回觀眾的記憶,建立另一種新形象。■


⑴✕
⑵「少林寺」中日籍女星坂榮貴美子〈左〉。
⑶。銀霞參加「環游世界大競賽」。

1984年03月日19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48期 P54~P56)
台視側訪
●採訪/非非

無名小卒接下了合家歡

●台視為已婚夫婦服務的節目「合家歡」,已決定月底停擺,四月二日由新的單元劇「無名小卒」接檔。
「合家歡」停擺的原因,與業務、收視率無關,最主要的原因,是兩個合作單位光啟社洪理夫意見不合。
主持人之一田文仲認為,光啟社的處事過於嚴肅,任何節目上的小意見,光啟社都必須以開會討論來解決,加何能應付瞬息萬變的電視作業?
同時,台視對「合家歡」的表現型態,亦曾多次要求作適度的改變,也一直未獲得積極的迴應。

主持大遊戲
田文仲輕鬆

田文仲目前是台視當紅的主持人,交出「合家歡」,於廿四日又接了一個週末下午的益智猜謎節目「大遊戲」主持之職。另一女主持人陳麗安,可就沒有如此的好福份,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呢!
廿四日推出的「大遊戲」,是接「歡樂大戰」的檔。節目參加人員分甲、乙兩隊,每隊四人組成互相比賽。
節目單元設計有「井字遊戲」──在井字格內設題目,由與賽雙方選題作答,以任何一方在井字板上串成一條直線就獲勝;勝者抽獎,敗方表演節目。
第二單元「一週大事」知識搶答;第三單元為「大進擊」,以答題過關方式進行。
田文仲扮演的是引導觀眾的工作,任務比「我愛紅娘」與「合家歡」輕鬆多了。

日本新星
闖少林寺

●台視準備接播港劇「天龍八部」的劇集「少林寺」,噱頭十足,幾乎每項幕前、幕後的搭配都可以成為話題。從台港明星到導演、編劇上的合作,連日本人也軋上一角。
日本方面派來的是女演員坂榮貴美子,是「少林寺」導演郭南宏,透過日籍武打明星倉田保昭的推薦找來的。
貴美子是東京私立武藏大學社會學系三年級的學生,從來沒演過戲,她曾在倉田保昭開辦的藝能學校受過演藝訓練,在此之前,也參觀過日本電視劇及電影作業的情形,對於首度下海串演,竟然在我國,她也認為是一項難得的境遇。
貴美子不會說中文,整個「少林寺」工作人員中,祇有郭南宏略懂日語,其他場合,她以簡單的英文與手勢和別人交談,倒也過得很習慣。
她對中國男孩的體貼與溫情,特別感興趣,這在日本男孩的大男人主義和觀念中是感受不到的。她算得上大膽,在三月八日單槍匹馬到台北,連經理人都沒跟過來,自己卻照顧得很好,而且她毫無顧忌的笑聲,也常常讓四周的女性自嘆弗如。
貴美子在劇中演一位王公貴人的女兒,與男主角石修劉家勇等有甚多的對手戲。製作單位苦心糾合港、日人員來台北拍「少林寺」,眼光放在國外錄影帶市場,據了解,東南亞及歐美的片商興趣甚高,日本也在考慮之中。

影棚失火
勇士感人

●台視於三月十日晚上因拍戲做爆破,導致火警,雖然財物與攝影棚損失頗重,但工作人員上下一心配合消防人員救火的情形,深印在多人心中。
導播桂公義,當時正在錄「大家樂」現場電話猜謎,失火過了卅分鐘竟然沒人通知他們,等到煙飄進現場才發覺不妙。幸好他們沉著處理,一批一批的把現場觀眾輸送下去,才未釀成巨禍。桂公義則是一樓一樓慢慢的逃出火場的,中間數度向窗外探頭避開濃煙,樓下的人誤以為他想跳樓,大叫「不要跳下來。」桂公義事後說,他是有想跳樓的慾望,但是一看那麼高〈七樓〉就打消了這個想法。
另外劇務李旻在失火地點二樓第四攝影棚,協助救火一直待到火勢控制才頂著兩顆紅眼球退出,也成了台視的英雄。

環遊世界
也惹非議

●「環遊世界大競賽」因為受人指責按鈕遊戲有作弊之嫌,因此決定改變型態以行動表示清白。
該節目在最受人非議的「答對題按鈕前進」部分,特別每隊增加一名演藝人員當特別來賓。製作人陳仲隆表示,如此再不會有人認為製作單位偏袒那一位藝人了吧?
同時主持人車軒也和與賽來賓打成一團,把節目氣氛弄得更熱絡。車軒說,他也接受挑戰,看誰本事大,以增加節目趣味性。「環遊世界大競賽」,意求改進,成敗卻是未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