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側訪F638A.jpg 

台視側訪F638B.jpg 

台視側訪F638C.jpg 

台視側訪F63801.jpg 

台視側訪F63802.jpg 

台視側訪F63803.jpg

中視消息F638A.jpg 

中視消息F638B.jpg 

中視消息F638C.jpg 

中視消息F63801.jpg 

中視消息F63802.jpg

⑴✕
⑵「秋潮向晚天」中的一對雙胞胎。
⑶「熱線你和我」親人會面時,侯麗芳感動得泣不成聲。

1984年1月9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38期 P50~P52)
台視側訪
●採訪/非非

一個善意的謊言
小鄧演唱台視緊張

鄧麗君於四日下午三時四十分,搭乘華航八0八班機返國,七、八兩日晚間結束了她在台北巡迴演唱,晚會則由田文仲主持。
鄧麗君唱得好與否,人人心理有數,不然她也不會堅持在一萬兩千人數的台北中華體育館演出。但是一般認為,以鄧麗君的歌路及個人舞台效果而言,國父紀念館三千人次的座位是比較恰當的。
所幸負責主辦的台視文化公司不惜血本,單單那套音響的架設及燈光的位置設計,便花了六十萬元,比起國外知名藝人在同一地點的費用還多。
因此,由於燈光、音響效果,再加上幾位外籍藝人的舞蹈及和音,樂團技巧的發揮,鄧麗君當然得好好的唱。
台視為了她,推翻了過去一年來「不侍候大牌」的做法,給高價演出費,要什麼有什麼,甚至為鄧麗君撒下善意的謊言。
台視文化公司一直否認鄧麗君演唱會將錄影轉播,但是同時工程部卻奉命準備轉播事宜─文化公司的苦心是:怕「心意不堅」的觀眾知道鄧麗君演唱會有電視轉播後,便不肯買票去看,而影響了票房;這是當初選定偌大的中華體育館時最讓文化公司擔心的事了。
另一方面,鄧麗君要求的轉播權利金也蠻高的,台視曾猶豫了一些時日,所以才利用空檔撒下善意謊言。
鄧麗君是風風光光的來,台視的工作人員卻被面子、票務等瑣碎之事,累得焦頭爛額,有人說:當初堅持不侍候大牌是正確的,但具有政治號召力的鄧麗君例外,所以不惜投注大量的心力及撒下善意的謊言。

秋潮向晚天
姐妹花走紅

●「秋潮向晚天」在三台八點檔的逆境戰況中,慢慢的以細膩的人物關係和演員的演技,扭轉了頹勢,尤其在花蓮地區,更是大為轟動。
劇中男主角莊耿瑞的老家在花蓮鄉下,他的父親開了一家莊記草藥。這個外景地,是導播黃以功一再託人在花蓮木瓜林區找到的,當地有清澈的溪水、雲霧環繞的山嶺,景色怡人。
花蓮地區的觀眾,當然大大的捧場。很多人寫信或打電話至台視,希望劇中男、女主角的盛情早日恢復,並對一雙可愛伶俐的小雙胞胎女兒,表示了強烈的關懷。
雙胞胎長得很討人喜歡,大大的眼睛,要分辨出來可不太容易。
她們是黃以功從八十對應徵者中選出來的,結果令人滿意。
黃以功說,為了答謝花蓮觀眾的熱愛,「秋潮向晚天」將再組外景隊赴花蓮拍攝。

熱線你和我
感動侯麗芳

●「熱線你和我」從上週起,開放尋親專線,所引起的反應比尋友與恩人更熱烈。
第一位幸運者是蔡錦南,他曾經在同一節目中尋友,而事實上他口中的尋友,正是自己失散多年的雙親。節目播出後,友人的兒子打電話至製作單位聯繫,才證實是他們的弟弟在找父母。
原來蔡錦南於四歲時就送給別人撫養,二十四年後,他自己成家立業了,才透過節目表露了尋親的心聲。見面的場面感人,母子、兄弟哭成一團,連主持人之一的侯麗芳,都流下了共鳴的淚水。
侯麗芳說,每次「熱線你和我」錄影,她就得「受一次罪」,但是從這些至情的書面裡,她也學到很多東西,尤其是對人間倫理的珍視為甚。

主持金鐘獎
有意找余光

●七十二年度金鐘獎的典禮主持人選,新聞局和台視一直拿不定主意該找誰。台視提出「不限本台藝人」,擴大範圍去找尋,新聞局原則同意。
同時廣播界有人表示,往年似乎整個獎都專為電視而設,因此建議改善這種現象,求得廣播與電視的均衡。
目前呼聲最高的是去年奪得播音獎的余光。■

⑴✕
⑵蕭孋珠專輯以平實取勝。

1984年1月9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38期 P53~P55)
中視消息
●採訪/尤莉

慶祝建軍六十年
中視與政戰學校簽訂,合作籌備戲劇節目。

●中國電視公司與國防部政治作戰學校,目前簽訂了一項學術合作計畫協議,合作計畫生效後,決定製作一齣戲劇節目,以慶祝中華民國建軍六十年。
中國電視公司與國防部政治作戰學校的合作,由中視總經理鍾湖濱與國防部政治作戰學校校長林強,代表雙方簽約。
中視和政戰學校簽訂的台作計畫,將以創新戲劇的開發與實驗為重點。中視總經理鍾湖濱在簽約儀式中透露,中視預定於今年製作一部由政戰學校學生執筆的戲劇節目,以慶祝中華民國建軍六十年。畢業於政治作戰學校的中視演員多人,劉筱平孫景瑎王彼得等,並曾在場觀禮。

若水無痕後
看創作劇坊

中視現於每週二晚間九點半,推出一季國語鉅型單元劇「創作劇坊」。該劇坊是冠眾傳播公司繼俠義劇「若水無痕」後,製作的一齣風格獨特的現代劇。
「創作劇坊」以闡揚人性真摯本質、發展健康人生為宗旨,以當今國內外的社會問題為素材,強調人倫親情與道德觀念。它將社會各階層小人物奮鬥的真實故事,改編成動人深刻的電視劇。

許不了擔綱
演降龍羅漢

●中視於日前發佈消息,謂將於月中推出由許不了主演的「降龍羅漢濟公」,劇中許不了將扮演濟公。「降龍羅漢─濟公」將接替目前正在演出的「大執法」。
許不了扮演濟公活佛,出現於「降龍羅漢──濟公」中,將以喜劇型態現身。這是一齣喜感加動作,三集為一單元的劇集,劇中主要演出者,將以連戲身份在每個單元中出現。
「降龍羅漢─濟公」,仍由「大執法」的原製作單位大鑼公司執行製作。
儘管中視已經發佈了此一消息,但據悉由於電影檔期、作秀檔期的緊密,許不了恐怕無法長期現身螢幕。
至於情況究竟如何?套句俗諺,大夥兒也只有「騎驢看唱本─走著瞧囉!」

成功嶺上好
鍾經親加油

●中視籌備多時的年度大戲「成功嶺上」,日昨敲定全部演員,中視總經理鍾湖濱特於日昨召見全體演職員,在開鑼前夕為他們加油打氣。
「成功嶺上」預定明年三月推出,近日即將正式開拍。該劇由蔣子安李志成聯合製作;陸君強依風露玉竺人聯手編劇,陳敬宗導播。
參加「成功嶺上」演出的演員陣容龐大,包括中視一批硬裏子老牌演員以及優秀的演藝新秀,他們是盧碧雲、易虹、關毅、金彬、素珠、劉筱平、張晨光、林智洋、樊日行、高培均、柳哥等。

處處聞啼鳥
以平實取勝

●中視為角逐金鐘獎而推出的蕭孋珠專輯─「處處聞啼鳥」已於年前播出。這個號稱在中視南港新棚首度錄製的專輯節目,一般反應尚可。
在資深歌星群中,蕭孋珠堪稱是實力派的一員大將,幾載星海浮沉,固然在歌壇上有其一席之地,但卻也始終未見大紅大紫,主要的原因是在她的外型不夠討好。
針對蕭孋珠個人的特性,顯而可見的,「處處聞啼鳥」這個專輯,中視是試圖以平實取勝。
全部過程,皆由蕭孋珠現場演唱串聯而成,蕭孋珠雖然在打扮上依然未脫土氣,但唱工卻可圈可點。
中視用心良苦,但蕭孋珠是否能博得金鐘獎評審委員們的青睞,卻還是個未知數。
欲知詳情如何?但等入圍名單公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