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易蓉F043A.jpg 易蓉F043B.jpg 易蓉F04301.jpg  

1972年8月21日出版
(中華電視週刊43期 P46~P47)
先聞其聲後見其人
幕後英雄易蓉
●文/燕燕

觀眾們熟悉得不能再熟悉,喜歡得不能再喜歡的歌聲,可是,很少觀眾知道唱者的名字!
對於一個幕後代唱者來說,這是一件常見的事情,除非是一個已經成名的歌星。
易蓉為「七世夫妻」「趙五娘」以及「春滿玉蘭溪」代唱前,是籍籍無名的,雖然她的歌聲甜美,也常出現在「晚安曲」節目中,然而,「易蓉」這個名字;遠遠不及那黃梅調和山歌的動人歌聲,為人所激賞,熟稔。
易蓉僅僅是個二十歲出頭,在世新選讀廣播電視科的女孩子,可是她從小喜歡音樂,而且,也許由於母親在小學教音樂的關係,她的歌喉,竟然不僅是優美,而且成熟老練。
尤其,她為「七世夫妻」代唱以後,由於「七世夫妻」有黃梅調,蹦蹦戲,都馬調等,其中黃梅調,是她讀初中一年級看了「梁山伯與祝英台」以後開始喜歡的,欣賞的。蹦蹦戲,都馬調她卻全然陌生……曲調種類多,歌的支數也多,她的閱譜能力神速地進步了!猶如她的歌喉無形中有了更大的進步。
現在,當她唱「夜深人靜時」,「夏日最後的玫瑰」「玫瑰三願」……以及小調和山歌時,更是無人不誇讚了!
易蓉有個真名──楊愛潮,雲南人,曾經就讀鳳山中學;既然那麼喜歡歌唱──她的母親,姐姐,三個弟弟全都喜歡歌唱──她也曾經參加過歌唱比賽,獲得了第四名。那是她叫楊愛潮的時候。
現在,她叫易蓉,有一張清秀的臉龐,那張臉龐將逐漸為觀眾熟悉,一如那歌聲。
如果,觀眾記得中華少棒隊凱旋歸國的慶功晚會上,有一對男女表演「春滿玉蘭溪」的主題曲,那就是易蓉,她和湯家豪為該劇演唱主題曲,那天晚上,以及每晚「春滿玉蘭溪」演播的時候。
常常有人對易蓉說:如果是早幾年,妳為電影做幕後代唱,不知道能賺多少錢!現在,這一行稍稍沒落了!
易蓉笑了笑說:「是的,我晚生了幾年,然而,我唱歌是為了興趣,不是為了賺錢」!■

「歌林之星」選拔決賽
本台將轉播實況

「歌林之星」選拔比賽,經初賽、複賽與分區決賽後,現在已進入決賽階段,本臺將於廿一日〈星期一〉晚上十時至十一時播出決賽實況錄影。
「歌林之星」選拔,是由中廣公司主辦,歌林公司提供,本台及另兩家電視臺與東方廣告公司協辦。參加報名者達兩千多人,經初賽選出一七八名,參加分別在全省十七縣市鎮舉行的複賽,選出四十三名。再於八月十一至十四日在臺北、臺中、商雄、臺東舉行北、中、南、東區分區決賽,選出二十名,於八月十九日在臺北進行準決賽,再選出十名進入決賽。
本臺二十一日晚播出的是二十日晚在公賣局球場進行的決賽實現錄影。
「歌林之星」入選第一名,獎金新臺幣三萬元及歌林牌廿吋彩色電視機一架。第二名獎金二萬元及歌林親親電冰箱一臺,第三名獎金一萬元及歌林廿二一吋黑白電視機一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幕後代唱 黃梅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