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曉娟F047A.jpg 張曉娟F047B.jpg 張曉娟F04701.jpg  

⑴張曉娟近影。


1972年9月18日出版
(中華電視週刊47期 P20~P21)
歌唱舞蹈戲劇三棲明星
晚安曲中的張曉娟
●文/芊芊

在螢光幕上拿著麥克風的張曉娟,自
然、端莊,甚至一舉手、一投足都能
形成一種優美的醉人的旋律。

最近常在華視晚安曲」中出現的張曉娟,是位穩重、敬業的歌星。在化粧室裏,她總是那麼認真;為她的歌迷打扮得漂漂亮亮楚楚動人。然而,下了節目之後,又那麼地活潑、隨和,無怪乎能在短短的時間裏,便結交了好多歌壇的新朋友。
曉娟生長在一個充滿溫馨的家庭裏,她排行第四,是兄妹群裏最聰明、最淘氣的一個。打從會走路起,便喜歡唱歌跳舞。七歲開始隨名舞蹈家習舞,每當她翩翩起舞於舞臺上,便是她心靈感到最滿足的時刻。曾幾何時,她悄悄地步入了歌壇,她說:「我是為藝術而生,為藝術而活;唱歌,似乎更能抒發一個人喜、怒、哀、樂的情懷。」
別看她小小的年紀,卻已撞遍了全臺灣及東南亞哩!
曾有一位南部的歌星告訴我,她最欣賞張曉娟拿著麥克風站在舞臺上的神情,好自然、好端莊。可不是嗎?每當她陶醉於優美的旋律中時,即使是一舉手、一投足,都能讓人有飄飄欲仙的感覺。當筆者稱讚她那具有磁性的歌喉時,她卻謙遜的表示自己在「」方面仍不理想,雖是差強人意,仍須多多學習,使自己能「」入更高的境界。
這一陣子,張曉娟除了上電視外,還應邀在今日公司鳳凰廳獻唱,同時,又參加電影「一寸山河一寸血」的演出,忙得她不亦樂乎。雖然如此,她卻能把時間安排的很得體,在工作上感到勝任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