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勝傑1122A.jpg 李勝傑1122B.jpg 李勝傑112201.jpg 李勝傑112202.jpg  

⑴李勝傑喜歡音樂。
⑵參加電視劇的演出。


1984年4月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22期 P114~P115)
明星特寫:
李勝傑幕前幕後一把抓
●文/駱凡

在啟用新人的風氣中,李勝傑是一顆往藝壇上竄的新星,參加了「金獎劇場」單元劇「婆媳之間」的演出,使他頗為中視所看好。
看好的原因是,他相當能入戲,而且,與陳莎莉盧碧雲等演對手戲,一點都不怯場,具有大將之風。
「婆媳之間」是一齣家庭寫實劇,以一個得心臟病的少年為經緯,勾勒出婆媳間的一大堆瑣事,李勝傑就飾演這個造成問題核心的小男主人翁,戲裏他才十七歲,戲外他已是二十二歲的小大人了。
現在尚在中國海專唸五年級,在「鐵定」已可以畢業的情況下,李勝傑有心從今年起,全心全意往影壇發展。
其實;他個人接觸影劇圈已有兩年多的時間,與許多藝人也都有不錯的私交,但面對螢光幕他可是不折不扣的新人,所以,他的「老師」不少,許多人都是他的幕後軍師。
與電視圈結緣,主要因為他有一個從事幕後工作的姐姐──台視的資深助理導播李麗芳,姐姐原本抱著好玩的心理帶弟弟到電視台來見習,學一點社會經驗,沒想到李勝傑卻因此決心放棄當水手而有心朝螢光幕發展。
這兩年來,他都做一些幕後的工作,第一次演戲是陳明華的「天地良心」,他形容那一次是亂糟糟的,雖然,對這個環境已經很熟悉了,可是,拍起戲來卻是完全不同的感覺,他相信觀眾對他也沒留下一些印象。
接著得到林福地的「賞識」,在「星星的故鄉」中演林在培的少年,他記得前後一共演了八分鐘的戲,戲雖不多,卻已初嘗到拍戲的真正滋味。
這回參加中視金獎劇場──婆媳之間」的演出,則是圈內朋友的拉拔,使他終於當了男主角。
由於「婆媳之間」是以婆媳間的衝突為主戲,以女角為主,男角為輔,不過,李勝傑已相當高興,能成為眾多女角中的核心人物。
整個戲足足拍了十五天,李勝傑最大的感覺是:拍戲真不簡單,尤其全以外景ENG作業,完全要靠全體工作人員的合作才能順利完成,他認為真正參與了台前的工作後,才發現幕後工作的重要。
他也經常利用課餘時間為一些公司團體排秀,他說,餐廳秀太複雜他不做,只接一些比較單純的秀,因為藝人認識得多,所以,做起來也十分順手,雖然,已有心往台前發展,但他也暫不放棄這份排秀的幕後工作。
現在,除了電視,他可能還會拍些電影,目前正在洽談之中,同時,練歌也是他計劃中的事,他打算為自己做好萬全的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