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生意人1138A 夜市生意人1138B 夜市生意人113801

▲陳文、吳佳珊的逗趣演出。
▼潘健、華少江飾廖俊明、俊宏兄弟。
▼林俊宇在戲中猛追張馨今〈中〉。

夜市生意人113802 夜市生意人113803  

中視晚間閩南語連續劇「夜市生意人
首播日期 1984-07-23 結束日期 1984-08-25
播出時段 18:30 - 19:00
(台灣電視資料庫)

編劇:一青、司馬襄

演員表
陳秀蘭─張馨今
李光輝─許家榮
許文成─林俊宇
沈玉雯─司馬三三
廖俊明─潘    健
廖俊宏─華少江
阿    呆─陳    文
阿    珠─吳佳珊
米粉嫂─陳敏芳
林麗琴─朱函儀



1984年7月2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38期 P36~P37)
三台戲劇焦點:
刻劃都市中熱心善良的小人物
中視晚間閩南語新戲夜市生意人
●文/駱凡
 
自七月二十三日起,中視晚間閩南語時段,又有新戲上檔,這是由一青司馬襄共同編劇的「夜市生意人」。
這是一齣時裝人情味悲喜劇,透過一些中、下階層的小人物,反映現實社會,並強調敦親睦鄰的重要。
故事一開始就環繞在一群小人物身上──有責米粉的米粉嫂母女;賣肉丸的廖家兩兄弟,賣麻糬的阿呆,以及賣成衣的阿珠一家人;他們各自為生活而忙碌,並有許多優點:熱情、善良、勤快、進取,雖然生活在都市的某個小角落,但是他們的心都是向著光明的,故事就在這個前提下展開……。
陳秀蘭〈張馨今飾〉和米粉嫂〈陳敏芳飾〉是相依為命的母女,秀蘭初出校門,純潔美麗,是年輕男孩追求的對象,像是:廖家的老大俊明〈潘健飾〉,以及阿呆廖俊宏〈華少江飾〉都對秀蘭有愛慕之心。
可是另一方面,秀蘭的同學林麗琴〈朱函儀飾〉也欣賞俊明,乃將秀蘭介紹給表哥許文成〈林俊宇飾〉。
文成是一風流成性的富家子弟,他為秀蘭純情所吸引,有心娶秀蘭為妻,但因家庭事業瀕臨危機,乃遵從父母之命娶富家女沈玉雯〈司馬三三飾〉為妻,可是秀蘭已珠胎暗結,憤恨羞愧之下欲尋死路,後被年輕的警官李光輝〈許家榮飾〉解救,並安排在姑媽處生下了孩子。
許文成結婚後,在一次車禍中斷了雙腿,因自卑而精神頹廢不振,賢慧的玉雯得不到丈夫的愛,為怕許家斷了後,毅然懇求秀蘭將所生的孩子還給許家。
玉雯的父母因輕視許家頹敗,怕躭誤女兒終身幸福,逼迫玉雯與文成離婚,玉雯假意答應,暗中卻幫助文成。
秀蘭經過時間的慰撫,創傷漸癒,在偶然的機會裏被星探發現,沒想到竟一炮而紅,她在明星的生涯中迷失了自己,遠離了從前小人物的樸實環境,米粉嫂深痛秀蘭的浮華,離開了秀蘭,仍以賣米粉湯為生。
廖家兄弟也有很大的變化,弟弟俊宏被宵小引誘,欲從事不法勾當,俊明為了挽救弟弟而誤殺了人,因而入獄,癡情的麗琴,向父母力爭,乃得父母同意,等俊明出獄後,兩人結為夫妻,俊宏也改過向善。
另外,阿呆經阿珠〈吳佳珊飾〉鍥而不捨的追求,終與阿珠結婚,繼續在夜市生活中努力奮鬥。
秀蘭在浮華虛榮的環境中,漸漸覺得空虛寂寞,覺醒之後,洗盡鉛華,再回到夜市與母親相依為命。
秀蘭見周圍的朋友個個都已成家,幸福美滿,而懷念起光輝,四處尋找光輝下落,光輝為掃蕩黑社會的惡勢力而身受重傷,秀蘭陪伴在光輝的身旁,日夜祈禱光輝安然脫險,果然光輝手術後平安無事,秀蘭喜極而泣。
本劇中久未上螢光幕的吳佳珊,首度改變造型飾演一位十六歲的小女孩,將有許多場令人爆笑的演出。■
-------------------------------------------------------------------
相關補充: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